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強 責任 團結我的軍旅生活感悟

2023-02-14 15:54:06 字數 1223 閱讀 6461

時間從指間慢慢的流逝,轉眼間十天艱苦而又快樂的軍訓生活結束了。回想起叮鈴鈴的集合鈴聲、嘹亮的軍歌聲、「豐盛」的午飯、整齊的口號聲,以及烈日下教官滿頭大汗的樣子,彷彿我們仍然身處其中。

記得,在出發軍訓的第一天,我們充滿好奇:宿舍是什麼樣子的?教官會不會很可怕?

我們能不能堅持下來...抱著許多問號登上了開往軍營的大客車。從第一頓午飯開始,真正的軍旅生活開始了。

這時,才後知後覺,發現真的和家裡不一樣:早餐只有清粥、饅頭和鹹菜,再沒有牛奶、麵包和香腸;午餐、晚餐經常是土豆絲、土豆片和土豆塊,再沒有雞翅、魚和肉。我們不再是家裡的嬌嬌子,而已經是「軍人」了。

每天5:50起床,要訓練七個小時,在烈日下接受考驗,晚上也經常會有演練活動,晚上九點熄燈睡覺。時間排的滿滿的,每天都很累。

同學們有哭鼻子的,有病倒的,有流鼻血的,但大多數同學都咬牙堅持了下來,生病的同學回家養好病後也立即歸隊,並不想逃避訓練。軍訓結束後,我們都曬得跟小黑球似的,但我們的身體確更加強壯了,有了更強的忍耐力。原來,困難只是暫時的,只要我們邁過去,就能戰勝它。

困難像彈簧,你弱它就強,如果你一直逃避它,不接受他的考驗,就永遠都不可能成功!

軍訓的第二天,由於寢室長生病回家了,我被大家推選為新任寢室長,讓我有種臨危受命的感覺。剛開始,我以為當寢室長就是組織大家整理內務,打掃衛生,直到有一天午休,寢室中同學們沒有按時午睡,一直在說話,好像炸開了鍋。我見開始說了幾句也沒有什麼改變,心想著反正走廊也沒什麼老師,就沒有繼續約束大家。

誰承想,被一位檢查紀律的老師發現了,她很生氣,要我們去罰站,並說:「寢室長應該負起責任,看住其他同學,否則這房頂不就被你們掀翻了嗎?」我很慚愧,自此之後就讓自己努力擔負起責任,帶頭做好內務,還不厭其煩的督促寢室的每一位同學。

雖然我們寢室可能並不是表現最完美的,但我們是最積極努力的。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責任,都有自己的分擔,做好我自己才能帶動其他人。

我們訓練的時候,教官教我們踢正步,總是踢不齊,總是個別幾個同學踢不好,而影響全班都要重新再來。大家都很不願意,但是教官說100-1=0,因為我們是乙個團隊,乙個整體,缺一不可,所以每個人都要有團隊意識,不要連累整體,要像邱少雲一樣烈火燒身也不動,因為他不想連累集體。所以每個人要有團隊利益大於個人利益的精神。

於是,我們就按照教官的指導,大個同學步伐邁小一點,小個同學步伐邁大一點,前後左右步伐一致,這樣互相通融,我們的正步真的就整齊了。團結是力量,集體的利益重於一切。

雖然我們並不是真正的軍人,但是我們卻從這次難得的軍旅生活中學到了堅強、責任和團結等等許多的收穫。相信這些也會讓我們在初中生活中繼續延續。

我的教師生活感悟

作者 李靜丹 虹橋外國語學校日期 2015年1月1日 但是,作為教師,除了教書育人外,還要學會一項本領就是善於自我調節,善於從學生的角度分析問題。現在不能打學生 還不能進行心罰,所有一切曾被視為 法寶 的東西,現在對於我們再也不適用,對於學生犯下的錯誤,只能對他們進行說服教育,有時甚至於你自己都已經...

我的中輝生活工作感悟

生活中每每需要我們去發現和感悟,用美好的心境去看待,工作中亦是如此 因為好心情才會有好風景,好眼光才會有好發現,好環境才能有好的工作成績。2010年7月我有幸成為中輝 上海世紀大道營業部的一員,從一開始的略有耳聞,到一步一步深入了解,再到目前的融入其中,雖然只有兩年的時間,但在這兩年裡有了更大的空間...

我的大學生活感悟

到南京曉莊學院已經快兩年了,大二的腳步也越來越快,即將迎來大學裡的第二個寒假了,心理有些說不出的感慨,感慨時間的匆忙,感慨爸媽的辛苦,感慨大一的迷茫,大二的匆忙,感慨 今年暑假即將到來的時候,心中有乙個小小的願望 等到暑假之前,要在 空間裡好好寫一篇日誌,一篇只對自己可見的日誌,一篇回顧大一生活與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