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香玉公尺麵饅頭怎麼做呢

2023-02-14 18:24:03 字數 801 閱讀 6564

隨著生活條件的逐步提高,人們對養生的重視,也提到了一定程度,不僅喜歡通過運動的方式來進行養生,還喜歡在將養生用在飲食上,許多人都比較喜歡**香玉公尺麵饅頭,這種饅頭不但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關鍵是對養生有很大幫助,那麼如何製作奶香玉公尺麵饅頭呢!

主料:玉公尺麵150克,中筋麵粉150克。

輔料:雞蛋1個,牛奶150毫公升,白糖30克,酵母3克,無鋁泡打粉3克,黑公尺少許,熟芝麻少許。

1. 將雞蛋用手動打散,牛奶溫熱後加酵母攪拌均勻,靜置十分鐘!去乙個大點的容器,先將麵粉,玉公尺粉,白糖,泡打粉倒入其中,攪拌均勻,再將蛋液倒入攪拌均勻,最後將加了酵母的牛奶倒入,用刮刀攪拌均勻後用手揉成光滑的麵糰。

容器鋪上保鮮膜常溫發酵40分鐘左右(夏季)。

2. 將揉好的麵糰發酵到原來的兩倍大,取出排氣,再次揉和!黑公尺用清水洗淨,瀝乾備用,熟芝麻少沾一點清水備用。

3. 將麵糰揉成長條,用刮刀均勻分割成16份。

4. 取分割好的一塊麵糰先揪下十分之一左右小麵糰揉成橢圓留做小豬的鼻子,餘下的麵糰揉成圓球形,在麵球的左右上方各拉出一一小塊,捏成小耳朵狀,再剛才做好的橢圓型豬鼻子按在麵球的中下方,用芝麻沾一點點清水放在豬鼻子上,豬鼻子的小鼻孔就出現啦!在麵球的中上方用黑公尺沾一點點水做小豬的眼睛。

5. 將做好的小豬放在蒸鍋中蓋上鍋蓋,進行二次發酵,大約靜置20分鐘!然後冷水上鍋,大火燒開轉中火15分鐘!

6. 鍋開中火十五分鐘後,閉火靜置五分鐘,就可以裝盤享受美食啦!可不要覺得太可愛不捨得吃喔!

看來的介紹你是不是覺得奶香玉公尺麵饅頭其實挺簡單呢,在這裡,特意,教給大家製作奶香玉公尺麵小豬饅頭,不但好吃,而且還非常可愛,如果你有興趣的話,可以親自嘗試著做一次呀!

怎麼蒸玉公尺麵窩頭

怎麼蒸玉公尺麵窩頭,還有貼餅 2009 05 25 17 48 29 分類 劈柴做飯 標籤 字型大小大中小訂閱 在我們北方玉公尺麵窩窩頭現在也成了憶苦思甜的一道麵食,過去的做法很簡單玉公尺麵加水放點小蘇打和勻做成圓錐形狀,在它的底部戳個洞上蒸籠蒸熟即可 現在的生活都提高了我們的窩窩頭也有了改良,在玉...

東莞學怎麼做包子饅頭

食為先包子饅頭的做法 包子 饅頭是中國傳統食品之一,便宜 實惠。包子通常是用面做皮,用菜 肉或糖等做餡兒。不帶餡的則稱作饅頭。在江南的有些地區,饅頭與包子是不分的,他們將帶餡的包子稱作肉饅頭。包子一般是用麵粉發酵做成的,大小依據餡心的大小有所不同,最小的可以稱作小籠包,其他依次為中包 大包。常用餡心...

刀切饅頭的做法怎麼做刀切饅頭

刀切饅頭,可油炸,也可清蒸,沾甜醬食用。口感潔白光滑,面香味濃,溫熱鬆軟。饅頭是饅頭最基礎的形式,若要做出膨鬆的柔軟的刀切饅頭,在揉麵糰時,要注意不宜揉搓過度,以防破壞酵母菌的活性,使成品不夠膨鬆。另外,要記得將生胚放溫暖處醒發。主料 小麥麵粉 500克 調料 酵母 5克 泡打粉 5克 白砂糖 5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