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自然初中生作文

2023-02-14 18:21:01 字數 1548 閱讀 7901

自然,就是一處平凡的風景;自然,就是一種質樸的心情;自然,就是一幅水墨山水畫;自然,就是一首田園交響曲。接下來xx為你帶來感受自然初中生作文,希望對你有幫助。

感受自然作文【一】

帶著一絲淡淡的喜悅,伴著柔柔的風,我走進自然。自然的氣息溶入了濕潤的泥土,呢喃的燕子,搖曳的垂柳,挺拔的白楊……一切都那麼純樸,流露出的就是大自然特有的靈氣。不需要刻意的去渲染,那份生命的綠意足以讓你感到心曠神怡。

一束馬蘭花在路邊盛開,那明麗的藍紫色像團火焰在眼前跳動;蒲公英帶著茸茸的小傘在樹林裡時起時落,不小心落入清澈見底的小溪,隨波盪到了遠方;不知名的野花一簇簇地競相開放,又為自然添上了絢麗的一筆。

漫步於草叢中,用心去貼近,去感受那份久違的寧靜,拾起片片記憶的葉子,回味著往日踏青的樂趣。鋼筋水泥築成的灰色世界封住了生命的綠色,呈現在眼前的都就是溫室裡的名花綠草,那份驛動的激情只能深藏在心底。可當我親近自然,才真正尋覓到那份在鬧市中消逝的心境。

靜靜的坐著,什麼都不必想,什麼也不必做,那倒映在眼中濃濃的綠意會讓你忘記一切憂愁。

感悟自然,踏出生命的詩行,體會到的就是對生命的悟領與心靈的靜化。美,在自然中流露;美,在自然中昇華。

感悟自然,擁抱燦爛的陽光,接受那份綠意的洗禮。當你在快樂中尋找到那份淡薄中的寧靜,體味到那份足以讓你感動的美景時,你會發現:春近在咫尺!

感受自然作文【二】

放眼自然,處處有著迷人的色彩,第一絲清風拂過,就是萬木吐翠的春,這就是乙個細膩的季節;第一屢陽光灑下,就是魚躍荷開的夏,這就是乙個清爽的季節;第一片金黃鋪開,就是五穀豐登的秋,這就是乙個寂寞的季節;第一瓣雪花飄下,就是凜冽蕭條的冬,這就是乙個溫馨的季節。自然,將我的世界裝扮得格外美麗。

美麗的大自然啊,你就是多麼的美麗,你就是多麼的神奇啊,你化成四季,走遍世界,你走過的地方**不就是閃著五彩的光芒。

春雨瀟瀟時,總會牽動著我的心弦,把我帶入那如煙、如霧、如沙、如塵的世界。那絲絲細雨,像滴滴甘露,讓我感受著生命的活力,讓我擺脫人間約束,放逐心情,在虛空中狂奔,在寂寞中追逐。

夏天輕輕吹拂時,綠色向我撲面而來。山綠如碧,山清如鏡,徜徉其中,你會感受到自然無窮的魅力。空閒時,我喜歡坐在窗前,開啟窗戶,讓夕陽的餘暉照在臉上,讓夏日的涼風無私地吹來。

不管心中有多少怨恨、多少惆悵都可以任它吹走,只留下心靈的藍天,任思緒飛翔,此時,我總就是禁不住在心裡高呼:多麼美好的人生啊!

秋月掠過大地時,我總喜歡趴在床上,開啟**,聽一段歡快的樂曲。窗外雖然秋雨不斷,夜空雖然風急雲低,但我的內心卻絲毫沒有染上半點愁緒。這時,我想你又在為化成銀色的使者,繼續用銀白色裝扮著世界做準備吧

冬雪慢慢飄落時,屋內外的燈光交織著飄落的雪花,像一曲飄揚的樂章,像一幅美麗的圖畫,讓你浮想聯翩。再過一陣,小孩們便會歡呼著堆起了雪人,打起了雪仗。想想自己小時候的情景,一種歡樂莫名地湧上心頭。

要就是遇上聖誕節,這雪花便成了自然送給我們的最好禮物,看著窗外的雪花,帶著期待的幻想,美夢會伴你到天明。

自然,像一條無比絢爛的彩虹,生活像一杯濃郁可口的咖啡;自然像一支悠揚委婉的樂曲,生活像一片蔚藍浩瀚的大海。不管生活就是酸、就是甜、就是苦、就是鹹,看一看美麗的大自然,我的生活便充滿了情趣。

細細品味自然,我發現一切就是如此色彩斑斕;細細感悟生活,我發現世界就是如此美麗。

初中作文 「感受自然」為話題作文

感受自然 為話題作文 閉上眼,傾聽風兒竊竊自語的聲音,享受大自然輕柔的撫摸,頓時飄過一陣熟悉的芬芳 睜開眼,迎接我的不是那枯黃凋零的落葉,也不是垂頭喪氣的小草,更不是秋風蕭瑟的荒涼寂地,而是一片翠色慾流的曠野.樹木 花朵兒零亂地散在這翡翠般綠流上.側耳傾聽大自然的回音,沙沙,沙沙 原來是秋帶給我們這...

整理初中作文指導及點評 感受自然

作文目的 1 熱愛自然,體驗自然,欣賞自然中的詩情畫意,陶冶情操。2 抓住主要特徵觀察景物,表現景物的美,表演景物的美,能通過聯想和想像加深對自然的理解,實現與自然的溝通。3 學會在觀察與欣賞過程中與他人交流。4 關注自然,關注環境。訓練要求 1 情景交融,寓情於景的表現手法。2 細緻觀察,生動描述...

感受自然的美好的作文

愛由心生,萬物皆靈。一切有生命的事物在這個世界上成長,宇宙之大,地球之在,留納了這神奇另人神往的自然。聽,靜靜地聽。咚!咚!叮咚!叮咚!是水的聲音。譁!譁!嘩啦啦!嘩啦啦!這是樹的歌聲。自然中蠻靜蠻動。在濕潤的空氣中感悟著自然的芳香。我不禁羨慕起了那些靜坐悟道的僧人,只要盤著腿,雙手合十,然後清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