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時光最美的遇見

2023-02-14 11:54:06 字數 1060 閱讀 8652

作者:張乃豔明淑君

**:《動漫界·幼教365(管理)》2023年第06期

電影介紹

《老師·好》

電影《老師·好》塑造了一位上世紀八十年代普通又樸實的「好老師」形象,帶我們重溫學生時代的青澀歷程,苗宛秋老師嚴厲、古板、固執,因其霸道威嚴而被學生稱為「苗霸天」。他榮獲「區級優秀教師」的獎品——自行車,成為連線他與學生情感的「紐帶」。影片通過演繹青春時期懵懂、調皮且富有個性的學生與「苗霸天」老師鬥智鬥勇的有趣故事,展現了苗老師對學生的真摯熱愛和學生對他的尊敬與愛戴。

***總書記曾經說過:「乙個人遇到好老師是人生的幸運,乙個學校擁有好老師是學校的光榮,乙個民族源源不斷湧現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師則是民族的希望。」在**影片《老師-好》的過程中,我感受到深深的震撼和鼓舞,幾度熱淚盈眶……

一、堅定信念,不放棄每乙個學生

在苗老師的班級中,家庭條件困難的學生劉浩不幸患上腦瘤急需住院手術,但高昂的醫藥費使原本困難的家庭陷入絕境。於是,苗老師號召學生募捐,並寄出自己的工資和複習資料,竭力幫助學生解決困難。無獨有偶,當學生在派出所被拘留時,也是他率先挺身而出,還要回了被沒收的商品;當學生受到社會上不法分子的**,自暴自棄,即將輟學之際,仍然是他不顧個人安危,努力讓學生重返校園;等等。

苗老師時時刻刻將學生放在心裡,真真切切地為學生著想。他從不拋棄、不放棄每乙個學生,將愛的陽光灑滿學生的心田,師生之間真摯的情感讓我為之動容。苗老師是好老師的「標桿」,被學生稱為「全世界、全宇宙最優秀的老師」。

這不僅是學生對苗老師的嘉獎,更是他付出全部心血所贏得的尊重與殊榮。

二、深遠影響,改變學生的一生

當年,苗老師是高考的省狀元,被北京大學中文系錄取,但由於其家庭成分問題,被取消了錄取資格。苗老師沒有步入北大校園,心中難免沮喪、遺憾、無奈……這對他而言是不公平的「命運」。但是,他在老師的鼓勵下,從省城來到縣里,成為一名三尺講台上的教書匠,以自己的實際行動踐行著「為人師」的責任。

他的學生王海對苗老師無比崇拜,並以苗老師為榜樣,步入教書匠的人生道路。影片中,當班長自信地對苗老師說出「我要考北大中文系,我一定能考上」時,苗老師深感欣慰、十分自豪。苗老師給學生帶來了深遠的教育影響,就如同學生眼中的那束光,指明了學生成長的方向,照亮了學生的前程。

在最美的時光裡誦讀經典

尊敬的各位老師 朋友們 晚上好!我是山東濱州的一名小學語文老師,承蒙王老師和大家的厚愛,一年前加入到了這個傳統文化學習群。我是去年暑假才結緣傳統文化學習,最初的想法就是帶著孩子們誦讀經典,到現在只有一年多,所以只能是和大家進行一些交流而已。雖然在群裡有過兩次分享,但自知學識尚淺,功力未到,心裡十分愧...

最好的年華不要辜負最美的自己

尊敬的各位老師,現場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非常榮幸,能夠站在優秀學子論壇這個講台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自己的學習 生活以及工作的小小經驗吧。首先簡單的做乙個自我介紹。這個是我大學至今的一點小小成就吧,我只列舉了一小部分。首先跟大家分享一下學習的經驗,提高學習效率的途徑有哪些?1 保證充足睡眠2 上課全...

致青春 人生最美的季節遇見最愛的你

好久沒有看電影了。電影似乎不在是我生活的乙個部分,婚後的日子一直在忙碌中度過,忙著賺錢,忙著養家,忙著愛情,忙著幸福。工作婚姻和家庭漸漸的使我的青春越走越遠,不再有花前月下的心動,不再有閨蜜相伴的瘋狂。昨晚我認真的在看著這個電影,被這裡的每乙個情節感動著。至少在愛情面前我們都曾經勇敢的付出,因為愛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