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與動物的故事8則

2023-02-14 17:54:02 字數 5225 閱讀 5164

人與動物的故事精選(一):

動物和人們有著不可分開的關係,在人類的世界中,已發生許多動物與人類的感人故事。

老人20多年來一向獨自生活,整天陪伴他的是兒女們為了給他解悶抱來的乙隻狗,剛到家時只有一歲多。從此,這只狗成了老人最親密的「朋友」,兩人不僅僅每日相伴,而且還同吃同住,有什麼好吃的,老人準會分出一半給狗,而這只狗也確實忠實於自己的主人,不管老人去哪,它都一步不離地跟著。一晃近20年過去了,老人已近耄耋,狗也成了老狗,兒女們聽父親囑咐過,如果自己不在了,必須要善待這只老狗。

不久前,老人因病去世,從他走那天起,這只狗就再也沒吃過一口東西,每一天趴在主人的床上,一動不動地,任憑面前擺著什麼好東西,也堅決一口不吃。老人的兒女決定帶狗去墓地看看。於是,在父親燒紙的時候,家人帶著這只狗一齊來到了墓地,沒想到的是,在圍著主人的墓地繞了兩圈後,這只狗竟然一頭紮進了旁邊的河裡,再也沒出來。

動物也有情感;動物也有真心;動物也像人!狗,到底是被主人賦予了人性?還是本性如此?

我看到了忠誠,看到了善良,看到了親切。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相反,有的人的思想境界還不如一條對人忠心耿耿的狗。人總是以萬物之靈長而自居,但是有些動物,(不光是狗)某些事情上的表現真讓我們感到汗顏。

人與動物的故事精選(二):

我家有只小烏龜,它給我帶來了無窮的樂趣。小烏龜有小小的眼睛、小小的鼻子和小小的嘴巴。它的背上有乙個堅硬的殼,由十三個六邊形組成。

從背面看,頭的兩側眼睛後面有一點紅;從正面看,頭的最頂端是它的嘴,它的嘴小得像一條線,兩隻眼睛是黑的。頭往上伸的時候,眼睛就閉起來。等伸到必須高度,它就把眼睛睜開。

乍一看,就像兩個破洞。它還有四隻腳,每只腳上都有五個腳趾頭,上面還長著指甲。當它在水裡游的時候,四隻腳不停地往外圈劃,就像人游泳一樣。

它的尾部長著一條短短的細尾巴,就像一根繡花針。如果有人欺負它,它就把頭、腳、尾巴都縮到硬殼裡。

我常逗小烏龜玩,把它四腳朝天地放在地上。開始,它一動也不動,過了片刻,它見沒有動靜,便慢慢地把縮緊的頭伸出殼外,瞪大雙眼,左瞧右看,見沒有危險,便伸出四肢,用力把頭一頂,只聽「叭」的一聲,它翻過身來,然後邁開短短的四肢,向盆子爬去。

每一天我放學回家到盆子旁看它時,它就會邁開四腳跑到盆子旁伸出頭看著我,並用前爪拍盆子邊示意:「我餓了!」小烏龜只愛吃蝦,每餐能吃

四、五隻小蝦。我把蝦捏在手裡,在它眼前搖晃。它慢慢轉過頭,走近食物,脖子一伸,張開大嘴,撕下一塊蝦肉,三下五除二就把它吞進肚子裡。漸漸地,小烏龜長大了,變得強壯起來。

八月的一天,天氣十分炎熱。我把盆子放在陽台上,自己在屋內看書。突然,聽見「啪啦」一聲,我覺得很奇怪,便走向盆子旁,一看,小烏龜掉在了地上。

我想:小烏龜怎樣會掉在地上呢?我要仔細觀察一下。

於是,我把它放進了盆子裡。我發現它踩在鵝卵石上,爬在盆子邊上,然後四腳一蹬,又掉了出來。我心想:

小烏龜可真聰明啊!

我喜歡我家的小烏龜。

人與動物的故事精選(三):

一天,乙個盲人帶著他的導盲犬過街時,一輛大卡車失去控制,直衝過來,盲人當場被撞死,他的導盲犬為了守衛主人,也一齊慘死在車輪底下。主人和狗一齊到了天堂門前。

乙個天使攔住他倆,為難地說:「對不起,此刻天堂只剩下乙個名額,你們兩個中務必有乙個去地獄。」主人一聽,連忙問:

「我的狗又不明白什麼是天堂,什麼是地獄,能不能讓我來決定誰去天堂呢?」天使鄙視地看了這個主人一眼,皺起了眉頭,她想了想,說:「很抱歉,先生,每乙個靈魂都是平等的,你們要透過比賽決定由誰上天堂。

」主人失望地問:「哦,什麼比賽呢?」天使說:

「這個比賽很簡單,就是賽跑,從那裡跑到天堂的大門,誰先到達目的地,誰就能夠上天堂。但是,你也別擔心,因為你已經死了,所以不再是瞎子,而且靈魂的速度跟肉體無關,越單純善良的人速度越快。」主人想了想,同意了。

天使讓主人和狗準備好,就宣布賽跑開始。她滿心以為主人為了進天堂,會拼命往前奔,誰明白主人一點也不忙,慢吞吞地往前走著。更令天使吃驚的是,那條導盲犬也沒有奔跑,它配合著主人的步調在旁邊慢慢跟著,一步都不肯離開主人。

天使恍然大悟:原先,多年來這條導盲犬已經養成了習慣,永遠跟著主人行動,在主人的前方守護著他。可惡的主人,正是利用了這一點,才胸有成竹,穩操勝券,他只要在天堂門口叫他的狗停下,就能輕簡單松贏得比賽。

天使看著這條忠心耿耿的狗,心裡很難過,她大聲對狗說:「你已經為主人

獻出了生命,此刻,你這個主人不再是瞎子,你也不用領著他走路了,你快跑進天堂吧!」但是,無論是主人還是他的狗,都像是沒有聽到天使的話一樣,仍然慢吞吞地地往前走,好像在街上散步似的。果然,離終點還有幾步的時候,主人發出一聲口令,狗聽話地坐下了,天使用鄙視的眼神看著主人。

這時,主人笑了,他扭過頭對天使說:「我最後把我的狗送到天堂了,我最擔心的就是它根本不想上天堂,只想跟我在一齊……所以我才想幫它決定,請你照顧好它!」天使愣住了。

主人留戀地看著自己的狗,又說:「能夠用比賽的方式決定真是太好了,只要我再讓它往前走幾步,它就能夠上天堂了。但是它陪伴了我那麼多年,這是我第一次能夠用自己的眼睛看著它,所以我忍不住想要慢慢地走,多看它一會兒。

如果能夠話,我真期望永遠看著它走下去。但是天堂到了,那才是它該去的地方,請你照顧好它。」

說完這些話,主人向狗發出了前進的命令,就在狗到達終點的一剎那,主人像一片羽毛似的落向了地獄的方向。他的狗見了,急忙掉轉頭,追著主人狂奔。滿心懊悔的天使張開翅膀追過去,想要抓住導盲犬,但是那是世界上最純潔善良的靈魂,速度遠比天堂所有的天使都快。

所以導盲犬又跟主人在一齊了,即使是在地獄,導盲犬也永遠守護著它的主人。

在這個世界上,很多地方充滿了**,虛偽,善良與真誠越來越難尋蹤影,常言道:「狗兒從來不知什麼叫不滿與嫉妒。」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相反,有的人的思想境界還不如一條對人忠心耿耿的狗。

人總是以萬物之靈長而自居,但是有些動物,(不光是狗)某些事情上的表現真讓我們感到汗顏。在上面的那個故事中,見怪不怪的天使想當然的以為那位盲人肯定是想利用狗對人的忠誠來騙取上天堂的機會,然而她沒有想到的是,那位盲人有一顆善良的心,我覺得光憑這點就足以上天堂,對主人忠誠而眷戀的導盲犬更是義無反顧地追隨主人而去。

人與動物的故事精選(四):

奶奶家有只大花貓,它已經八歲了,相當於人到了五十歲的年齡,顯然已經算「老爺爺」了。但手腳還是很靈活,上房、上樹都不成問題。

這只貓長的十分胖,大概是奶奶總喂它好吃的吧!它的身子大部分是黃褐色,之間布滿了灰色和黑色的條紋,一對棕色的耳朵警惕的豎立著,兩隻眼睛像燈泡一樣亮,時圓、時細。

大花貓十分懶,我習慣叫它「懶蟲」。每一天它吃完了就睡,睡完了又吃,到了晚上它也不去捉老鼠。有一天中午,我實在看不慣它那懶洋洋的樣貌,按捺不住自己的情緒,拿著柳枝,衝進屋子訓了它一頓,它好象聽懂了,灰溜溜的出去了,我跟著它到了外面,滿以為它已經痛改前非去「辛勤工作」了,誰知,它溜到草垛,曬著暖暖的太陽又呼呼大睡起來……

「懶蟲」也十分調皮,一天我寫作文的時候,要抄用一下門口的對聯,就出去看了看,回來後,看見「懶蟲」坐在我的位置上正在專心致志的啃我的筆,我火冒三丈,使勁把它往下推,「嘿!」它就是不下去!我給你來點厲害的,我把我大伯叫了過來,大伯一下子把懶蟲趕到了地下,這一下子「懶蟲」好象摔的不輕,它坐在地上半天才「明白過來」,我心理暗自高興:

「哼!小樣兒,跟我玩,你還嫩點!」正當我洋洋得意的時候,忽然懶蟲乙個鯉魚打挺「嗖」的一下鑽入的櫃下,還沒有等我反映過來,櫃下傳來吱吱的慘叫,仔細一看,大花貓的嘴裡多了乙隻肥大的老鼠……這時懶蟲翻著眼睛看了我一眼,邁著平穩的步伐四平八穩的走了出去,示威似的。

這就是奶奶家的花貓,懶惰,調皮但關鍵時刻還不失「英雄本色」!

人與動物的故事精選(五):

我養過許多動物,有小鴨子、金魚、倉鼠等等,他們共與我度過了很多個完美的時光,其中,小白兔是我在生命的記憶中最深刻的。

這只小白兔,是媽媽在我生日是買給我的。小白兔來我家時,在乙個棕色的紙箱裡正鮮香甜地睡著覺,可愛極了。瞧!

那長長的粉粉的耳朵,紅寶石般的眼睛,兩隻大白齒突出了嘴巴外面,潔白的羽毛,摸上去滑極了,真想立刻抱起它。但是,我生怕她的美夢會被我吵醒。

在童話故事中,小白兔是很驕傲的,但是,我就是不相信。於是,我抱著小白兔到操場上和它一齊跑步。我們倆站在起跑線上,在我的一聲令下,就像離弦的箭一樣跑出了起點,開始我還能跑得過小白兔,但是,慢慢地,小白兔越跑越有勁,出乎了我的意料。

眼看小白兔就要跑完了,我的心立刻有一點不服氣,我居然輸給了乙隻動物。突然,小白兔停下了腳步,站在那裡一動不動。我頓時開心極了,以為它真的像故事中的那樣懶惰起來了。

但是,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就在我離小白兔的距離一公尺左右的時候,小白兔立刻向終點衝去,不到五秒就跑完了。啊!我的眼睛睜得老大,想,小白兔,你竟然耍我。

我生氣極了,恨不得把它撕開兩半。可這又怪得了誰呢?就怪我太笨了,識破不了小白兔的詭計。

這就是我的小白兔,因為它,給我的生活帶來了樂趣,它是我最好的「小夥伴」。

人與動物的故事精選(六):

我家的小狗

我有乙隻調皮可愛的小狗。小狗長著一身潔白的毛,小狗一跑起來,就像一團雪球在滾動。一雙圓溜溜又機靈的眼睛藏在長長的絨毛裡,一對耳朵警惕地聽著四周一切可疑的聲音。

小狗還長著一雙鋒利的爪子,尾巴翹得老高,顯得十分傲慢。小狗十分兇猛,只要稍微聽到什麼或看到什麼,就會發出「警報」,做好戰鬥準備。

我家的小狗不僅僅調皮,而且很富有**感。一天,我閒著沒事幹,便放起了**。誰知,小狗聽到後,骨頭也不啃了,立刻向錄音機走來,我猜測可能是小狗發現那**是從錄音機傳出來的了!

小狗在錄音機旁蹲下,一邊聽**,一邊隨著**的節奏把尾巴搖過來搖過去,真像個小小**家在指揮著樂隊!

小狗個**吃餅乾,我藉此機會,把小狗當魚釣,我先拿出一根細長的竹子,之後用一根線繫在竹子的另一頭,再用一塊牛奶拉花餅乾晃過來晃過去,弄得小狗眼花繚亂,我突然停止搖晃,把餅乾吊在小狗面前,小狗立即緩過神來,向餅乾撲去,我又把餅乾移到小狗身後,讓它撲了個空。就這樣持續了好幾分鐘。小狗假裝「敗退」,我也隨即放鬆了警惕,誰知小狗迅速轉過身來咬餅乾,幸虧我反應快,小狗只咬到線。

我想拉迴線,便使勁拉,可我越使勁,小狗拉得越緊。我心裡想:看來不能強攻,只能智取,我停止了「進攻」,小狗以為我投降了,便美滋滋地準備享用餅乾,我趁這個機會,用力一拉,餅乾又回到了我手中。

這就是我家調皮的小狗,你喜歡嗎?

人與動物的故事精選(七):

人和動物的故事

那是一次偶然的機會,朋友送給我一顆鳥蛋,當時,我並不明白那是一顆什麼鳥蛋,只是在心中有乙個強烈的願望:我要將它孵化出來直到養大!

我把它放到暖和的地方,用棉花做了乙個簡易的鳥窩。功夫不負有心人,過了一些日子,小生命最後誕生了。您不明白,破殼而出的那一瞬間,我有多麼驚訝、多麼高興!

我挑了一些極小的食物,餵給它吃,這小傢伙還真能吃,一連吃了很多。我按照朋友教給的方法加以精心餵養和調教,幾個月下來,小鸚鵡不但學會了「你好」、「晚安」、「歡迎」、「拜拜」,等等普通的日常用語,還從那些閒雜人員中學會了「頂嘴」和一些諸如:「去你」,「打死」等之類的話。

久而久之,這個小鸚鵡還學起了電單車發動機的聲音,錘子敲打的聲音,健康歌裡的「脖子扭扭,屁股扭扭」。

勵志小故事8則

1 追求忘我 1858年,瑞典的乙個富豪人家生下了乙個女兒。然而不久,孩子染患了一種無法解釋的癱瘓症,喪失了走路的能力。一次,女孩和家人一起乘船旅行。船長的太太給孩子講船長有乙隻天堂鳥,她被這只鳥的描述迷住了,極想親自看一看。於是保姆把孩子留在甲板上,自己去找船長。孩子耐不住性子等待,她要求船上的服...

我和小動物的故事兩則

下午,陽光明媚,微風輕輕地吹著路旁的梧桐樹。我無聊地呆在家裡,發現了側躺在地上睡懶覺的歡歡,突然起了乙個念頭。於是我找來兩條繩子,悄悄地把歡歡的腿捆住了。歡歡醒了,掙扎著,痛苦地翻來覆去,眼睛裡滿是乞求的目光,我卻樂得哈哈大笑。這時,爸爸來了,跑到了歡歡身邊,把繩子解開了,還狠狠地批評了我。歡歡也不...

我與動物之間的故事

奶奶家以前有乙隻十分乖並且可愛的小狗,我們叫它小黑。雖然名字十分普通,但這是我見過的最好的乙隻小狗了。還記得小黑暑假剛來我家的時候,成天被鐵鍊拴著,整天汪汪地亂叫,別人都不敢靠近它,但現在過了十幾天我們便熟識了,我們成了好朋友。小黑不僅十分愛撒嬌 貪吃,它也對我十分好。每一次一到奶奶家,我才剛落車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