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不褪色的杯子

2023-02-14 13:30:03 字數 787 閱讀 9592

窗外下著狂風暴雨,我在臥室裡躺成了乙個大字,難以入眠,不禁回想起今天下午發生的事情。

砰!砰!砰!

一陣急促的敲門聲,誰叫你玩遊戲玩這麼遲的,還把電腦聲音開這麼大!媽媽差不多用了八百分貝跟我說話。好,好!

媽,你就不能讓我安安靜靜地玩完這盤遊戲嗎?媽媽很不耐煩:不行!

期中考試這麼差,你還敢玩遊戲?要是你爸爸在家,非把你打得屁股開花不可!求您了,再讓我玩一下下吧!

不可以!媽媽果斷地把電腦關了。

眼看遊戲闖關成功,結果泡湯,我氣急敗壞地對媽媽大聲吼道:可以,我認了,我就是愛玩電腦,怎麼了!我立刻衝進房間鎖了門,只聽到媽媽的怒吼和拍門聲。

外面的雨越下越大,我躺在床上,心裡很鬱悶,不知過了多久睡著了。不久因喉嚨乾難受醒了,我習慣性地下床去書桌上找水喝,杯中沒水,想去廚房找,但隔著門隱約聽到門外傳來的腳步聲,如果這時出去,再撞上一次,那事情就不好解決了。想到這兒,我又回去睡了。

當我再次起來時,喉嚨的刺痛使我迫不及待地想要喝水。我剛開門,一腳邁出門外,哐當,好像踢到了什麼,低頭一看,乙個杯子,還有灑了一地的水,一本被水濺濕的書。媽媽以前給我端水時,總會把一本書蓋到杯子上,說這樣灰塵不會落進杯子裡。

咦?書裡還有一張紙條,寫著鍋內有飯可吃六個字,這是媽媽的字跡!我讓媽媽那麼生氣,可她還幫我準備飯吃,心裡頓時一陣愧疚。

我慢慢地撿起那個杯子,這個沉甸甸的杯子是九歲時媽媽特意送給我的,上面印著三隻小熊,熊爸爸、熊媽媽、熊寶寶,它像極了我們其樂融融的一家人。杯子已經用了兩年多了,但今天我才發現上面的圖案根本沒有褪色。

這一刻,我恍然大悟:媽媽的愛也是永不褪色的!親愛的媽媽,請原諒我的任性,好嗎?

愛,是教師的職責

愛,是教師的職責!作者 胡冰 學校教育研究 2014年第20期 雨果說 花的事業是高貴的,果的事業是甜美的,那就讓我來做葉的事業吧,謙遜的垂著綠蔭。也正是源於對這一事業的熱愛,使我選擇了教師這一職業。從走出大學校門的那天起,我就下決心當一名優秀的教師,這幾年以來我也一直為之探索和努力著。我認為,要當...

愛是師德的核心

一 關於師德的闡述 1 師德是教師職業道德的簡稱。它是教師在從事教育活動中必須遵守的道德規範和行為準則,以及與之相適應的道德觀念 情操和品質,它體現著社會和人民對教師的希望和要求。2 師德是教師素質的重要組成部分。教師勞動的知識性 專業性 藝術性 複雜性 長期性 示範性與創造性的特點決定了教師素質構...

師德是愛的奉獻

教師是平凡的,普通的就象一顆小小的鋪路石,沒有水晶純淨,沒有寶石艷麗,更沒有鑽石那般光芒四射。但是教師的事業卻是偉大的,因為他們所從事的事業是默默的奉獻和無私的犧牲。師德,是教師工作的精髓,師愛 是教師對學生無私的愛,它是師德的核心,即 師魂 從愛學生的角度講,就是教師要做學生的良師益友。在很大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