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飲食調養原則有哪些

2023-02-14 17:12:03 字數 489 閱讀 3534

一、合理營養,補充維生素e類食品。合理營養的要求,主要是指食物中應該含有機體所需要的一切營養素,它包括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無機鹽、水和纖維素等七大營養素。維生素e有維持***官正常機能和肌肉代謝的作用,其含量高的食物有穀胚、麥胚、蛋黃、豆、硬果、葉菜、花生油、香油等,痛經患者應多吃些此類食物。

二、根據痛經不同表現的辨證需要,分別給予溫通、順氣、化瘀、補虛的食品。寒凝氣滯、形寒怕冷者,應吃些溫經散寒的食品,如羊肉、狗肉、雀肉、雀蛋、海馬、栗子、荔枝、紅糖、生薑、小茴香、花椒、胡椒等。

氣滯血瘀者,應吃些活血通氣的食物,如芹菜、薺菜、菠菜、香蔥、香菜、空心菜、生薑、胡蘿蔔、枳實、橘子、橘皮、佛手、香蕉、蘋果等。身體虛弱、氣血不足者,宜吃些補氣、補血、補腎之品,如雞、烏骨雞、雞血、豬瘦肉、豬肝、豬血、牛肝、羊肉、鹿血、蛋、奶、魚、鱔魚、鱉肉、海參、鯊魚、核桃仁、荔枝、桂圓、大棗、桑椹、枸杞子、山藥等。

三、可適當喝酒。酒類溫陽通脈、行氣散寒、適當喝些公尺酒、麴酒或酒釀等,可起散瘀緩痛的作用,對防治痛經有利。

違約損害賠償的原則有哪些

1 完全賠償原則 所謂完全賠償原則,是指因違約方的違約行為使受害人所遭受的全部損失,都應由違約方負賠償責任。換言之,違約方不僅應賠償對方因其違約而引起的現實財產的減少,而且應賠償對方因合同履行而得到的履行利益。完全賠償是對受害人的利益實行全面的 充分的 保護的有效措施。從公平和等價交換原則來看,由於...

活動板房溫度縫設定的原則有哪些

溫度變化將引起結構變形,使活動板房結構產生溫度應力。故當活動板房平面尺寸較大時,為避免產生過大的溫度變形和溫度應力,應在活動板房的橫向或縱向設定溫度伸縮縫。溫度伸縮縫的布置決定於活動板房的縱向和橫向長度。縱向很長的廠房在溫度變化時,縱向構件伸縮的幅度較大,引起整個結構變形,使構件內產生較大的溫度應力...

環境汙染民事責任的歸責原則有哪些

環境汙染的責任問題是比較難劃分的一類問題,有很多的要求和注意事項,也經常受到大家的熱議。那麼,法律上關於環境汙染民事責任的歸責原則是怎麼介紹的呢?下面,小編將會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相關的知識。環境汙染民事責任的歸責原則是無過錯責任歸責原則。即汙染環境致人損害案件中的受害人則無需對加害人的主觀過錯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