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稅函2019 322號

2023-02-14 12:00:03 字數 569 閱讀 8040

國家稅務總局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供電企業無償接收

農村電力資產有關企業所得稅問題的通知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計畫單列市國家稅務局、地方稅務局:

根據一些地區反映的供電企業在農電管理體制改革**現的涉稅情況,現就供電企業無償接收農村電力資產的有關企業所得稅問題通知如下:

一、對供電企業按照《***辦公廳**國家計委關於改造農村電網改革農電管理體制實現城鄉同網同價請示的通知》(國辦發〔1998〕134號)和《***批轉國家經貿委關於加快農村電力體制改革加強農村電力管理意見的通知》(國發〔1999〕2號)的規定無償接收的農村電力資產,並轉增國家資本金的,不計入企業的應納稅所得額計徵企業所得稅;供電企業無償接收的農村電力固定資產,按規定提取的折舊允許在所得稅前扣除。

二、對供電企業在接收農村電力資產時接受的用工人員的工資等費用,供電企業可按現行有關規定的標準在所得稅前扣除;對支付給未被接受人員的各種費用(包括分流人員的一次性補償金),供電企業不得在所得稅前扣除。

二○○六年四月四日

抄送:國家電網公司,南方電網公司。

國家稅務總局辦公廳2023年4月7日封發

校對:所得稅管理司

國稅發2019 103號

國家稅務總局 關於印發 重大稅收違法案件督辦管理暫行辦法 的通知 國稅發 2010 103號 成文日期 2010 11 01 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和計畫單列市國家稅務局 地方稅務局 現將 重大稅收違法案件督辦管理暫行辦法 印發給你們,請認真遵照執行。執行中如有問題,請及時報告國家稅務總局 稽查局 附...

法規函144號

湘運管法規函 2011 144號 關於統一印製2012年道路運輸行政處罰 理 和行政強制文書的函各市 州運管處 局 根據省廳和省局對道路運輸行政處罰 處理 和行政強制文書的要求,2012年文書統一印製工作開始。請各市 州運管處 局 根據本市 州明年實際所需文書數量,將道路運輸行政處罰 理 和行政強制...

長金辦函2019 2號

關於填報擬上市企業2011年度上市進展情況 的通知各擬上市企業 根據 長沙市人民 關於進一步加快發展資本市場的若干意見 長政發 2010 23號 精神,我辦擬在近期對2011年度擬上市企業名單進行調整和充實,並最終確定2012年度擬上市企業名單。為做好這項工作,請各擬上市企業認真填報2011年度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