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愛牙日活動方案

2023-02-14 16:48:06 字數 1319 閱讀 3655

9月20日是全國愛牙日,愛牙日活動旨在培養學生良好的口腔習慣意識,保護口腔健康,下面是xx整理的

一  每年9月20日是全國「愛牙日」。為培養全校學生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做好牙防保健,傳達護齒好習慣的知識,塑造「維護口腔健康,提高生命質量」的觀念,東風小學決定在全校開展「愛牙日」宣傳教育活動。現制定以下活動方案:

一、活動時間:

20xx年9月23日

二、活動主題:

健康口腔,幸福家庭

三、活動物件

一、二年級學生

三、活動內容:

1、加強愛牙護牙知識宣傳。一、二年級各班要利用黑板報、文化牆、宣傳欄、宣傳畫等載體加強愛牙護牙、口腔保健知識宣傳。

2、開展一節主題班會。9月23日早上第一節課,一、二年級班主任給學生上好一節口腔衛生保健知識的班會課。重點介紹含氟牙膏、保健刷牙的意義,正確的刷牙方式及齲齒的防治等知識。

4、人人參與,每個學生寫一條愛牙廣告語。

5、一、二年級學生在家長的幫助下,設計一張「愛牙護牙」主題書籤,每班各選兩份交德育處。

二  一年一度的全國愛牙日即將來臨,口腔保健應從小做起,在學生階段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是做好牙防保健的關鍵,為不斷促進學生的口腔健康,增強自我保護意識,提高口腔保健水平,學校決定開展「愛牙日」主題教育活動。

一、活動主題:健康口腔,幸福家庭

二、活動時間:20xx年9月

三、活動物件:全校學生

四、活動內容:

1、發放《愛牙畫報》、張貼課程表和製作黑板報

學校向1-5年級學生發放一本《愛牙畫報》,每個中隊配一張課程表。六年級出一期主題黑板報,通過以上活動引導學生提高認識,掌握方法,從而有效普及口腔保健常識的活動。

2、各中隊上一節主題鮮明、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中隊課

主題:健康口腔,幸福家庭——愛牙日主題活動。內容:以四個護齒好習慣作為中隊課的內容。

一至五年級要上交乙份高質量的教案,參加上級部門的教案比賽,教案上交時間:9月26日前。

3、舉辦一次愛牙手抄報比賽

每班至少上交乙份學生創作的手抄報作品。紙張要求:八開紙,作品上交時間:9月26日前。

五、活動要求

1、高度重視,精心組織。開展口腔保健宣傳教育是我校紮實推進爭當「四好少年」的一項重要措施,促進少年兒童培養良好習慣、健康快樂成長的重要活動,各班要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將各項活動落到實處,充分發揮好本次活動的積極作用。

2、積極宣傳,廣泛動員。要加大活動宣傳力度,通過各種有效的宣傳渠道,積極宣傳科學保健知識,讓全體少先隊員充分了解活動的意義,動員更多的隊員積極參加到活動中來。

3、認真總結,及時報送。活動開展過程中,各班要注意認真蒐集、整理各類活動資料,活動結束後,認真總結並按照要求上交學校。

愛牙日活動方案

和美實驗學校德育處 每年9月20曰是全國 愛牙曰 為增強我校學生的各個方面的自我保護意識,普及少年兒童的口腔健康教育,同時通過學生向家長傳護齒健康知識,讓學生從小養成愛護牙齒的好習慣,關注自己的未來。我校決定在全校1 6年級開展校園 愛牙護齒,健康成長 的宣傳教育活動。一 活動主題 愛牙護齒,健康成...

高戈莊小學愛牙日活動方案

愛牙日活動方案 仁兆鎮高戈莊小學 2014年9月12日 愛牙日活動方案 9月20日是全國愛牙日,今年愛牙日的主題是 健康口腔,幸福家庭 呵護孩子,愛護齲齒 為塑造 隨時護齒 從我做起 的觀念,從而進一步普及青少年口腔健康知識,推動學校少年兒童口腔健康發展。特制定以下愛牙活動方案。一 活動時間 201...

小學全國愛牙日活動總結

小學全國愛牙日活動總結 全國愛牙日活動小結 9月20xx年,由衛生部 教委等部委聯合簽署,確定每年的9月20xx年9月20xx年級學生以 關愛自己,保護牙周 為主題辦手抄報。這次活動極大地豐富了我校師生對口腔保健知識,幫助我們養成了健康的口腔衛生習慣和就醫行為,提高了全校師生的健康行為能力,有力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