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的幾點思考

2023-02-14 11:09:02 字數 833 閱讀 3411

作者:成小勇

**:《中國房地產業·中旬》2023年第09期

摘要:在進**屋建設時,需要保證其現場把控的有效性,使專案的穩定性得以提高,進一步推動行業發展,文章對其施工安全,工程質量、制度化管理以及工作人員的責任意識四個方面分別進行了強化,進一步保證了施工的程序,使其安全性也滿足更高的需求。

關鍵詞: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安全性;穩定性

引言:在時代的不斷前進中,人們的生活能力得到了不斷的提公升,對於建築的各項需求也不斷提公升,為了進一步滿足人們的各項需求,在進行專案的施工時,需要對其各項問題進行不斷關注,使專案進行得到更大的保證,有效推進行業的發展程序。

1、安全管理

安全,是施工建設中的重點問題。時代的發展中,房屋建設也得到了極大的發展,對於施工的需求也不斷增多,只有更好地實現安全管理,才能使施工建設中的各項問題得到有效避免[1]。在傳統的房屋建設中,安全問題是一種常見問題,這些事故的發生往往是由於一些小的疏忽造成,但是卻對施工中的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造成極大的威脅。

基於此,在進行專案建設中,必須對其安全性的管理進行不斷強化。首先,施工單位必須不斷增強安全意識,在進行建設的過程中,不斷完善安全措施,並將其形成乙個完整的體系。同時在專案進行之前,加強現場工作的安全培訓工作,使其安全意識得以提高,只***工作人員的安全意識,才可以進一步保證在施工進行時實現施工的安全性。

為了保證安全管理,在施工建設中,需要安排專業的監管人員進行現場監督作業,對於施工人員的不規範行為進行及時修正。同時,保證發現問題的及時性,定期排除安全隱患,使施工安全得到更大的保證。保證施工整體環境的安全性,不斷優化其監督體系,進一步實現人員的安全管理,如果發現安全問題,一定要進行及時處理,使工作人員的工作效率得到更大的保證,從而實現施工安全。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現場管理的研究

作者 張建波 建築與文化 2013年第05期 摘要 對房屋建築過程施工現場管理來說,是一項複雜而細緻的工作,在此工作中既包含對施工管理人員的管理,又包含對建築施工人員素質的管理。因此,涉及到的內容偏多。通過大量實踐表明,強化對房屋建築工程的施工現場管理既能夠為施工企業節省大量的資金,又能切實提高施工...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合同

甲方 乙方 甲乙雙方按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經濟合同法 和 建築工程承包合同條例 規定的原則,結合房屋建設的實際情況,經過協商,達成如下協議。一 工程概況 1 甲方準備在 新建 間 層帶尖子的房屋一棟。經與乙方接觸 洽談 協商,決定將其房屋建築工程 房屋從主體結構開始到粉刷完畢 承包給乙方進行施工建設,...

房屋建築工程施工總結

目錄1 工程概況 2 基礎施工情況 3 主體施工情況 4 裝飾 裝修施工情況 5 綜合檢查質量情況 一 工程概況 本工程為磚混結構,共5躍6層。層高3公尺,建築物總高度為公尺,建築面積為 該工程結構型別為磚混結構。地基為振衝碎石樁復合地基,由四川省興冶岩土工程檢測中心施工。該地基加固處理後承載力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