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電氣照明工程施工組織方案

2023-02-14 16:27:06 字數 3893 閱讀 8293

內江市晨望路照明工程施工

方案編制單位:中國五冶集團機電分公司

編制日期:二0一三年十二月一日

一、編制依據

1、內江新城鄧家壩安置還房、晨望路(縱八道路)工程施工融資建設合同及其補充協議。

2、內江市晨望路(k0+000~k2+032.952)電氣照明工程施工設計圖。

3、我公司有關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的規定及本企業執行的質量環境職業健康安全一體化管理體系。

4、我公司的實際施工能力和在類似工程施工中所積累的豐富施工經驗和技術成果。

5、施工中執行的技術標準:

(1)《建築電氣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303-2002

(2)《城市道路照明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程》cjj89-2012

(3)《建築工程施工質量驗收統一標準》gb50300-2001

(4)《建築地基基礎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2-2002

(5)《砌體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3-2011

(6)《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

二、工程概況

2.1工程概況

1、工程名稱:內江市晨望路照明工程

2、工程地點:內江市東興區晨望路

3、工程簡介:內江市晨望路道路工程起點接漢安大道,終點接國道321,設計全長2032.952m,道路紅線寬度26m(展寬段為34m)。

道路等級定義為城市次幹路。施工範圍內的控制樁號為k0+000~k2+032.952,中心線長度2032.

952公尺。

4、工程內容:我方具體實施該範圍內的路燈照明工程(包括土方挖填、管線預埋、接線井砌築、路燈基礎施工、路燈安裝、電纜敷設、防雷接地安裝、箱變基礎施工及安裝)。

5、建設單位:內江新城建設指揮部辦公室

6、設計單位:內江市城市規劃設計院、北京龍安華誠建築設計****

7、合同主要條款:

(1)工期:11個月;開工日:經雙方確認具備開工條件後,以甲方發出具備開工條件開工令為準;竣工日:為車行道通車、行人路同行(不含竣工資料及竣工驗收)的時間為竣工日。

(2)質量標準:

工程質量標準:合格

(3)工程計量:按國家標準《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2008)和《四川省工程量清單計價定額》(2009)及其配套檔案規定要求,根據工程竣工圖紙、經批准的施工組織設計和經派駐現場代表和現場監理以及相關部門簽證的變更通知、隱蔽記錄、現場簽證等為工程量計算依據。每用24號前提交當月完成工作量報表和次月生產形象進度計畫報表。

(4)工程計價:按國家標準《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規範》(2008)和《四川省建設工程工程量清單計價定額》(2009)及相關檔案執行。安全、文明施工費以相關部門按施i現場考核的費率計取,臨時設施費按規定計取,規費按承包人施工期上一年核定的費率計取,人工費調差按施工期現行有關檔案執行。

材料**分施工期階段劃分調價,按《四川工程造價資訊》內江市資訊價的算術平均值計算:資訊中沒有的材料和主要裝飾面層材料由甲方組織有關部門、監理、乙方進行市場調查,採用

先核價後採購的原則確認**;需認質認價的材料,承包人需提前30天向發包人遞交核價通知,發包人在收到核價通知後20日內審核完成;如乙方不願購買的材料由甲方聯絡**,乙方按甲方確認**支付材料款,這部分材料採購保管費按購買材料費的3.0%計取。

8、建設環境特徵:內江市晨望路工程位於內江市東興區, 起點接漢安大道,終點接國道321,道路場地屬構造剝蝕淺丘斜坡及溝谷地貌,場地所跨越的微地貌單元較複雜,經工程地質測繪及鑽探揭露表明,場地出露的巖土層可分為四層:第四系全新統人工填土層(q4ml)、第四系全新統坡洪積層(q4dl+pl)、第四系全新統殘坡積層(q4el+dl)和侏羅系中統上沙溪廟組(j2s2)砂岩、泥岩。

(1)第四系全新統人工填土層(q4ml):

人工填土:該層主要分布在k0+000~北環線沿線地帶,其餘地段零星分布,厚度約1.0~15.

3m,主要為砂泥岩碎石、條石、建築材料、民房基礎及黏性土組成,骨架粒徑一般為2~25cm,個別大者可達40cm以上,多呈稜角狀,顆粒含量為60%~70%,成分分布極不均勻,多呈鬆散~稍密狀、稍溼狀態,其中k0+000~k0+260段道路表部呈中密狀態。

(2)第四系全新統坡洪積層(q4dl+pl):

粉質粘土:主要分布在淺丘坡腳及沖溝地帶,棕黃色、棕色,軟~可塑,已粘土礦物為主,粘塑性較好,厚度為1.0~9.5m。

(3)第四系全新統坡洪積層(q4el+dl):

粉質粘土:主要分布在淺丘丘頂、斜坡及坡腳地帶,厚度為0.5~2.

0m,棕黃色,可塑,以粘土礦物為主,含少量岩石風化碎屑,粘塑性較好,表層為耕植土可見植物根系,幹強度及韌性中等,無搖振反應,呈可塑~硬塑狀。

(4)侏羅系中統上沙溪廟組(j2s2)

場地基岩為侏羅系中統上沙溪廟組上亞組地層,屬內陸河湖相紅色碎屑沉積之砂、泥岩,夾與之呈過渡相變關係的泥質砂岩和粉砂質泥岩,砂泥岩呈互層狀產出,並具透鏡體、尖滅等構造特徵。基岩表層岩石風化較強烈,風化裂隙發育,質地較軟,基岩強風化層厚度為0.5~2.

0m,其下為中等風化基岩。本次勘察所揭露的場地基岩,主要以泥岩加砂岩。

泥岩:棕紅色,泥質結構,厚層狀構造。強風化泥岩,風化裂縫較發育,岩芯呈碎塊~圓餅狀;中風化泥岩,岩芯呈短柱狀~長柱狀,區域性含砂岩薄層及砂質條帶。

砂岩:黃色~灰綠色,呈細粒結構,厚層狀構造,主要礦物成份為長石、石英等,泥質膠結,區域性鈣質膠結,岩體較完整,區域性地段岩體內有垂直裂隙發育。強風化層岩石質較軟,中等風化岩石質較硬,強度較高。

場地下伏基岩剝蝕面與原地形地貌變化基本一致,區域性呈陡坎狀,淺丘陡坎部位基岩多已裸露,沖溝部位基岩埋藏一般較深。

9、建築特徵:市政道路配套工程

10、結構特徵:市政道路配套照明工程

2.2工程主要實物量

2.3工程重點、難點

1、全線長2032.952公尺,挖填土方量較大。

2、接線井砌築及路燈基礎施工量較大。

3、工序交叉作業較多,協調難度較大。

4、施工現場沒有提供用水、用電點,施工用電需要採用發電機提供。

三、主要施工工藝及方法

3.1施工工藝流程

施工準備→電纜保護管預埋→接線井砌築→路燈基礎安裝→防雷、接地安裝→變壓器、配電箱(櫃)安裝→燈桿、燈具安裝→電纜敷設接線→通電除錯。

3.2主要施工方法

一、電纜保護管預埋(sc100鍍鋅鋼管約1000公尺)

1、管溝開挖

(1)土方開挖

1)按設計圖位置放線開挖管溝,按照設計圖紙及規範要求,單根sc100鍍鋅鋼管擬開挖寬度700mm,深度按照設計要求埋深700mm以下,因溝槽較淺,本工程採用人工開挖,可在水準儀的監測下,一次挖至設計底標高。

2)溝底深度如果超挖,則應用原土回填夯實,其密實度不應低於原地基天然土的密實度。

3)當溝底遇膨脹土、軟弱管基及特殊性土壤時,應按設計要求處理。

4)電纜溝底如有尖硬物,必須清除,並整平夯實。

5)溝底挖至設計標高後,應會同業主或工程監理進行檢查,並作好檢查記錄。

6)溝邊堆土高度不宜超過1.5m,臨溝邊距離不宜小於1m,土應堆在溝槽一側,另一側為運輸、堆放、施工的通道。

2、鋼管埋設回填

(1)鋼管埋設

按設計圖紙要求採用sc100鍍鋅鋼管埋設,鋼管接頭採用鋼套管焊接並採用瀝青漆做好防腐處理,兩邊伸入接線井各50mm並做喇叭口處理。

(2)土方回填

1)土方回填土前,應清理積水,並進行一次隱蔽工程檢驗,合格後,應及時回填土。

2)電纜溝回填土應分層夯實

石方段禁止利用開挖土作為回填細土,禁止利用地表熟土作為細土;卵石或石方段要從外購細土,土質要得到監理認可,細土量要能滿足一次回填的需要量。

一次回填,對於石方和卵礫石地段,用細土進行一次回填,細土粒徑必須≤3mm,細土的質量要滿足設計和規範要求,不得出現樹根和雜草等雜物,回填過程要首先回填至管頂平齊並夯實,細土回填時要分層夯實;對於土方段管溝,直接用開挖的土方進行一次回填。

二次回填時,用原狀土石方回填。石方段管溝回填的石頭最大粒徑不能超過250mm,回填土石方應密實,禁止將石塊從高處往下仍,不得傷及管線防腐層。

道路照明工程電氣施工方案 secret

照明工程施工方案 第一章編制說明 1.1 本 施組 的編制力求做到詳細,具有可操作性和實施性,盡量做到能用於指導實際施工。針對本工程的施工特點,從施工組織 技術方案 質量保證措施 工期控制 成本控制 安全 環保和文明 施工等方面進行具體說明。1.2 我公司將按照業主的要求,高效 優質 安全 文明完成...

某道路照明工程施工方案

六 施工組織計畫 一 施工組織機構 施工總平面布置圖 施工總體進度計畫表 二 質量目標 工期目標 包括總工期 節點工期 安全目標 三 對專案重點 難點工程的理解及施工方案 工藝流程 四 保證措施 1 質量體系與保證措施 2 工期保證措施 3 人員安排與保證措施 4 安全生產保證措施 5 環境保護 水...

某道路照明工程施工方案

深圳市福強路道路照明工程 施工技術 組織措施 施工方法 深圳市福強路道路照明工程由北京市政設計院深圳分院設計,深圳市路燈管理處承建,深圳市鵬光照明工程公司施工。一 工程概述 該工程的主要工程量有 1 容量為100kva箱式變電站1座。2 12m雙臂燈桿84基及全套電器安裝。3 vv22 1kv 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