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唐國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勝利東二號露天煤礦二期工程

2023-02-14 13:30:04 字數 5172 閱讀 2025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大唐國際發電股份****勝利東二號露天煤礦二期工程,總成車間及外修隊裝置庫。工程地點位於內蒙古自治區錫林郭勒盟錫林浩特市寶力根蘇木。總建築面積13206.

576㎡,為鋼筋混凝土排架結構,主跨屋頂為鋼屋架,跨24公尺。鋼屋架採用05g515中的wj23,總共27榀屋架,屋面板為岩棉複合板。基礎採用獨立柱基,基礎設計等級為丙級。

本工程在正常維護情況下的設計使用年限為50年。本工程建築結構的安全等級為二級,生產類別為丁類,建築耐火等級為二級,抗震設防烈度為6度。本工程鋼筋砼框架結構的抗震等級為四級。

填充牆240厚燒結多孔磚,密度小於等於1590kg/m3。砂漿為m7.5混合砂漿。

屋面活荷載:0.50 kn/㎡、基本風壓:

0 .55 kn/㎡、基本雪壓:0.

40 kn/㎡。

二、編制依據

本工程施工組織設計編制依據如下:

1、機械車間工程機械維修保養間及總成修理車間聯合建築與外修對裝置庫工程

施工方案是根據下列檔案、圖紙、工程法規、質量檢驗評定標準等依據編制而成。

(1) 機械車間工程機械維修保養間及總成修理車間聯合建築與外修對裝置庫工程施工圖紙;

(2) 施工現場實地踏勘;

(3) 國家有關建築工程法規、規範與檔案;

(4) 建築施工安全檢查標準jgj59—99;

(5) 本公司iso9002國際質量體系、《質量手冊》、《程式檔案》、《技術標準》及擁有的技術力量;

2、本施工組織設計遵守的有關規範、標準:

(1)《工程測量規範》gb50026—2001;

(2)《鋼結構設計規範》gbj50017—2002;

(3)《鋼結構工程施工及規範》gb50205—2001;

(4)《建築鋼結構焊接規程》jgj81—91;

(5)《鋼焊縫手工超聲波探傷方法和探傷結果分級》gb11545—89;

(6)《塗裝前鋼材表面鏽蝕等級和除鏽等級》gb8923—88;

(7)《低合金鋼焊條》gb5118—85;

(8)《碳鋼焊條》gb5117—85;

(9)《建築施工安全檢查評分標準》jgj59—99;

(10)《建築施工高處作業安全技術規範》jgj80—91;

(11)《建築機械使用安全技術規程》jgj33—86;

(12)《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規範》jgj46—88;

(13)門式剛架輕型房屋鋼結構技術規程cecs102:2002。

三、組織機構

1、現場組織管理機構由專案經理、技術組、質檢組、安全組、材料組、預算組、資料組組成,根據本工程特點需配備若干個**的施工隊,施工隊下各設安裝班、製作班、油漆班、輔助班、後勤班等。組建管理機構,確定各部門的職能,確定崗位職責分工和選聘崗位人員,以及部門之間和崗位之間相互關係。選派精兵強將組建專案經理部,在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全面負責本工程從開工到竣工的所有生產、質量、安全、技術、經營的管理。

專案經理部主要成員的主要職能如下: 1) 專案經理:代表企業法人對本工程全面負責。

其職能為:負責專案經理部的生產排程、進度安排、文明施工,以及生產、技術、質量、安全管理和保障後勤供需。 2)專案技術組:

具體實施工程的技術、質量工作。具體工作為:編寫本工程的有關施工方案,組織針對工程的技術、質量、安全交底、負責具體技術工作的現場指導與操作;施工過程中,及時填寫開工報告,隱蔽工程驗收記錄,完成每天的施工日記編寫,以及按時收集材料、成品、半成品的合格證、質保書和抽樣化驗單等。

3)專案材料組;主要負責材料詢價、採購、計畫**、管理、運輸、工具裝置的管理、租賃以及配套使用等項工作。

4)專案質檢組:主要負責工程質量預控、工程檢測、技術複核、隱蔽驗收、質量評定,測量和計量及試驗、技術資料的收集整理等項工作。 5)專案核算組:

主要負責本工程的預決算、成本核算、竣工驗收,資金收支、勞動分配等工作。

(6)專案安全組:主要負責施工現場的安全動態管理,消防保衛,環境保護等工作。認真執行各項安全生產法規和規章制度,落實上級制定的安全生產技術措施,加強施工現場安全生產標準化管理,做到安全生產、文明施工;組織職工學習安全技術操作規程和規章制度,提高職工的安全意識,堅持在交待生產任務的同時進行安全交底,檢查和督促班組安全生產作業;組織施工人員和班組開展安全生產活動,每半月一次安全生產檢查,發現事故隱患及時認真整改,對本職範圍內不能解決的問題要及時向上級報告;對施工現場的臨時用電、腳手架、井架、塔吊、施工機械等設施,需經安全部門驗收合格後方能使用;發生**事故,要立即組織搶救,迅速向上級報告,保護好現場,積極配合和接受上級部門對事故的調查處理。

2、工人於開工前三天進場,工人進場後由安全員對職工進場安全、防火、文明施工教育,並逐一填寫**教育卡,同時由專案工程師和質檢員對職工進行工程施工進度計畫,質量目標,現場管理和各分項工程施工工藝等方面的教育。

(1)建立施工隊班組領導體系。人進場後生活,然後按工作班組編制組織上崗前培訓,培訓主要包括:規章制

(2)做好勞動力培訓工作

根據勞動力需要量計畫組織勞動力進場,組建好工作班組,並安排好工度、安全施工、操作技術和精神文明教育等方面。

專案班子成員表:

四、製作方案

(一)、施工準備

1、本工程鋼屋架在鋼結構公司加工、預拼裝後,分段運至施工現場,進行組裝後再吊裝。

2、材料及主要機具

(1)鋼材:按設計圖紙使用q235b 鋼,鋼材應有質量證明書並應符合設計要求及現行國家標準的規定。

(2)連線材料:焊條、螺栓等連線材料均應有質量證明書並符合設計要求。

(3)塗料:防腐塗料、防火塗料應符合設計要求和有關標準的規定,並應有產品質量證明書及使用說明。

(4)主要機具:剪下機、鑽床、電鑽、擴孔鑽;電焊、氣焊、電弧氣刨裝置;鋼板平台..噴砂、噴漆裝置等。

(5)工具:鋼尺、角尺、卡尺、劃針、劃線規、大錘、鑿子、撬槓、扳手、調直器、夾緊器、鑽子、千斤頂等。

(二)、作業條件

1、製作前根據設計單位提供的設計檔案繪製鋼結構施工詳圖,圖紙修改時應與設計單位辦理洽商手續。

2、製作、安裝、檢查、驗收所用鋼尺,其精度應一致,並經法定計量檢測部門檢定取得證明。

(三)、操作工藝

1、工藝流程:加工裝置及下料→零件加工→小裝配(小拼)→**配(部拼)→屋架焊接→支撐連線板、檀條、支座角鋼裝配、焊接→成品檢驗→除鏽、油漆、編號。

(四)、放樣

按照施工圖放實樣,放樣時要預留焊接收縮量,採用鋼屋架焊接法規定的數值。檢查核定手續,根據實樣製作屋架的樣杆、樣板,按設計圖紙進行編號,並進行詳細校對。鋼材矯正:

鋼材下料前必須先進行橋正,矯正後的偏差不應超過規範規定的允許值,以保證下料的質量。屋架上、下弦下料時不號孔,其餘零件都應號孔。號料公差:

長與寬為±1.0mm,沖孔為0.5mm。

下料採用氧割或鋸切,其公差定為±2mm。

(五)、零件加工

⑴、切割:氧氣切割前鋼材切割區域內的鐵鏽、油汙清理乾淨。切割後邊緣熔瘤、飛濺物應清除。機械剪下面不得有裂紋及大於lmm的缺愣,並應清除毛刺。

⑵、焊接:除應按手工電弧焊焊接要求操作外,上下弦型鋼需接長時,先焊接頭並矯直。採用型鋼接頭時,為使接頭型鋼與桿件型鋼緊貼,應按設計要求鏟去楞角。

對接焊縫應在焊接的兩端點焊上引弧板,其材質和坡口型式與焊件相同。焊後氣割切除並磨平。

⑶、鑽孔:屋架端部基座板的螺栓孔應用鋼模鑽孔,以保證螺栓孔位置尺寸準確。腹杆及連線板上的螺栓孔可採用一般劃線法鑽孔。

(六)、拼裝與聯接

⑴、將實樣放在臨時裝配台上,裝配平台應具有一定剛度,不得發生明顯變形,影響裝配精度。按照施工圖及工藝要求起拱。起拱數距為1/500。

⑵、按照實樣將上、下弦、腹杆等定位角鋼搭焊在裝配台上。

⑶、把墊板及節點連線板放在實樣上,對號入座,然後將上、下弦放在連線板上,使其靠緊定位角鋼,再將腹杆放在連線板上,找正位置並靠緊定位角鋼。屋架桿件全都擺放好後,按照施工圖核對無誤即可定位點焊。

⑷定位點焊是保證屋架各桿件拼裝精度的關鍵,這種短焊縫容易產生缺陷,在一般焊縫外觀檢查中不易發現,在施焊時應於重視,並及時消除這種質量通病。定位點焊時注意事項:

1)、電流比經常施焊增加10%~15%,以利減少點焊中夾渣;

2)、交叉焊縫最好離開50mm左右進行點焊;

3)、定位點焊的起點與終點應考慮與正式焊縫搭接,起點與終點要平緩。

4)、在點焊之前,應進行一次桿件編號檢查,經檢查無誤後方可進行正式點焊。點焊所用的焊條應與正式焊接所用的焊條相同,不得任意改變,點焊高度不超過設計焊接焊縫高度的三分之二。凡點焊的焊工必須持有上崗證。

定位點焊允許誤差不得超過《鋼結構工程施工及驗收規範》(gbj205—83)中的規定。

5)、將上、下弦及腹杆放在連線板及墊板上,用夾具夾緊,進行定位點焊。

(七)、焊接

⑴、焊工必須有資格證。安排焊工所擔任的焊接工作應與焊工的技術水平相適應,並有一年以上經驗。

⑵、焊接前應複查組裝質量和焊縫區的處理情況,修整後方能施焊。焊前應對所焊件進行清理,除去油汙、鏽蝕、浮水及氧化鐵等,在沿焊縫兩側不少於20mm範圍之內露出金屬光澤。

⑶焊接工藝:本工程鋼屋架的焊接極大部分採用平焊。

1)國家標準圖g511中跨度24m和21m梯形鋼屋架的角鋼與節點板的厚度極大部分為 5~14mm,個別為16mm,因此焊條直徑用4~5mm。

2)根據角鋼的厚度和以往施工經驗,焊接電流暫定為160~200a,現場焊工進行試焊後可自行調整焊接電流。焊接電流過大,焊接容易咬肉、飛濺、焊條燒紅。焊接電流過小,電弧不易穩定,不易焊透和發生夾渣,焊接效率也低,應在現場由焊工進行焊接試驗,求出最佳焊接電流。

3)焊接速度:要求等速焊接,保證焊縫厚度、寬度均勻一致,從面罩內看溶池中鐵水與熔渣保持等距離(2~4mm)為宜。

4)焊接電弧長度:根據所用焊條的牌號不同而確定,一般要求電弧長度穩定不變,酸性焊條以4mm長為宜,鹼性焊條以2~3mm為宜。

5)焊條角度:根據兩焊件的厚度確定焊條的角度。焊條角度有兩個方向,第一是焊條與焊接前進方向的夾角為60°~75°;第二是焊條與焊件左右夾角,有兩種情況,當問焊作厚度相等時,焊條與煤件的夾角均為45°,當兩焊作厚度不夠時,保正焊件一側的夾角應大於焊條與較薄焊件一側的夾角。

6)起焊:在焊縫起焊點前方15~20mm處的焊道內引燃電弧,將電弧拉長4~6mm,對母材進行預熱後帶回到起焊點,把熔池填滿到要求的厚度後方可開始向前施焊。焊接過程中由於換焊條等因素而停弧再行施焊,其接頭方法與起焊方法同。

只是要先把熔池上的熔渣清除乾淨方可導則。

7)清渣:整條焊縫焊完後清除熔渣,經焊工自檢確無問題方可轉移地點繼續焊接。

8)屋架各桿件的焊接順序,先焊上、下弦連線板外側焊縫,後焊上、下弦連線板內側焊縫,再焊連線板與腹杆焊縫,最後焊腹杆,上、下弦之間墊板。屋架一面全部焊完後迴轉,進行另一面焊接,其焊接順序相同。

大唐國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節能管理辦法

附件 大唐國際發電股份 節能管理辦法 第一條為規範大唐國際發電股份 以下簡稱大唐國際 及發電企業在電力生產中節約能源的管理,提高企業員工的資源意識 節能意識 環保意識 生存意識,使節能環保真正成為每乙個員工的自覺行動,促進企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 中國大唐集團節能管理辦...

大唐國際發電股份有限公司火力發電廠經濟性評價辦法

大唐國際發電火力發電廠經濟性評價辦法 第一條為進一步提高大唐國際發電 簡稱大唐國際發電 各火電廠生產經濟執行管理水平,深入挖掘內部潛力,不斷提高發電企業的競爭能力 贏利能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規範公司火力發電廠經濟性評價評工作,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大唐國際發電從事火力發電廠安全生產管理的子公...

地產股份有限公司

3 各項 規費及稅費5天 經辦人填寫 票據報銷單 或 資金報批單 附相關依據。專案公司經辦部門負責人審核0.5天 專案公司財務部審核0.5天 專案公司負責人 及分管領導 審核2天 地產公司財務部審核1天 董事長審批1天 報款後由專案公司財務部按計畫安排付款 4 行政及辦公費用 營銷費用 其他小額採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