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於親情

2023-02-14 11:06:03 字數 1301 閱讀 5860

世紀金榜杯書信大賽

學會感恩感恩

於親情姓名:吳昊

住址:蒲城縣城關鎮

學校:實驗中學

班級:八年級二班

指導老師:

手機號碼:

親愛的爸爸媽媽:

你們好!

雖然我們每天都見面,但有許多話當面卻說不出,這次恰逢開展「世紀金榜杯書信大賽」,藉此機會想傾吐我這個做兒子的心中對您的敬愛之情。

親情,濃於水;親情,刻於骨;親情,暖於心。

親情在那圈圈點點的作業中

由於爸爸媽媽工作的地方在鄉村離我姑家有十公里多,交通也不是很方便。但即使如此,爸爸每天晚上總會驅車到我姑家為我輔導作業,輔導一次兩次作業並不難,但難得的是一學期,兩學期……從不間斷,風雨無阻。由於這麼多年爸爸媽媽們都沒有摸過初中數學、英語、語文遺忘大——不精,於是他們便買上一本數學、英語和我一起學習,一起幫我檢查作業中的錯誤。

在這圈圈點點的作業中,滲透了您的多少心血,給予了您的多少希望啊!

親情在那香噴噴的飯菜中

每次星期五一放學回家,媽媽便問我想吃什麼。好似走進了一家飯館,服務員殷勤的拿出選單讓你點菜。無論我想吃的是什麼,父母都會想方設法的為我做。

他們常說:「我們經常在單位吃飯,難得孩子能在星期天吃上一頓團圓飯,讓孩子吃好!」在吃飯時,媽媽總會挑一些我喜歡吃的、有營養的菜放在我這一邊。

儘管我再三推辭,也無濟於事。

在這香噴噴的飯菜中,我品嚐到了親情。

親情在那千萬聲的叮囑中

每天晚上九點鐘左右,媽媽總會叮囑我洗洗腳,多加一些衣服,把門關好……有時我都有點不耐煩了,但是每次,每次,每次,彷彿鬧鐘一般準時。

在這千千萬萬次叮囑聲中,我領悟到了親情。

親情在那件溫暖的大衣中

儘管父母千叮萬囑,有時我還是會忘記加衣服。到了路上便會凍得瑟瑟發抖。但是,不一會兒,我的大衣便駕到了,正是老爸親自押運。

此時的我,並不覺得有多寒冷,只是猛然間覺得有一股暖流湧上心頭。

在這溫暖的大衣中,我感覺到了親情。

父母為我們付出的太多,絕不僅限於以上幾點。羊有跪乳之恩,鴉有反哺之義。所以,從今天開始,學會感恩父母,為他們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感恩父母,並不是嘴上說說而已,還要進行行動;當爸爸媽媽回家時,為他們端上一杯茶,拿上一雙拖鞋……

但我認為,父母平生最大的期望應該便是讓我們好好學習,有乙個好的未來。因此,我們要努力學習,報答父母;其實,努力學習不光是為了父母能夠高興,更多是為了我們自己。

感恩父母,乙個應該履行的承諾;乙個應該肩負的責任;一條亙古不變的真理;一條永不後退的道路;乙個堅定不移的信念!感恩於親情,是人類崇高的品德,那如春風般的母愛,如高山般堅實的父愛,伴隨我們一生一世,怎能忘懷?

感恩親情讀《感恩父母》有感

中國古代著名的思想家 教育家孟子曾經說 孝子之至,莫大乎尊親 尊親之至,莫大乎以天下養。意思是說 孝子行孝的極點,沒有超過尊奉雙親的 尊奉雙親的極點,沒有超過用天下來奉養父母的。孟子的這句話可見父母是多麼偉大!從嬰兒的 哇哇 墜地到哺育他長大 父母們花去了多少的心血與汗水,編織了多少個日日夜夜。親情...

感恩親情實踐報告

寒假實習報告 感恩父母 感恩父母,多麼平常的幾個字。而生在被愛包圍中的我們,又有幾個人能真正理解到它的內涵?又有幾個人能真正做到它的價值?從來到這個多彩的世界開始我們就注定是有很多事情是不能選擇的,我們沒有辦法選擇父母,連一開始的名字也沒有權利。後來我們開始長大,被逼去學好多的東西,認識各種人,不管...

感受親情學會感恩

學校 關上第二小學 班級 六 4 班 姓名 李鑫宇 指導教師 張樹瓊 情是人世間最美妙的東西,我們的生活充滿親情 友情 愛情 這些都是構成我們生活必不可少的因素。其中親情是人世間最溫暖的太陽。有人問我親情是什麼?那時候我還小不明白什麼是親情,但我漸漸長大了知道親情是什麼了 親情就是一聲叮嚀 是一頓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