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匯報材料

2023-02-14 13:27:04 字數 2163 閱讀 5659

第一篇:公路工程匯報材料第二篇:公路工程匯報材料第三篇:公路工程建設匯報材料第四篇:高速公路養護工程匯報材料第五篇:高速公路工程專案匯報材料更多相關范文

正文第一篇:公路工程匯報材料尊敬的檢查組各位領導,鮮廳長、蔡局長:

首先,我代表綿陽市交通局及系統全體職工歡迎你們來檢查指導我們的工作。根據此次全國幹線公路檢查安排,這裡我把綿陽公路養護與管理工作情況作個簡要匯報。剛才大家看了短片,詳細工作總結已印發給各位領導,由於時間關係,我重點補充匯報公路養護體改及規範化管理方面的情況。

一、積極推進公路養護體改

「十五」期間,綿陽市公路養護體制改革工作,在市委、市**的正確領導和省交通廳、省公路局的大力支援和幫助下,以「***x」重要思想為指導,認真貫徹執行交通部、交通廳以及市委、市**關於交通體制改革的檔案精神,克服重重困難,取得了階段性成果,受到省市領導的肯定。

原綿陽市公路局是承擔全市國、省道和高等級公路的養護管理,指導、協調各區市縣公路養護管理的正縣級事業單位,直接管理養護公路273公里。局機關設定三處一室,成立有綿陽公路工程總公司和綿陽公路工程諮詢監理事務所兩個經濟實體及直屬

一、二分局,核定事業編制641名,其中局機關95名,直屬一分局459名,直屬二分局87名。

隨著公路事業的發展,公路管理體制中存在的「機構設定過多,管理職責分散;管理與生產不分,事企不分;管理關係不順,責權不統一;經費不足,生產技術落後;人員膨脹過快,生產效率低下,生產成本過高,『養人』與『養路』矛盾突出」等弊端日益凸顯。從xx年開始,綿陽作為省上的試點進行改革,截止去年年底,整個改革基本結束,取得了一定實效。

一是管養分離,理順關係。剝離原市公路局及直屬

一、二分局、市高等級公路管理處、市公路規劃勘察設計院等單位的行政職能,按照「精簡、效能」原則,組建綿陽市交通局公路管理處,為正縣級監督管理類事業單位,受市交通局委託,負責全市公路養護、路政和收費行業管理、協助全市公路建設和規劃工作。原公路局直屬

一、二分局剝離行政職能後,按照「管養分離,養護市場化」和建立現代企業制度的要求,組建綿陽惠通路橋有限責任公司,實現了公路養護生產與行業管理分離的目的。截止今年上半年,全市新的公路管理體制已初步建立,各區市縣均成立了公路管理所,組建了股份制或民營化的養護公司,公路養護普遍推行了「承包養護,合同管理」。全市有368名在職職工解除了全民身份,退休職工2578人進入社保領取退休生活費。

二是事企分開,職責明確。原綿陽市公路局直屬的綿陽公路工程總公司、綿陽公路諮詢監理事務所既是管理者,又是生產者,極不利於行業管理與發展,改革中按照先脫鉤後改制的思路,將綿陽公路工程總公司和綿陽公路諮詢監理事務所與原市公路局脫鉤,獨立開展公路工程建設和公路工程諮詢監理等經營活動,實現事企分開。

三是減員增效,合理分流。按照職能因事設崗,以崗定編的原則,市公路養護系統由原定事業編制641名改為現定事業編制60名,縮減事業編制90%,改變了過去機構臃腫,人浮於事,隊伍龐大的弊端,實現減員增效,合理分流。全面推行全員聘用制,按照選賢任能、優勝劣汰的原則,中層幹部實行競爭上崗,一般工作人員實行雙向選擇,並簽訂聘用合同,實行新的用人機制,增強了職工的競爭和危機意識。

同時,根據按勞分配、效率優先、兼顧公平的原則,實行了以基本工資、崗位工資和績效工資為主要結構的分配方式,充分調動了職工的工作積極性。新組建的惠通公司,通過職能重新整合,公司下設綜合部、養護部、經營開發部、財務部,定員37人,較改革前減少管理人員75人。下屬工程公司、養護公司、綠化公司、機械化公司實行統一管理,分級核算,提高了工作效率,降低了經營成本。

其具體作法是:

改革分配機制,變「論資定薪」為「以崗定薪」。為適應市場經濟發展要求,改革後,公司徹底打破「鐵飯碗」,取消了檔案工資,實行以崗定薪,崗位工資標準隨公司經濟效益浮動的工資分配機制。公司在分配中合理拉開崗位間的差別,收入向關鍵性生產、技術、經營管理及重要人才短缺崗位傾斜,員工收入直接與工作業績和貢獻掛鉤。

一線養護職工收入較改革前平均增加100多元,激發了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

轉變經營思路,一業為主,多元發展。惠通公司現管養291公里高等級收費公路。公司根據各路段的實際情況,科學地劃分合同段並測算其養護費用標底,在公司內部進行公開招標,公司與養護承包人簽訂養護管理承包合同。

在日常養護中實行「全天候、全斷面」養護,各養護站根據實際情況將承包路段按「一級路承包到組,二、**路承包到人,統一管理與分散作業相結合」的原則劃分「責任段」,將各責任段的養護責任落實到小組或職工個人,並將養護質量與職工的收入直接掛鉤,調動了職工的積極性,公路養護水平也明顯提高。公司所管養公路好路率常年保持在91.7%以上,在近三年的公路養護評比中均名列全市第一。

公路工程程式

施工檔案 1 開工報告 工程技術要求 技術交底 圖紙會審紀要 2 施工組織設計 施工方案 施工計畫 重要會審紀要 3 分項工程開工申請單位及附件 4 原材料及構件出廠證明 質量鑑定報告 5 原材料試驗報告 6 設計變更 工程更改洽商單材料代用審批手續 7 施工原始資料 8 試驗材料彙總表 9 中間檢...

公路工程經濟

一 工程經濟管理 1 資金的時間價值 1 概念與公式 2 分析要點 正確的繪製現金流量圖 使用有效利率計算 利率與計算期數 n 一致 2 評價指標與方法 1 經濟評價的型別與區別 2 判斷評價專案的標準 3 財務評價指標體系及評價標準 1 靜態評價指標 投資利潤率 投資利稅率 靜態投資 期 借款償還...

公路工程試驗檢測材料試題參考

1顆粒分析試驗的種類及適用範圍,並敘述幹篩分的試驗步驟。1 土的分類依據 土顆粒組成特徵 土的塑性指標 液限 塑限 塑性指數 土中有機質存在情況。2 顆粒分析試驗方法 篩分法 適用於粒徑大於0.074mm的土,其中對於無凝聚性土用幹篩分 對含粘土粒的砂礫土用水篩法。沉降分析法 適用於粒徑小於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