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七堵區尚仁國民小學校務自我評鑑實施計畫

2023-02-14 14:21:03 字數 1239 閱讀 1773

基隆市七堵區尚仁國民小學校務自我評鑑實施計畫

壹、依據:基隆市市屬各級學校95-98學年度校務評鑑實施計畫

貳、目的:

一、了解本校各處室經營績效,協助並解決本校各處室經營的阻力和困境,以促進本校教育的革新和進步。

二、經由自我評鑑制度的內省,引領本校校務行政達成專業領導,自發向上,創新發展,追求卓越的目標

三、了解本校各處室推展校務的情形和績效,以提供行政決策及彙整成為市府評鑑之重要依據。

參、主辦單位:本校教學處、總務處

肆、評鑑方式:

採自我評鑑和同儕評鑑方式辦理。

伍、評鑑組織: 如附件

陸、評鑑內容:依據市府頒布之評鑑類別辦理之。

柒、評鑑資料蒐集與整理

1. 召開評鑑籌備會議向全校教職員工說明校務評鑑意義、目的、內容與方法,建立共識。

2. 指導校內同仁依據市級評鑑指標蒐集相關資料,於校內評鑑當日提交評鑑小組評核並輔以晤談及實地觀察。

3. 評鑑小組評鑑以半日為原則,並於評鑑前二周通知校內同仁,訪評以資料查閱、晤談、座談、教學及環境參觀等方式進行。

4. 為溝通評鑑委員相關評鑑理念、程式和作法,本校於評鑑前辦理相關之研習或座談。

5. 評核結果應以書面陳述優缺點載入評鑑表中,並召開校務會議檢討改進應興應革事項,以作為校務發展之依據。

捌、組織與成員:由校長、行政人員、教師、教師會、家長與學生組成。組織架構與成員如附件

一、二。

玖、評鑑方式:

一、撰寫自我評鑑報告

自我評鑑結果宜先由各承辦人員分工撰寫,除於學校網站公布外,並應形成書面資料提供同儕評鑑委員評鑑參考。

二、自我評鑑的方式及程式

並明訂自我評鑑期程,期程如附件三。自我評鑑可採資料整理、現場觀察、座談討論等方式進行互動評鑑、對話、記錄、給予回饋等方式進行,互動評鑑工作分配如附件四。

三、召開校務會議

檢討自評結果進行回饋與修正,擬定改善策略。

拾、經費:由本校相關經費項下支應。

拾壹、本計畫呈校長核定後實施修正時亦同。

附件一:校內自我評鑑組織

附件二:自我評鑑成員

附件三:自我評鑑期程表

附件四:互動評鑑工作分配(依七大指標專案規畫分組)

基隆市尚仁國民小學自我評鑑記錄

填表人校長

一、自評時間: 年月日星期

二、自評委員姓名

三、自評委員意見(請以條列式或**方式呈現相關內容)

(1) 自我評鑑人員分工

(2) 問題與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