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森林報》有感

2023-02-14 17:24:04 字數 1065 閱讀 2633

我沒有去過森林,也不知道森林究竟是什麼樣,可是,《森林報》一冊書卻讓我發現森林中發生的一切,同樣可以和生活相媲美。

《森林報》一共四冊書,分為春、夏、秋、冬四本。

森林的春是歡樂的。禿鼻烏鴉是候鳥的先鋒隊,它們來到森林後,預示著春已經來到了。第一批小獸誕生了。

麋鹿和牡鹿長出了新犄角。金翅雀、山雀、戴菊鳥在森林裡唱起歌來了,不久椋鳥、雲雀也飛回了森林。在春天的森林裡,候鳥一批又一批,成群結隊地飛回曾經居住的地方。

春末了,灰鶴會在沼澤地上開舞會,好像踩著高蹺在跳俄羅斯舞。猛禽呢?則在空中做遊戲,尤為出色的是遊隼,它會在空中做翻騰、俯衝的動作。

森林的夏天是蓬勃的。夏天,動物們可忙壞啦!雄、雌鳥兒把巢做好。

不用多久,巢中就能見到鳥蛋,當雄、雌鳥兒的嘴中總是叼著小蟲飛來飛去的時候,巢裡便可以找到張著小嘴巴要食的雛鳥了。小琴雞和小鶴有專門的教練場,大琴雞「啾費——費!啾費——費」地一叫,小琴雞也尖聲尖氣地叫起來,小鶴排成隊伍,它們在學飛行時怎樣排列整齊的「人」字陣,因為,夏季即將離開了。

森林的秋是多彩的。秋天,森林裡的樹葉一點一點地變黃,脆脆的。兔媽媽又生下6只小兔。

這是一年中最後的一窩小兔,它們的名字叫落葉兔。有名的飛毛腿——秧雞,已踏上了遙遠的旅途。在海灣內的淤泥岸上,不知道是哪天夜裡印上了一些小十字。

這些小十字和小點子,布滿在淤泥上面。是誰在淘氣?原來是濱鷸幹的事兒,它們是在那兒找食吃呢!

森林中的小獸已經為自己準備了暖和的窩,它們要一覺睡到春天啦!

森林的冬是神秘的。冬天,大地上密密勻勻地鋪著一層白雪,像一本攤開的大書的書頁;平平的,沒有乙個字。無論哪只動物走過,都會留下印跡。

快些分辨這麼多難懂的符號,奇特的字句。不然,再下一場雪,這本冬書就會再翻一頁啦!但是,狼不想在這本冬書上用標標準準的字寫。

所以,如果有人不太懂這本冬書的話,當一群狼走過時,就會念成有乙隻壯實的狼從這走過,因為狼群的腳印是長長一排的,而且後乙隻狼的腳印會準確無誤地踏在前乙隻狼的腳印上。就在冬書快翻完的時候,候鳥的選鋒隊——禿鼻烏鴉飛回了森林,春天又回來了。

這部《森林報》告訴我森林中的動物植物在一年四季中五彩繽紛的生活,並讓我深入地探尋大自然的無窮奧秘,體驗了春的歡樂、夏的蓬勃、秋的多彩、冬的神秘···

細心觀察 讀《森林報》有感

好的書不僅能給人類帶來知識,也能給人類帶來終生難忘的體會。森林報 一書分為 春 夏 秋 冬 四本書,作者是維 比安基。書中的主人公不是人,而是動植物!比安基以輕快活潑的筆調生動地展現了森林中發生的一幕幕和農莊裡發生的事情,讓我感受到森林農莊裡的動植物在一年四季中五彩繽紛的生活。最有趣的還是那 林中大...

讀《朝陽報》有感

楊穎慧新一期的 朝陽報 出版啦!我搶先拿在手中閱覽起來。因為文章都是身邊同事和同學所寫,讀起來就倍感親切。本期的內容真是豐富多彩!駱校長等幾位老師精闢的段考質量分析,既為我們總結了上半學期教學工作的得失,又給我們下半學期的教學工作指明了方向 唐春艷等幾位老師深刻的教育教學反思和身邊的教育小故事,為我...

小學作文 讀《木偶森林》有感

這本書是王一梅寫的溫馨童話。是寫乙個木偶人羅里的故事,想聽嗎?別急 我乙個乙個講給你聽吧 在乙個森林裡,有一棵像樹叫羅里,乙隻白頭翁飛來,教橡樹講話,還教橡樹魔法,白頭翁走後,留下了兩張樂譜,一張能讓人失去記憶,一張能恢復記憶。乙個木匠把羅里砍下來做成了木偶人,羅里的心很冰冷,他要報復人類 正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