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知識講座

2023-02-14 11:54:04 字數 5423 閱讀 7498

**市場自去年底以來,在股權分置改革的良好預期下,在國際商品**市場的影響和帶動下,走出了一波波瀾壯闊的恢復性牛市****,開放式**型**淨值大幅上公升,並且連創新高,國內170余家開放式**中累計淨值超過2元的**一度突破六家,一半以上的**累計淨值超過1.5元,**良好的收益極大地調動了投資者的投資熱情,也激起了對新發**、品牌**的追捧。發行高潮可謂是一浪勝過一浪。

最典型的就是我行**發行的廣發策略優選**,以184億元成為國內募集規模最大的**產品,易方達價值精選**也以4天的閃電發行速度達到了119億元的規模,而隨後的景順長城新興成長**也以59億元不甘落後。**發行的馬太效應可見一斑。

但是,在大批投資開放式**的客戶群體中,投資水平參差不齊。一部分投資者是**的忠誠持有人,經過多年的參與,他們了解**的運作模式,費率辦法,對**有很高的認知度,對**的收益有著比較合理的預期及承受力。還有一部分投資者為今年才選擇**的新投資者,他們在親朋好友買**後的賺錢效應影響下在**營銷人員的簡單介紹和建議下開始關注**,對於**如何運作、如何獲益卻是一無所知。

為了幫助廣大客戶更好的了解開放式**,更加理性、科學的投資**,本人整理了以下投資者關心的開放式**知識提供給廣大**投資者以作必要的了解和參考。

一、 什麼是開放式**?開放式**有哪些種類?

:**從本質上說,是集中投資者的資金,交由具有專業投資知識和科學投資理念的**經理從事**、債券、外匯、貨幣等金融工具投資,以獲得最大限度的投資收益和資本增值。

開放式是指**規模隨投資人申請購買或要求贖回而隨時變動,投資人可以在**契約規定的開放日內到銀行網點買賣的一種開放式**投資**。不論國際還是國內,開放式**已經成為投資市場主流,主要原因是開放式**為投資人提供了可以隨時申購贖回的方便,而且**以**淨值為準,不受市場供求關係左右,非常公平。開放式**的市場**以**的淨值為基礎,在每天各投資市場休市後**公司將公司管理資產加總後除以**總份數,得到每份單位**淨值,投資者當天買賣的****以此為準。

美國晨星公司根據**的資產型別將**分為:**型**、債券型**、配置型**、貨幣市場**、保本**五大類,這是目前比較權威的**分類法:

****:**紅火就能賺錢

開放式**中最多的就是****。****以**為投資物件,將大眾投資者的小額投資集中為大額資金,投資於不同的**組合,是**市場的主要機構投資者。 對投資者來說,****的風險比**投資的風險要低。

但相對於債券型、貨幣型**還是存在一定風險。一般25歲到55歲,具備一定收入的投資者會選擇****。今年上半年**評比排名中靠前的廣發、易方達、匯添富、工銀瑞信等**公司,無不是以**型**而出類拔萃,其中的廣發小盤**淨值增長率甚至達到83%。

配置型**:進可攻,退可守

投資於**、債券以及貨幣市場工具的**,且不符合**型**和債券型**的分類標準,收益視該**投資**佔比而定,進可攻,退可守,風險中等,適合中長期投資。

債券**:風險較低收益穩定

債券投資**是匯集眾多投資者的資金,由**公司通過投資國債、金融債、企業債等債券獲得穩定的利息收入。從長期看,收益水平高於銀行存款,而且風險較低。同時,與直接購買債券相比,投資者可以避免某些不如意之處,如憑證式國債的發行規模較小,收益率較低,提前支取還有損失;普通投資者不能進入銀行間市場,金融債和大部分企業債也不對普通投資人發行;交易所市場的波動較大,需要參與人有一定的專業知識和時間進行管理等。

債券**比較適合謹慎、但又希望有較高收益的投資者的需要,如退休人士。開放式**可以隨時通過**管理公司、代銷銀行或券商的網點買賣,變現比較方便。

貨幣**:類似儲蓄安全穩定

與其它**投資範圍不同,貨幣**主要投資於短期債券、債券回購和銀行同業存款等風險低、收益穩定的短期資金市場,**通常只受市場利率的影響,而且不收取贖回費用。 貨幣**投資銀行間及交易所國債回購,還投資同業存款,這些投資領域一般中小投資者是難以涉足的。可以說,貨幣**在一定程度上打通了資本市場與貨幣市場的投資壁壘,為個人、企業或機構提供了一種全新的理財品種,使他們能夠參與低風險的貨幣市場,獲得相對穩定的收益。

雖然貨幣**不能在短期帶來高額收益,但通過改革投資理財習慣,卻可以坐收日積月累的利息收益。

保本**:收益一般萬無一失

**招募說明書中明確規定相關的擔保條款,即在滿足一定的持有期限後,為投資人提供本金或收益的保障,長期持有才能保本,有保本的約束,收益一般。

二、投資開放式**的獲利方式主要有哪些?

:投資開放式**主要通過以下兩種方式獲利:

1。淨值增長:由於開放式**所投資的**和債券公升值或獲取紅利、股息、利息等,導致**單位淨值的增長。

而**單位淨值**以後,投資者賣出**單位數時所得到的淨值差價,也就是投資的收益。

2。分紅收益:根據國家法律法規和**契約的規定,**會定期進行收益分配。投資者獲得的分紅也是獲利的組成部分。

三、**也會賠錢的嗎?

:收益共享、風險共擔,是**投資的原則。要投資就會有風險,有風險就有賠錢的可能,只不過**是把錢交給專家去投資,賠錢的可能性比我們自己投資要小的多。

當然,專家也不可能永遠賺錢,也會有犯錯誤的時候,所以買**也會有賠錢的可能性。這也是我們一直在強調投資者風險承受力的原因。

四、什麼是認購、申購、贖回?認購和申購有什麼區別?

:投資者在開放式**募集期間、**尚未成立時購買**單位的過程稱為認購。簡單來說就是**新發行時**就是認購。

在開放式**成立之後,投資者**的話稱為申購。贖回是指投資者賣出**的行為稱之為贖回。

認購和申購都是****,區別主要在於****不一樣,所付手續費不一樣。目前我行新發行的**都為1元人民幣乙份,所以認購時****都為一元錢。而申購開放式**是以**當天單位淨值為準,申購採用未知價法,即**單位交易**是在行為發生時尚未確知(在當日收市後即可計算並於下一交易日公告)的單位**資產淨值。

認購時手續費一般比申購便宜,我行大部分**100萬以下認購時執行1.2%手續費,申購時為1.5%,贖回是0.

5%一般**持有滿兩年免贖回費(具體費率以各**發行公告為準)。

五、我已經決定投資**,應該如何選擇**呢?

:任何型別投資的首要任務是投資者須審視自身的「財務狀況」、「風險偏好」、「承受能力」、「預期收益」、「資金投資的期限」以及對「資金流動性」的要求。投資開放式**也不例外,打個通俗一點的比方來說:

甲乙丙三人各有一塊土地,人人都希望自己有個好收成,但由於個人土地的先天條件不一,是種口糧還是種經濟作物,要因地而異。

首先選擇**公司。**公司的整體實力是挑選的重要因素之一。有實力的**公司往往不止乙隻金牌**,而是在不同的產品線上有乙個系列的**組合,而且該公司旗下的**業績排名都比較靠前,絕大部分時間都可以或超過其預設指標。

優秀的**管理公司不僅能抓住**機會,更注重把握中長線的投資方向,給投資者提供穩定持續的投資回報。對業績表現大起大落的**管理公司,必須謹慎對待。

其次是對**的選擇。投資者必須考慮被選**的投資目標是否與本人的財務目標相一致,要收益與預計相匹配,風險能承擔,流動性適合資金流向。老**,須看相當一段時間的歷史業績,包括總回報率以及過往風險業績評價;新**,主要看**的招募說明書,**契約。

費用成本方面,認申購費,贖回費大家都已經了解.。

第三是對**經理的選擇。由於**業的發展在我國的歷史較短,大家對**文化的理解有限,國際上著名的**經理,不僅僅是大家所理解的乙個優秀經紀人,乙個優秀**手,更是一種理財理念的掌門人,經過市場的錘煉成長為經濟專家。投資者在選擇**經理的時候,不要以一時的成敗論英雄,與任何投資相同,**經理過去的業績並不是其未來成功的保障。

乙個優秀的**經理的韌性尤為重要,投資者有必要研究**經理的投資策略;經常關心**經理最近的運作是否發生了變化,有無一貫性;**經理為客戶提供自己對市場的看法與自己的投資目標是否一致等。

另外考慮購買**的客戶,最好能得到各銀行客戶經理的幫助,他們長期關注**表現對**市場非常熟悉,會推薦一些表現較好的**,例如廣發、易方達、工銀瑞信、匯添富等等。

六、投資**前要辦理哪些手續?這些手續要交費嗎?

:您首先要有一張工行的借記卡:牡丹靈通卡、e時代靈通卡、理財金卡中任一卡種都可以。

持卡和本人身份證到我行的營業網點辦理**開戶手續,開戶成功後當日便可以**我行**發行的**。沒有我行借記卡的客戶可直接帶本人身份證到我行網點申請辦卡,然後再開通**交易帳戶。除新辦借記卡的客戶要交卡工本費5元和卡年費十元外,辦理**開戶及相關業務我行不收取其它費用。

七、如何選擇**的分紅方式?

:目前我行**的**提供兩種分紅方式,即現金分紅和紅利再投資。

選擇現金形式的,紅利將於分紅實施日向投資者的銀行存款賬戶劃入。如果您暫時不需要現金,而想直接再投資,您就可以選擇紅利再投資方式,在這種情況下,分紅資金將轉成相應的**單位份額並記入您的賬戶,一般免收再投資的手續費。在我行購買**時如您沒有特別說明,都是預設為現金分紅,如果您想變更原來選擇的分紅方式,您可以帶您購買**的借記卡到我行營業網點辦理變更手續。

八、 申認購時**什麼時候到帳?贖回**後錢多久會到我帳戶呢?

:申購**時兩天內**份額會到您的帳上,認購時要等**發行期結束後的兩天內**份額到您的帳戶上。贖回**時如果是貨幣型**三個工作日內錢會劃入您買**的卡內。

**型**是五個工作日劃您的卡內(**公司有特殊規定的除外)。

九、通過工行買**相對與其它渠道購買有什麼優勢嗎?

:現在購買開放式**的渠道很多,各大商業銀行以及部分**公司都有自己**的開放式**。但我行作為國內最大的國有商業銀行,相比其它**銷售渠道有著無法比擬的優勢。

我行是最早開辦****業務的商業銀行之一,從2023年**發行第一開放式**以來已經累計**發行了49家開放式**,其中涵蓋了**型、債券型、配置型、貨幣型等各類**,無論從數量到質量都能給予投資者更多的選擇;

我行網點眾多,計算機網路先進。您在我行任何一家網點購買的**,在同城的其它工行網點都能很方便的就近辦理贖回和相關的其它業務,即便你要去外地我行也能為您提供**漫遊和**轉托管業務,避免了您的來回奔波;

我行不僅注重所**的**營銷,還十分注重對**客戶的後續服務。目前各規模較大的網點都安裝了電子顯示屏,為您提供詳盡的**資訊,並且網點都有經驗豐富的客戶經理為您提供專業的諮詢和建議。

十、上證指數已經1700點了,現在還能投資**型開放式**嗎?

:我們知道,**的收益主要來自**市場的投資收益,所以投資**前投資者要對我國的**市場有大致的了解。目前**面臨著前所未有的良好的巨集觀經濟形勢。

在嶄新的全流通時代,伴隨著人民幣的公升值預期,a**場已步入長期牛市。核心**估值水平與國際接軌,處於合理範圍。外圍資金環境寬鬆,理性機構投資者力量逐步壯大與成熟,都是**的利好因素。

下半年**將振盪蓄勢,**空間有限。市場將保持較高活躍度,投資機會眾多。一大批公司的成長為中國**市場帶來了巨大的投資機會。

伴隨著股改的完成,影響中國a**場的制度性因素逐步消失,「大、小股東」以及「股東、管理層」這兩組「二元利益」逐步走向統一,上市公司的行為也會隨之發生巨大的變化,為中國**市場的長期走牛奠定了微觀基礎。 下半年的市場走勢,判斷市場仍有望出現區域性牛市**。因為從有利的方面看,在中國市場中有相當一批公司,即使從全球的角度來看,也存在較高的投資價值。

隨著**的快速發展,保險、社保等機構投資者的逐步壯大,**市場的資金供給有望持續擴大,所以預計近三四年都是開放式投資**的**時期。

攝影知識講座

第一課 光圈與景深的關係 首先我們來談 光圈 光圈的是一組製作在鏡頭裡面可以活動的葉片,通過控制光圈的大小,就可以控制光線在一定時間內進入相機內光量的多少。一般在拍照的過程中,我們通常都是由調整 光圈 與 快門 的大小組合,來完成一張相片的 快門 我們留到下一節課來研究 光圈數值 鏡頭上常用的光圈值...

物流知識講座

我們先來看幾個案例 案例一 物流配送 沃爾瑪成功的利器 沃爾瑪公司作為世界上最大的商業零售商,1999年全球銷售總額達到1650億美元,在世界500強中排名第二,僅次於美國的通用汽車公司。2000年銷售額達到1913億美元,超過了通用汽車公司。一家屬於傳統產業的零售企業,如何能在銷售收入上超過 製造...

GSP知識講座

藥事管理實踐篇 2010年10月 藥事管理實踐篇 gsp 知識講座 主任藥師廉藹明 158 各位同仁,今天來公司講有關gsp的問題,在這裡想根據現行法律 法規的有關規定和gsp具體標準要求,結合換證的檢查 經營企業當顧問和幫助企業過gsp時發現的問題,作乙個交流,起乙個拋磚引玉的作用,希望能對企業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