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關於元宵節作文 元宵節的由來

2023-02-14 18:15:04 字數 493 閱讀 2996

關於元宵節作文元宵節的由來

元宵節的由來

相傳,春秋時節的一天,楚昭王路過長江,看到江面上有漂浮著的東西,便命人打撈上來,仔細一看是一種外白內紅可以吃的東西。為了弄清楚它究竟是什麼,楚昭王便前去請教孔子。孔子看見這種飄在水上的東西之後,說:

「這個東西名叫浮萍果,誰要是得到了它,就表明著個人將要復興國家。」楚昭王便下令每年的正月十五,每家每戶都要煮這種外白內紅的元宵吃。

千百年來人們都還在吃著元宵,以表示人們對親人的思念。每當過元宵節的時侯,我們一家人聚在姥姥一起聊天,等爸爸和媽媽把元宵煮好了的時侯,我和表弟表妹一起擁上去爭著吃那又香又甜很滑嫩的元宵後。大家又熱熱鬧鬧地聚在一起看電視,吃糖,大家歡樂無比。

聽姥姥說,原來的元宵僅是放了紅糖,白糖和豆沙等普通的原料。現在已經用了一些上好的黑芝麻,巧克力,水果等。真是應有盡有。現在的元宵和原來的元宵相比味道更好、營養價值更高了。

我特別喜歡我們中國的傳統節日。不僅可以吃到美食,還可以讓我門團圓在一起,開開心心地渡過乙個歡樂的節日。

元宵節習俗元宵節的歷代習俗

唐朝的首都長安,實施宵禁。可是在元宵節前後三天,卻作廢宵禁的限制,以便利人民賞燈,稱為 放夜 在這可貴的三夜內,上至王公貴族,下至販夫走卒,無不出外賞燈。乃至於長安城裡車馬塞路,人潮澎湃,熱鬧不凡。就連其時的皇帝也抵抗不住元宵夜的歡慶氛圍。唐中宗就曾在景龍四年 七一 的元宵夜偕皇后微服出行,巡幸諸大...

元宵節講話

元宵節與中國傳統文化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是正月十五元宵節。一說到元宵節,我們一下想到的就是花燈 燈謎和湯圓這三個詞了 說到花燈,它是元宵節特有的傳統之一,元宵節也稱為燈節,從古至今都有賞燈的習俗,並且也有很多大詩人 大詞人留下了許多歌詠元宵節的優美詩篇,如 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後 眾裡尋他千...

元宵節對聯

閱讀天地 0523 2112 蜃樓海市落星雨 火樹銀花不夜天。碧樹銀台萬種色 野花啼鳥一般春。舞鳳飛龍成夜市 踏歌擊鼓助春聲。九華燈炬雲中掛 五彩鰲山海上移。三五星橋連月闕 萬千燈火徹天衢。三千世界笙歌裡 十二都城錦繡中。萬戶春燈報元夜 一天瑞雪兆豐年。萬戶管弦歌盛世 滿天焰火耀春光。萬里陽和春有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