年產60萬噸幹混砂漿專案可行性論證報告

2023-02-14 18:36:02 字數 2371 閱讀 3343

年產60萬噸幹混砂漿專案

可行性研究報告

年產60萬噸幹混砂漿專案

公司名稱:南昌邦源實業****

公司型別:有限責任公司(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公司住所:南昌市武陽鎮泗洪村

法人代表:

註冊資本:陸佰萬元整

成立時間:2023年8月27日

營業期限:2023年8月27日至2023年8月25日

經營範圍:建築材料加工、國內**。(依法須經批准的專案,經相關部門批准後方可開展經營活動)。

公司簡介:南昌邦源實業****位於南昌市武陽鎮泗洪村,位於贛江支流撫河東岸。距省會南昌市24公里,離縣城蓮塘鎮8公里,交通條件便捷。

南昌邦源實業****是集幹混砂漿及新型建材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企業。

公司依託科技創新,走節能迴圈經濟之路,致力於節能環保事業,鑄「綠色、環保、高科技,建築節能專家」之企業品牌。

公司本著「科技鑄業、優質產品、優良服務、***格」的宗旨和「創新第

一、質量第

一、使用者第

一、信譽第一」的經營理念,將客戶的滿意作為我們最高的追求。

1、幹混砂漿發展歷程

商品砂漿起源於19世紀末的歐洲,上世紀50年代得到大規模使用推廣。20世紀80年代末,上海開始嘗試建築砂漿商品化即用預拌砂漿和幹混砂漿取代目前在現場拌製的砌築和抹灰砂漿。

傳統的砂漿施工方式是用一台攪拌機把砂、水泥攪拌混合,由於各種配料的不同,工地計量不準確,因此很難混合均勻,影響到砂漿的質量,容易使建築出現開裂、滲漏、空鼓等現象,而且傳統的現場作業方式使得建築工地粉塵汙染嚴重。幹混砂漿的使用將彌補這些缺陷而成為建材建築行業新興的、最有前途的一種新材料。中國散裝水泥推廣發展協會副會長、中國散協幹混砂漿專業委員會主任介紹,幹混砂漿是將高分子量的有機材料(外加劑)與低分子量的無機材料(如水泥)按一定配比結合起來,有機的外加劑可以彌補低分子量無機材料的不足。

普通砂漿的抗壓強度較高,但柔韌強度很低,相對而言容易開裂,新增了高分子有機材料的幹混砂漿由於抗柔強度比較高,用於砌築、抹灰時,可以預防開裂。使用預製幹混砂漿不僅能大大加快施工速度,而且便於機械化施工機具的推廣,實現砂漿商品化以後,建築工地上將看不到任何直接取於自然而未經處理的建築材料。

使用幹混砂漿主要是把現場攪拌變成了工廠化生產,避免了現場攪拌汙染環境、計量不準確、質量低劣的缺點,而且用途也大大增加,除了用於砌築、抹灰、地面,還可以做保溫和裝飾。我們現在的牆面裝飾主要使用各種塗料,而在歐洲人們普遍使用彩色砂漿,這種砂漿的使用可以說一勞永逸。現在還出現了新型的防水砂漿,我們通常用的防水材料一方面不環保,另一方面是粘性不強,這種防水砂漿則能有效地解決這些問題。

此外,還有專門用於貼上瓷磚的貼上沙漿,使用時其厚度一般不超5公釐,而普通砂漿大多要抹10公釐厚,這樣還節省了室內空間。

2、幹混砂漿技術的應用推動行業發展

在建築業不斷發展,人們對環境保護和健康居住的要求日益提高的今天,幹混砂漿這種新型綠色環保建築材料已逐漸被人們所接受,並成為世界建材行業中發展最快的一種新產品。在歐美一些發達國家幹混砂漿技術得到廣泛應用,幹混砂漿技術已基本取代了傳統技術。目前在南韓、日本、新加坡等東南亞國家和地區,以及中國的台灣省和香港,都有大規模的專業幹混砂漿生產廠,市場上幹混砂漿的種類也非常豐富。

在國內,幹混砂漿技術的應用處於逐漸發展階段。建設部已經認識到幹混砂漿在未來中國市場上的前景和價值,將它列為重點開發和鼓勵的15個專案之一。

建築砂漿是一項用量大、用途廣的建築材料,與混凝土一樣,其商品化是建築業發展到一定階段的產物,因此實現砂漿的商品化被稱為是混凝土商品化之後建築業的又一項革新。

1、擬建地點

專案位於南昌縣武陽鎮泗洪村赤岡村,武謝路以西。

2、建設規模與目標

建築規模:本專案占地面積45.612畝,共計30408.

15平方公尺。容積率為1.13,建築密度44.

81%,建築物總占地面積為13624.80平方公尺。總建築面積34224.

80平方公尺,生產性用房建築面積32000.00平方公尺平方公尺,包括生產車間8000.00平方公尺、原材料倉庫2000.

00平方公尺、成品倉庫2000.00平方公尺、砂石堆料廠20000平方公尺;非生產性用房建築面積2224.80平方公尺,包括食堂1324.

80平方公尺、業務綜合樓900平方公尺。其他建設內容包括道路、圍牆、停車場、綠化、給排水、供電、環保及其他配套工程等。

目標:本專案建設投產後,預計達產年內實現生產60萬噸幹混砂漿。專案第3年起開始部分投產,生產負荷為60%,第4年達產,生產負荷為100%。

生產規模一覽表

主要經濟技術指標表

3、專案投資資金及效益情況

專案估算總投資為9366.94萬元。其中:

建築工程費3322.23萬元,裝置費用為3231.03萬元,安裝工程費161.

55萬元,其它費用1063.23萬元,預備費用388.90萬元,鋪底流動資金1200萬元。

(詳見下文投資估算與資金籌措章節)

年產30萬噸幹混砂漿攪拌站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年產30萬噸幹混砂漿攪拌站專案可行 性研究報 告專案名稱 專案類別 專案負責人 聯絡 專案實施單位 編制日期 專案名稱 新建年產30萬立方公尺幹混砂漿 預拌混凝土 攪拌站專案 承辦單位 市 幹混砂漿 專案位址 區城南開發區 路北側,占地35畝。專案規模 本專案註冊資金550萬元,擬形成年產30萬立方...

年產30萬噸乾粉砂漿生產線工程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第一章總論 1.1 專案名稱及業主 專案名稱 年產30萬噸乾粉砂漿生產線工程 專案簡稱 乾粉砂漿生產線 1.2 專案概況 公司成立於20 年。公司現有工程技術人員 人,管理人員 人。生產規模為年產商品混凝土 立方及其他。在省內外專家和企業工程技術人員的共同努力下,結合科研單位之精華與施工單位的豐富經...

新增年產50萬噸減水劑技術改造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北京慕湖外加劑 二o一o年四月目錄 第一章總論4 一 專案概況4 二 可行性報告編制範圍6 三 主要經濟技術指標情況6 四 結論與建議7 第二章專案改造背景和必要性8 一 專案改造背景和必要性9 第三章市場分析及 10 第四章改造目標及內容11 一 主要產品簡介11 二 生產工藝12 三 裝置選購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