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車司機安全駕駛獎懲辦法

2023-02-14 12:06:04 字數 991 閱讀 5075

一、總則

為了完善公司管理制度,使車輛管理有序進行,提高安全駕駛的自覺性,減少違規違章駕駛等失職行為,特定本獎勵規定:

?獎勵制度

嚴格遵守國家車輛安全駕駛法律法規及公司安全駕駛管理規定,認真履行本崗位的安全駕駛職責。年度內無事故,無違章,無受到任何處罰的,年度安全獎,獎勵人民幣1200元。

嚴格遵守國家車輛安全駕駛法律法規及公司安全駕駛管理規定,認真履行本崗位的安全駕駛職責。當月內無事故,無違章違規,無受到任何處罰的,積極配合公司管理規定,認真做好車輛維護、保潔工作。當月設立安全獎勵制度,獎勵人民幣150元。

3、對他人違反安全駕駛行為,敢於大膽制止並予以糾正的,或者積極舉報他人違紀行為(酒後駕車或私駕等)經查證屬實的,獎勵50-100元。

4、積極參加安全駕駛活動,提出合理化建議並被採納的,單次獎勵50-100元。

5、認真鑽研業務,熟練掌握本崗位安全駕駛技能,發現重大車輛安全隱患、果斷採取解決措施並及時報告,避免人員**和公司財產損失的。酌情獎勵200-1000元且通報表揚!

?懲罰制度

一、駕駛員發生交通事故,經交通管理部門判定為全責、主要、等同責任,按以下方法處置:

a)取消當月安全獎。

b)按保險公司的估價全年累計損失金額在2000元及以上者,扣除全年安全獎。

c)按保險公司的估價全年累計損失金額在1000~2000元(含1000元)者,扣除全年安全獎的80%。

d)按保險公司的估價全年累計損失金額在1000元以下者,扣除全年安全獎的50%。

二、駕駛員發生交通事故,經交通管理部門判定為次要責任,按以下方法處置:

a)取消當月安全獎。

b) 按保險公司的估價全年累計損失金額在2000元及以上者,扣除全年安全獎的80%。

c) 按保險公司的估價全年累計損失金額在1000~2000元(含1000元)者,扣除全年安全獎的40%。

d) 按保險公司的估價全年累計損失金額在1000元以下者,扣除全年安全獎的20%。

福建科之傑新材料****

2023年02月

安全生產獎懲辦法

泉州限公司 編號 xyg xz 2013 0501 1 版次 a 1 編制 行政部 審核批准 生效日期 2014年3月1日 泉州茶具 1.0目的 為了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嚴肅安全紀律,提高全員安全意識,避免安全事故發生制定本管理辦法。2.0範圍 凡在本公司管理範圍內從事與安全生產活動有關的單位和個人。...

安全質量獎懲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貫徹執行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切實搞好安全生產,杜絕發生各類事故,全面提公升公司安全質量標準化管理水平,參照單位公司 安全生產獎懲辦法 結合公司實際情況,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安全考核指標和安全質量標準化考核結果作為對各單位 廠 部 處 公司 安全質量獎罰的主要...

安全生產獎懲辦法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安全生產管理力度,完善激勵約束機制,充分發揮各單位在安全生產管理中的主體作用,確保安全生產方針 政策 法規及各種安全生產規章制度 安全標準 安全措施的落實,有效控制事故隱患,減少安全事故的發生,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及所屬各工程部。第三條考核工作由公司負責,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