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話,一輩子的承諾

2023-02-14 18:24:02 字數 2364 閱讀 6881

「只要你敢嫁,我就敢娶。」這是我們結婚的誓言。2023年,我們在家人和親朋的祝福下我們走進了婚姻的殿堂。

我手捧99朵玫瑰,單膝跪地,我問她:「你敢嫁給我嗎?」她反問我說:

「你敢娶嗎?」我們彼此望著對方說:「我願意」。

2023年6月28日是我剛剛大學畢業到司法局實習第二天。她是西部計畫志願者,被團委分到司法局工作。記得那天的達茂草原天空格外的晴朗,我聽單位的同事說單位來了個女大學生志願者,此刻我倒也沒怎麼在意。

下午,領導說咱們的志願者來了,你去樓下幫拎一下東西。我跑到樓下看見乙個扎著馬尾辮,穿著一身黑色連衣裙,腳上穿著一雙白色涼鞋,個子不高,膚色略有點暗的女生。我很快的跑到她面前,把她的行李接過來說:

「我是這的實習生小陸,以後你可以叫我小陸。」她微微一笑說:「那就謝謝嘍,我是高娃。

」這是我們第一次見面。她性格開朗,我比較內斂,沒事的時候她總是主動和我聊天,就這樣我們慢慢的熟悉了。

我是東北人,大學畢業後,因為投靠內蒙的親戚就來到了內蒙古的達茂草原,這裡水清山秀,草盛羊肥。她是內蒙人,她的家鄉在內蒙的東北部,所以她把自己也稱「東北人」。我們吃豬肉多,她們吃牛羊肉多,但是我們的農村生活都一樣,吃過玉公尺麵大餅子,煮過高粱公尺水飯,坐在熱炕頭上啃過大黃公尺麵的粘豆包。

我們之間最一樣的就是吃餃子要沾醬油,但是達茂這邊的人不吃醬油而吃醋。她當初來達茂旗也是一波三折,她考上志願者剛開始是被分到土默特左旗,但是因為那裡的蒙古族比較少,她想去乙個蒙古族比較多的地方,於是她幾次找領導,領導才答應,只要有其他同學願意和你調換就可以。她多次打聽才知道有乙個同學因為離家太遠也不想去達茂旗,她們就這樣調換了。

她以前從來沒有來過達茂旗,對達茂旗一點也不了解,唯一知道的就是天堂草原希拉穆仁——那是內蒙古大草原的旅遊勝地。就這樣來自各自的東北,彼此家鄉離得不遠,但卻要偏偏跑到千里之外,喜歡吃餃子沾醬油的兩個人選擇了達茂旗相遇。

2023年9月,她參加了內蒙古自治區政法幹警招錄考試。她報考的是達茂旗人民檢察院蒙漢兼通職位,但是因為是政法幹警需要委培兩年,她很快就去了通遼委培學習。我們開始見面少了,平時只是發發簡訊,偶爾打個**。

但是距離和時間沒有阻隔我們的情誼,就這樣我們慢慢地開始交往。

2023年6月12日,我和她的家人第一次見面,由於她的家鄉都是蒙古族,整個村子裡四百多戶沒有乙個漢族,全部都說蒙語。她在沒有上大學之前也沒有說過漢語。雖然我和她在交流上沒有任何語言上的障礙,但是我和她的家人溝通就真的有問題了。

她的父母說漢語很吃力,有時我稍微說快點他們就聽不懂,而且有些時候他們說漢語我也很難聽懂,漢語在他們嘴裡說出來就變成了他們的「方言」。她父母問我話她給我翻譯,我說話她給她父母翻譯。有時她父母直接和我說話,我的回答就是露八顆牙齒嘴角上揚,因為我想這是我最好的回答——微笑。

這就是我第一次拜見岳父岳母大人。

2023年3月,她委培結束回到了檢察院,被分到公訴科工作。達茂旗人民檢察院是包頭地區唯一蒙古族聚居的邊疆少數民族地區檢察院,也是全市檢察機關的蒙文蒙語訴訟基地,每年蒙文蒙語訴訟案件達到涉及蒙古族當事人案件的90%以上,這充分保障了少數民族當事人使用本民族語言參與訴訟的權利。2023年4月,我參加了內蒙古自治區公務員招錄考試,因為她喜歡她的工作,而我喜歡她,恰好檢察院也招錄,就這樣我們走進了乙個單位。

她在公訴,我在自偵,她喜歡無罪推定,我喜歡有罪推定。她平時接觸的案件比較多,有些時候她吃不準,就回到家裡和我**,我有時案子上有些法條不理解的也會向她請教。特別是在案件證據這一塊,我們幹自偵的喜歡有罪推定,首先把當事人放在乙個有罪的位置上來固定相應的證據,而公訴恰恰和我們相反,她們總是喜歡把當事人放在無罪的位置上,這樣一來就填補了我們案件上的許多漏洞。

我們工作上互相交流,生活上互相照顧。我們回到家裡喜歡**一些熱點話題或者一些經典案例,我們各抒己見,但有些時候也爭辯得不可開交,總喜歡爭論個誰對誰錯,但是我發現總是我「錯」。既然是爭論就有疑點,誰都可能有對有錯,但是我認為爭論是我們共同進步的機會,更是我們愛情的新增劑,有些時候生

活就需要這點情趣。

《love》

you就這樣我們互相包容的一路走來。2023年,我們在家人和親朋的祝福下走進了婚姻殿堂,我們沒有別人婚禮的大排場,沒有別人的大房子,更沒有別人的好車,但是我們有的是真愛。有時我們相互吐槽,她說我瘦連她都背不動。

但我說是因為你在我心裡像泰山一樣重。有時我說她個子小,沒有呼吸過上面的空氣。她卻說個子小顯得我們和諧。

我更想說個子小不怕,「天塌了」有我給你頂著。2023年,我們迎來了第乙個周年結婚紀念日,我沒有準備鮮花,更沒有買奢侈的禮物,只是準備了乙個小小的蛋糕,點燃一根充滿愛的蠟燭,當她看到這一切時,她的眼角濕潤了,靜靜地依偎在我的懷裡。

**記憶

很多回憶的瞬間見證來時路上的點滴,我們用影像與**去記錄那時刻的美麗與感動,因為這終將成為我們今生都懷念的時刻!捲起的時候,我們知道,愛在回憶。

有時候,一句話可能就是一輩子,兩個人相遇便是緣分,從相遇到相識再到相愛,更是彼此前生修來的福分。

親愛的,如果我們下輩子還能相遇,你還敢嫁嗎?

七句話能快樂一輩子

一句話 珍惜生命 善待自已民。二句話 不要讓外物奴役了心靈 不要讓銀子替代了親情。三句話 好好地孝敬父母。他們才是你的真佛。好好培養子女,他們才是人的希望。好好地與人相處,因為你為食人間煙火。四句話 活在當下便是禪,再苦再累也要笑一笑。人生不如意事常 不看 想一二,常給心靈洗個澡。雜七雜八的都洗淨。...

12句話,讓你想一輩子

第一句 解釋永遠都是多餘,理解你的人不需要,不理解你的人沒必要。第二句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第三句 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卻也可能傷得最徹底。保持距離,才能保護自己,卻也注定永遠寂寞。第四句 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或者認為你對於ta很重要。第五句...

12句話,讓你想一輩子

感悟 12 15 21 55 第一句 解釋永遠都是多餘,理解你的人不需要,不理解你的人沒必要。第二句 通常願意留下來跟你爭吵的人,才是真正愛你的人。第三句 付出真心,才會得到真心,卻也可能傷得最徹底。保持距離,才能保護自己,卻也注定永遠寂寞。第四句 有時候,不是對方不在乎你,而是你把對方看得太重,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