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工作與網路

2023-02-14 14:24:04 字數 1333 閱讀 3663

班主任是班級經理。如果你不關心班主任的專業成長,那麼它只是一本書老師。幾十年來,一些班主任為班主任做過一些事情。

年復一年,他們正在做重複的事情。任何積累,都沒有總結和思考,這不能說是一件令人傷心的事情。

班主任的工作是幸運和快樂的。作為一名班主任,如何專業發展是我在課堂上一直在思考的話題。當我開始擔任班主任時,我對班主任沒有這種專業成長感。

像大多數班主任一樣,我只是把班主任的工作當作一種困難。我沒有總結,我沒有想到,我沒有學習。所以幾年後,我沒有寫任何東西。

我只是習慣成為一名班主任。

後來,學校組織的春遊讓我和網路有著密切的關係。事件就是這樣發生的。學生們從春天回來後,我讓學生們寫乙個春遊的感覺,並想為他們寫一本書。

學生出版書籍有兩個目的。乙個是給學生在高中最好的生活。回憶,因為這個春遊是高中唯一乙個三年,另乙個是給學生學習的動力。

由於學生的積極配合,這次春遊的書很快就被釋放了。由於這本書只是在班上的學生和一些老師之間出版,所以讀者很少。後來,我把目光投向了網路並使用了自己。

部落格**在網上發布學生的文章。當新聞告訴學生時,全班都很不高興。這也是我曾經將班主任的工作連線到網路的方式。

這也是我班主任職業發展道路上的里程碑。

後來,很長一段時間,班主任的工作與網路無關。我的部落格變成了一種裝飾。也許我沒有意識到我的班主任專業,所以班主任的工作和網路突然結束了。

度假之後,我想了很多,班主任會在**發展?所以我後來調整了狀態,寫下了自己上課的經歷。在我決定放下它之後,我一開始只在筆記本上寫了教育經驗。

後來我覺得寫在筆記本上的教育不夠好,無法支援和管理。所以我借了網路。發表在我的部落格網路上。

我還對我的部落格進行了分類,並從不同方面撰寫了自己的教育理念。所以我有自己的班級老師的計畫。在進入第三年的那些事情中,我寫了很多教育案例和課程。

雖然這些文章有點膚淺,雖然它們是某些情況,但它們對我的專業發展非常有幫助。

通過該網路,您可以檢視許多博主的文章,並了解他們在課堂管理方面的經驗。來自南京第六中學的陳宇先生的部落格文章對我很有啟發,對班主任的專業發展有很好的指導作用。

後來,我編寫並開始嘗試編寫類日誌,編寫最新的類動態,並在internet上將學習成長檔案發布為學生。通過這種方式,我班主任的工作與網路緊密結合,因此班主任和網路工作的結合已經成為我職業發展的必然步驟。

今天的社會是乙個資訊社會。網際網路作為人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媒介,在各行各業中發揮著重要作用。教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他們必須使用這種現代化工具,尤其是班主任。

更重要的是。將校長的工作與網路相結合是時代的要求。它也是班級老師不斷學習,不斷總結和思考的地方。

如果你仍然沒有像以前那樣找到班主任的專業發展路徑,那就試試吧。我想把班主任的工作與網路結合起來。這也是您班主任專業發展的必然步驟。

班主任網路工作日誌

班級 二年級六班班主任 四實小2013級6班2014 08 23 16 27 27 各位家長,你們好!暑假臨近結束,望各位調整好孩子的作息時間,督促完成假期作業,為開學做好準備 並時刻提醒孩子的假期安全。四實小2013級6班2014 09 01 12 11 25 各位家長 你們好,自今日起我們實行秋...

網路時代的班主任工作

網路時代的到來給學校德育工作帶來了前所未有的機遇和挑戰。一方面,網際網路資訊量大 交流速度快,可以進一步拓展青少年德育教育的空間,可以擴大師生交流範圍,開闊視野,提高教育效果 可以利用網路資源和資訊科技,借助虛擬空間,促進青少年的學業及個性培養。另一方面,網際網路營造的是乙個數位化的虛擬的空間環境,...

班主任網路培訓總結

班主任工作任重而道遠,我將在以後的班主任工作中繼續努力,積極探索。在以後的班主任工作中,我會運用這次培訓中學習到的知識 理念到實踐中去,爭取把班主任工作做得更好,使我的班主任管理水平逐步提高。在以後的管理生活中,我要開闊自己的眼界,解禁自己的思想,想到什麼就要大膽去實踐,從而更好地推動對整個班級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