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開展包粽子活動總結

2023-02-14 15:48:03 字數 595 閱讀 8548

端午節是我國的傳統節日,為了弘揚民族精神,傳承中華傳統文化,讓學生更真切地感受中國傳統節日的文化內涵,2023年06月15日上午,xx幼兒園大二班的家長們帶領全班幼兒參與端午節包粽子活動。

在活動中,家長和老師給孩子們講解了煮粽子葉、「卷小漏斗」、裝公尺、綁公尺、煮粽子等全部過程,並指導孩子動手包粽子。在體驗包粽子的過程中,孩子們明白了粽子葉必須煮過後才能使用;煮粽子必須插空擺放,不留縫隙,防止煮沸時翻轉漏公尺……當乙個個粽子在孩子們手中翻轉著,一點點地變化,從「小麵包」、「小饅頭」變成「小三角」時,孩子們露出了喜悅的笑容。本次活動奶奶們為孩子準備了粽葉、糯公尺、紅棗等原料,活動還未開始,現場的氣氛就在孩子們的歡笑中被烘托了起來。

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包粽子,奶奶們先行示範:「拿好兩片粽葉,把它摺疊成乙個小『漏斗』的形狀,然後往裡加糯公尺。」奶奶們邊示範邊解說,幾個動手快的孩子早已拿起粽葉包了起來。

孩子們抱著「重在參與」的心態和「輕鬆自在」的心情享受著「包粽子」帶來的樂趣,幸福滿滿,收穫頗豐。活動全程溫馨祥和,在濃濃的粽香中充斥著歡聲笑語。

粽子飄香,寄深情。此次活動,孩子們不僅感受到了傳統民俗文化的魅力,還學會了民俗傳統文化中的一項技能。孩子們放鬆了心情,增進了友誼,加強了交流與合作,構建了溫馨和諧的校園氛圍。

幼兒園開展讀書活動

工作總結 一 明確目標,強化組織 首先我們通過調查,了解教師當前的閱讀狀況和困惑,為確保讀書活動有序 有效 深入地開展掌握第一手資料。在此基礎上,我們提出教師的讀書活動目標 1.積累知識,成為更有思想的教師。問渠那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 通過讀書 學習,提公升理論和實踐水平,養成隨時記錄的習慣,提...

2019幼兒園開展師德師風活動總結

為進一步加強和改進教師職業道德建設工作,提高教師隊伍的整體素質,根據上級檔案精神,我園全面開展了以 勤學修身,愛生樂教 為主題的師德師風集中教育活動。通過此次活動,切實解決教師隊伍在思想作風 教風 學風 工作作風等方面存在的問題。現將師德師風建設活動作以總結 一 高度重視,加強領導和組織管理 我園在...

幼兒園大班粽子裡的故事教案

情景閱讀 粽子裡的故事 一 活動目標 1 理解傾聽的重要,在遊戲中會傾聽 會清楚表達。2 體驗聽故事 吃粽子 做遊戲的樂趣。二 活動準備 課件 粽子 以及粽子的教具 三 活動過程 一 談話匯入 教師引導語 來我們看,宋老師帶來了乙個故事。看看這個故事是關於誰的?什麼時候吃粽子?端午節是我們中國人吃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