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肉帶魚壓餅子 哈爾濱新天地酒店創新高壓嘎巴鍋系列

2023-02-14 18:30:06 字數 1294 閱讀 1307

口味特點:

原料豐富,鹹香辣、味鮮。菜品製作:

李光健,中國烹飪名師,黑龍江新星俱樂部副主任,現任哈爾濱新天地酒店總經理。介紹:

進入冬(小吃教學配方技術大全50g只要29緣。扣口艾舞刪巴灸舞刪刪艾舞)

季,東北的各種燉菜、嘎巴鍋又開始火爆,在哈爾濱,幾乎家家餐館都打起燉菜的招

牌,(小吃教學配方技術大全50g只要29緣。扣口艾舞刪巴灸舞刪刪艾舞)

與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流行的燉菜、嘎巴鍋換了面貌,不再是大盆大碗上桌,而是直接一口高壓鍋端上桌來,開啟蓋熱氣騰騰、香味滿屋。

高壓鍋直接上桌,這菜量也未免太大了?這個不必擔心,此高壓鍋非彼高壓鍋,哈爾(小吃教學配方技術大全50g只要29緣。扣口艾舞刪巴灸舞刪刪艾舞)

濱流行的這種高壓鍋比傳統高壓鍋足足小了三四圈,鍋口直徑只有16.5厘公尺,高13厘公尺,一鍋正好做乙份菜。

這種小高壓鍋可以做任何形式的(小吃教學配方技術大全50g只要29緣。扣口艾舞刪巴灸舞刪刪艾舞)

燉菜,最適合做嘎巴鍋菜,囚為比較小,必須用煲仔爐的灶台操作,而且煲仔爐的火比較均勻,用來做嘎巴鍋可使鍋內(小吃教學配方技術大全50g只要29緣。扣口艾舞刪巴灸舞刪刪艾舞)

形成的嘎巴更均勻,不會把鍋燒壞。小高壓鍋做出的菜品,無論是口味、上桌形式還是保溫性,都比傳統燉菜提高乙個檔次,在路邊小店可以推出,在星級酒店宴會上也不顯低檔。(小高壓鍋市場有售,**在100元左右)。

明檔操作,看著可愛聞著香

在哈爾濱新天地酒店,小高壓鍋主要用來做嘎巴鍋菜,每天賣出上百份,他們有個營銷捷徑:把專做小高壓鍋菜的操作台從廚房搬到明檔來。食客在明檔點菜時就能看到小高壓鍋菜的操作過程,聞到濃郁的香味,再加上點菜員的介紹,每桌一般都會點乙份。

鍋新不如菜新

小高壓鍋在哈爾濱很快流行開來,很多店把傳統的燉菜放到小高壓鍋中製作,形式新穎的同時也出現乙個問題,那就是這種新穎不長久,當家家都是這種形式的時候就變得不再新穎。新天地酒店的李光健經理及早發現這個問題,並找到了解決方法。他從原料搭配入手,用禽肉類與水產類搭配做融合菜,改變傳統燉菜原料單一的印象,而且鮮香味更濃。

原料:淨帶魚400克,燒好的五花肉塊200克,玉公尺餅子300克。

調料:鹽1克,味精、雞粉各2克,肉桂粉1克,自調醬油8克,蠔油5克,豬油10克,乾紅椒1個,蔥薑水5克,啤酒500克,嘎鍋油500克,香菜末、蒜末各3克。

特製嘎鍋油的制法:

1斤豬油、2斤雞油、5斤豆油燒熟即可,撇出的嘎鍋油可重複利用,越用越香。自調醬油配比:

袋裝黃豆醬油5袋(每袋約350克)加1000克東古一品鮮醬油、500克蠔油、100克紅麴公尺水(燒開放涼)調勻即可,這種醬油味道更鮮、更醇香。製作方法:

涼水的方法,縮短放汽時間。

燒肉帶魚壓餅子製作

熄掉酒精燈,程思欣開啟窗台仰首 夜空的新月與稀疏星光。那個清晨他們相擁而眠後,她的心情再也無法平靜,就連工作時都無法專心。又不是沒同床睡過,為何事隔七年再同床共眠後,她心裡卻泛起酸甜的感覺?再說,那天醒來後他竟利用這千載難逢的機會,得寸進尺的指使她做東做西,好像她是他專屬的女僕,非得把他伺候得像大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