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 離別校園

2023-02-14 18:21:03 字數 835 閱讀 1319

歲月的車輪駛出了青春的校園,我們甚至來不及回眸一看,校園的影子就已不在,再多的不捨與埋怨都擋不住時間的腳步。在匆匆之中,我們告別了那個多夢的季節。

再見了,美麗的母校

忘不了,母校的一切。在您的懷抱裡,我們從無知變得懂事;在您的懷抱裡,我們從幼稚變得成熟;在您的懷抱裡,我們從膽小變得勇敢。走在熟悉的樹蔭小道上,坐在明亮寬敞的教室裡,躺在溫暖舒適的小床上……我們的成長離不開母校的陪伴,我們的成長回憶裡處處有著母校的影子。

往事一幕幕浮現眼前,然而我明白再也回不去了,再見了,敬愛的老師

忘不了,老師的音容笑貌。在您的淳淳教導中,在您的鼓勵目光中,在您的殷切希望中,我看到了很多亦學到了很多。別人總說老師是盞燈,照亮迷茫的前路,我說老師就像太陽,給了萬物新生。

你的教導如春雨點點入地、如春風沐浴我心。江河當做墨,晴空當做紙,難寫師情恩,千言萬語化為一句話:「感謝您,敬愛的老師。

再見了,親愛的同學

忘不了,同學們的深情厚誼。六年裡,我們的笑過、哭過、喜過、怨過,「一聲姐妹大過天」、「時光不老,我們不散」的句子滿載空間。成長離不開友情,離不了回憶的溫情,離不開心底的感情。

昔日的我們在同乙個起點出發出發,今日的我們奔向不同的終點,然而曾經相處過的日日夜夜我都將銘刻於心。

回望我的母校,最後看一眼這裡的一切,閉上眼去感受離別的滋味,眼淚劃過留下的痕跡可以被風乾,但其中的情誼怎能掩蓋的了?這裡有我們逝去的歲月,這裡有我們年少的輕狂,這裡有我們不滅的青春,這裡還有我們依依的不捨。

我謹記,美麗的母校帶來的道理,敬愛的老師帶來的知識,親愛的同學帶來的感動,希望能夠在母校留下最後的甜蜜,當追憶之時,不再留有遺憾。

擦乾眼淚,坦然迎風,再次面朝朝陽,用微笑來淡化一切……

六年級:馬寧寧

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訓練

話題作文 話題一幸福 提示 幸福是什麼?它可能是父母關愛的目光,可能是朋友熱心的幫助,可能是老師親切的微笑 它也許是一種成功的喜悅,也許是一種給予的快樂 請以 幸福 為話題,寫一篇記實作文。點撥 本文寫真情文 成功文均可。寫真情文更適合。話題二翅膀 提示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那是親情的翅膀,那是...

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訓練

話題一幸福 提示 幸福是什麼?它可能是父母關愛的目光,可能是朋友熱心的幫助,可能是老師親切的微笑 它也許是一種成功的喜悅,也許是一種給予的快樂 請以 幸福 為話題,寫一篇記實作文。點撥 本文寫真情文 成功文均可。寫真情文更適合。話題二翅膀 提示 其實每個人都有一雙翅膀,那是親情的翅膀,那是友情的翅膀...

小學六年級話題作文 錯過

煢煢白兔,東走西顧,衣不如新,人不如故。題記 人總在不停地錯過。當你面對選擇時,你總是錯過一方 當你追尋著目標時,總會錯過身邊的一些事物,甚至,當你的目光流連在外時,手中已擁有的也悄悄流逝。眺望遠方山巔的目光永遠也看不到身邊綻放的薔薇。貪婪是隱藏人內心深處的一條蛇。人總在尋求著更好的,可人生最苦莫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