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記敘作文 難忘的一件事

2023-02-14 11:00:05 字數 627 閱讀 9845

難忘的一件事

「叮鈴鈴……」放學了,我背起書包快速地向家裡跑去。  我剛剛走進我們單元的樓道,就看見樓梯上有一些瓜子殼,桔子皮和一些糖紙,奇怪了,我中午上學時樓道裡還是乾乾淨淨的,怎麼現在卻這麼髒,一定是我們家的鄰居丁丁丟的,於是,我來到他們家,敲他們家的門,門開了,丁丁一看是我來了,以為我找他玩,高興地對我說:「姐組來我們家玩吧,」我說:

「行,我們先來一起做件事,把我們單元樓梯打掃乾淨,好嗎?」丁丁點點頭。於是我們各自回家拿來掃把和垃圾桶,我們先從七樓開始往下掃,掃一層撮一層垃圾,再倒進垃圾桶裡,掃著掃著,忽然丁丁一不小心踩到了一塊桔子皮上,一下子摔倒了,丁丁坐在地上,哭了起來,邊哭邊說;「不掃了,我不掃了」,我笑著拉起了丁丁,對他說:

「做事可不能半途而廢哦,我們掃完了再一起玩好嗎」?丁丁聽了我的話,擦乾了眼淚,又繼續掃起來,我們繼續一層一層地往下掃,當我們掃到一樓時,有一塊吃過了的口香糖牢牢地粘在地上,怎麼掃也掃不起來,這時,我想到了乙個辦法,我回到家裡,拿來一把小鏟子,用小鏟子鏟呀鏟,一會兒將粘在地上的口香糖鏟了起來,然後,我們將掃好的垃圾一起送進了垃圾箱裡。  丁丁拉著我的手悄悄地對我說;「對不起,姐姐,這是我丟的,我以後再也不亂丟東西了」,我聽了,高興地對丁丁說:

「知錯就改也是乙個好孩子,我們從小就應該養成乙個良好的衛生習慣,要愛護環境,保護環境」。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五年六班張佳鑫 我經歷過許多事,其中有一件事令我難以忘懷,那件事不僅告訴我乙個深刻的道理,還讓我改掉乙個壞習慣。這個深刻的道理,我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我們要珍惜糧食,勤儉節約,不亂花零用錢,別一天就想著玩,多看書,多思考,長大必成大器。記得那是個星期六的下午,我們全家人坐在一起吃飯。吃飯時我吃的有點...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我的家鄉 民樂,是乙個歷史悠久的地方,早在五千多年前,先輩們就在這塊古老的土地上繁衍生息。這裡曾以廣袤的天然牧場和險要的軍事重地聞名遐邇,文化底蘊非常深厚,是古絲綢之路上一顆璀璨明珠。今天,學校組織我們六年級到六壩開發區去參觀,激動不已的心情使我們奔出了教室,六輛停在操場上的大客車,我們按順序上了車...

難忘的一件事作文 作文

夜,是那麼寧靜 月,是那麼皎潔 星,是那麼閃耀。風兒輕輕的吹著,像在唱一首悅耳的歌曲。獨坐在窗邊的我,看著 星雲月 和諧的靠在一起,情不自禁的想起這樣一件事 唉,表哥住哪一棟我都還沒問,怎麼辦呀?真糟糕 我在小區門口急得團團轉。正當我不知如何是好,乙個洪亮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 小朋友,怎麼了?我抬頭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