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簡歷提高簡歷投遞有效性避免做無用功

2023-02-14 17:33:03 字數 1760 閱讀 1789

「您好!我想應聘貴公司***職位,這是我的簡歷。」某畢業生招聘會專場上,好不容易從人堆裡擠進來的畢業生遞過自己精心準備的簡歷。

「先放在這裡吧,合適的話再跟你聯絡。」招聘人員接過來隨手翻了翻,放在狀似小山的厚厚一摞簡歷上。

上述場景,相信每個有求職經歷的畢業生都不陌生。一次次滿懷希望送出去的簡歷,有幾份會被順利地送到hr的眼皮底下,有幾次能實實在在的發揮效用、帶來機會?

提高簡歷投遞的有效性,避免做無用功,是提高求職成功率的第一步。

三類簡歷投遞無用

一是盲目崇拜型。盲目崇拜知名企業或熱門職位。跨國公司等知名企業總是籠罩在光環之下,是畢業生夢寐以求的雇主。

一些畢業生不管自己的專業、職業方向是否與名企的招聘需求匹配,就盲目投遞簡歷。其實,像ibm、微軟這樣的企業,被錄用的幸運兒往往是萬里挑一,不顧自身條件應聘根本是徒勞。

二是漫無目的型。求職目標不明確,投簡歷如天女散花。一些畢業生沒有明確的職業目標,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凡與個人專業、興趣沾邊的職位都想去碰碰運氣。

三是稀里糊塗型。不清楚公司的情況或職位的具體職責、要求就急著應聘。畢業生通常缺乏經驗,對企業崗位設定等知之不多,應聘又常常疏於研讀職位說明,空手而歸的可能性自然較大。

如何避免無效投遞

投遞簡歷通常是應聘的第乙個環節,是個人與工作機會的第一次「親密接觸」。在招聘會、網路、平面**這三種求職渠道中,如何投遞簡歷命中率最高?

招聘會與招聘人員溝通,獲取更多資訊

招聘會最大的優勢是能與招聘人員面對面溝通,能透過單一的職位說明進一步了解企業和崗位的資訊。不過缺點也很明顯,招聘會的職位大多面向有經驗人士,畢業生要從數以千計、甚至萬計的崗位資訊中尋找出合適自己的,不是一件易事。畢業生在招聘會上投遞簡歷時,可注意以下兩條:

1、尋找對工作經驗要求相對較低或無明確經驗要求的職位。註明要求3-5年工作經驗、有豐富業內資源的職位門檻太高,趁早放棄為好。

2、利用招聘會現場的有利條件,與招聘人員積極溝通。想方設法了解企業的情況、某個崗位的具體職責、招聘要求等。在投遞簡歷前可向招聘人員詢問是否接收,然後對照自身條件、職業目標考慮有無成功的可能性。

網路在資訊的篩選、過濾上下功夫

網路的優點是成本低、簡歷投遞方便快捷,缺點則是無法與招聘人員面對面,只能通過**上的簡單介紹來了解職位資訊,較難核實資訊的真實性或做進一步了解。畢業生要提高網路求職的有效性,也有一些小竅門:

有針對性地挑選**。知名招聘**的「校園招聘」頻道、各地的高校畢業生就業服務**、高校**的「招生就業」頻道、企業**的「人才招聘」頻道等,適合畢業生的崗位相對集中。

仔細過濾、篩選資訊。網上的職位資訊十分龐雜,要學會利用職位

搜尋器等工具過濾、篩選出自己的目標行業、目標職位。投遞簡歷前,還要特別留心職位資訊的有效期,濾去那些失效資訊。

選擇合適的方式投遞簡歷。找到了合適職位後,投遞簡歷也要注意方法,最好按照企業要求的方式進行投遞。有些公司會在網上公布格式統一的職位申請表,要求填寫後傳送;還有公司不希望應聘者用附件形式發簡歷等等。

按照要求在有效期限內投遞簡歷,將會較為順利地進入篩選程式。

平面**

郵寄簡歷注意方法

平面**的優點是資訊有效性較強,可同樣存在資訊龐雜的問題。畢業生在投遞簡歷前,也要做細緻的資訊篩選、分析工作,從中找出有用資訊。投遞簡歷要本著「越快越好」的原則,在見到招聘資訊後盡快投遞。

特別需要注意的是,若是郵寄簡歷,一定別忘了在信封的顯著位置標明應聘職位,以方便招聘人員處理。

特別提醒

1、應聘大公司最好採用網上投遞簡歷的方式。大公司都有相對完善的e-hr系統,網上投遞的簡歷能方便快捷地進入公司簡歷庫,且能同時應聘多個職位,便於hr進行儲存和處理。

如何避免個人簡歷的無效投遞

三類簡歷投遞無用曾有 報道,一些用人單位把畢業生的簡歷丟進垃圾桶。單位的做法固然有問題,但也從乙個角度反映出不少畢業生投遞簡歷太盲目。上海人才中介行業協會秘書長朱慶陽告訴記者,畢業生亂投簡歷主要表現為以下三種型別 一是盲目崇拜型。盲目崇拜知名企業或熱門職位。跨國公司等知名企業總是籠罩在光環之下,是畢...

投遞個人簡歷的要點

個人簡歷怎樣投遞?請看以下八大招數。求職者應聘時,常常碰到這樣的問題 應聘資料投出去後,往往得不到回音沒有回音,就沒有面試的機會,沒有面試的機會就沒有被簡歷的格式要層次分明 清晰易讀 突出重點。要確保主要內容和重要內容 如姓名 聯絡辦法 大致的學習經歷和工作經歷 應聘崗位 求職信,履歷表等 集中在同...

機要投遞員個人簡歷

應聘崗位 機要投遞員 姓名 彭建英 學歷 本科 專科 高中 學校 杭州職業學校 南機要投遞員專業設計!乙份菜鳥也能修改的模板!機要投遞員畢業綜合測評成績機要投遞員 工作技能 極具創意的廣告策劃 文案寫作能力機要投遞員 善於製作ppt文件,配色排版機要投遞員 英文閱讀能力強,有不錯的口語能力機要投遞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