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6成奧運紀念品中國造

2023-02-14 12:09:02 字數 849 閱讀 7684

作者:侯雋

**:《中國經濟週刊》2023年第30期

2023年7月12日,美國多位共和黨和民主黨議員一起炮轟美國奧委會稱,美國的紡織業正在經濟不景氣中苦苦掙扎,很多任務人處於失業的絕望境地,在這種情況下美國奧委會卻赫然決定採用「中國製造」的貝雷帽、運動夾克和長褲,是絕對錯誤的舉動。

設計與加工分離

美國議員們的舉動被坊間認為是一場政治秀。根據日前2023年倫敦奧運會的官方**統計,在對近900項不同種類的奧運紀念品**和生產狀況進行調查後發現,官方紀念品中65%、627項產自中國,包括奧運會吉祥物溫洛克、帕運會吉祥物曼德維爾、倫敦奧運會英國隊吉祥物獅子和倫敦巴士等一系列紀念品。9%的商品屬於東道主「英國製造」,其餘則是其他國家生產的。

從各國奧運代表團隊的發布來看,不難發現,隊服的設計者多為本國的知名設計師。例如英國奧委會選了英國著名設計師stella mccartney,美國則是美國老牌奢侈品牌拉夫·勞倫,義大利選擇的無論是阿瑪尼還是普拉達都是「土生土長」的義大利品牌,就連牙買加也是本土新晉設計師辛迪拉·瑪利操刀。

但生產奧運服裝的製造商大多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由於西班牙受歐債危機影響嚴重,西班牙奧委會接受了1000套奧運服裝由俄羅斯的bosco sport公司贊助,雖然西班牙**廣為不滿,但這是免費的蛋糕也讓人無話可說。

本次為美國隊提供服裝的是大連大楊集團。2023年奧運會該企業就已經為美國隊生產隊服,其董事長李桂蓮7月18日接受**採訪時表示,大楊集團80%的產品是為國外著名西裝品牌貼牌加工,年出口西裝500萬套,員工上萬人,已經成為中國西裝出口最多的企業。而東道主英國隊的入場服以及倫敦奧組委的**、裁判員服裝,總計1.

1萬套西裝禮服,由山東煙台的一家服裝生產商生產。另外,捷克和斯洛伐克兩個國家運動員的針織運動服,出自浙江寧波某製衣公司。

巴厘島紀念品

去一次巴厘島怎麼可能不買些紀念品回去呢?下面眾信旅遊小編就給大家推薦幾樣巴厘島紀念品!巴厘島繪畫 巴厘島藝術是印尼的一塊珍貴瑰寶,最好能在本地的小村落上挑選繪畫。畫家村 batuan 就有很多選擇,這裡的畫作淳樸簡單,內容大多是當地農耕的景象 巴厘島的美麗地平線或者和宗教相關的作品。銀製品巴厘島的銀...

旅遊紀念品營銷策劃

一 營銷產品介紹 1 本產品是由南嶽衡山管委會設計製作的。主要是滿足各位遊客在遊覽衡山後所需要的旅遊紀念品。2 本產品由竹子製作,是用半截竹子所製成的,是乙個紀念性的竹水杯。3 紀念品通常具有很強的特殊意義,能夠代表著遊客曾經到衡山遊覽過,同時也是衡山旅遊推廣的一種方式,可以讓更多的人了解衡山,從而...

旅遊紀念品設計原則與方法

旅遊紀念品,廣義上理解為,旅遊者在旅途中購買的並帶回去的商品都是旅遊紀念品。因為無論是吃的 穿的 用的或者是工藝品帶回家後,它們都會或多或少地勾起你對旅途的回味,人們還會將部分商品饋贈親友,成為人與人禮尚往來的佳品。狹義上理解,旅遊紀念品是旅遊城市 旅遊區 點 的形象代言物,如特色景觀 建築 紀念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