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下雨天

2023-02-14 09:42:03 字數 1017 閱讀 2556

下雨天在窗前,我看見眼前,淋濕的一切哭泣的世界,感動著寂寞的夜每當我哼起這首歌,總是靜靜地趴在窗前,看窗外淅淅瀝瀝的小雨飛快地舞動著、灑向地面,彷彿心也隨之飛舞、牽連

春雨總是在夜裡披著輕紗悄然而來,為勞碌一整天的人們帶來一片安靜而和平的夜。

清晨,一陣沙沙的響聲將我從睡夢中喚醒。我披衣下床,推開窗戶一看,呵!下雨啦!

一顆顆雨點粒像繡花針般細密,迅速地插往大地;一串串雨點又好比無數晶瑩剔透的珍珠,編織著寬大無比的珠簾。彷彿,整個世界都被籠罩在濛濛煙雨之中。

下雨天裡透露出的恬美寂靜,是任何天氣都替代不了的。生活在喧嘩的城市裡,每天都與汽車的鳴笛聲、人們的吵鬧聲以及各種來自不同物體所發出的雜音打交道;唯有下雨天,人們終於可以清閒會兒了,耳根子也清靜不少,這樣閒適舒服的日子,誰不想擁有呢?

一到下雨天,最活躍欣喜的是小孩子們。你看!放學路上孩子們撐起的雨傘彷彿是乙隻只五彩的大蘑菇,又好比是一朵朵奼紫嫣紅的花朵。

四面八方飛來的傘花聚集在行人路上,匯成了傘流,又彷彿是七彩的小溪在流動。騎著自行車的大人、孩子們,身披各色各種的雨衣:紅的、黃的、綠的、藍的真是色彩斑斕,令人眼花繚亂。

陣陣輕風拂來,雨衣隨風翩翩起舞,時起時伏,像彩虹般飛舞飄展。小巷裡,調皮的孩子光著頭,赤著腳,踩著水,嬉戲著,追逐著,跳躍著,享受著雨的樂趣,讓雨水淋個痛快。

雨越下越大,似乎絲毫沒有要停下來的意思。雨水濺在路上發出的嘀嗒聲和著傘下的笑聲、自行車的鈴鐺聲、汽車的轟鳴聲,組成了一支美妙的春雨交響曲。

城市的雨天是一派熱鬧景象,而鄉村的雨天也不甘落後,人們的臉上都露出期盼的喜悅雨水滋潤了禾苗,今年又會有個好收成了!雨滴跌進了小河裡,泛起點點水紋,河裡的魚兒快活地嬉戲、打鬧著,吐出乙個個小泡泡。雨滴打在了樹枝上,幼小的枝丫躲在葉片下,像極了溫順的綿羊躲進母親的懷裡;強壯的枝條勇敢地挺立在外面,堅強不屈得好比乙個個守衛邊疆的戰士。

雨水給農民伯伯帶來了豐收,帶來了歡樂,帶來了生機勃勃。在雨水的滋潤下,麥苗長得更加翠綠,菜花開得更加金黃,樹木長得鬱鬱蔥蔥,花兒開得嬌豔無比。

啊!雨,你是生命的源泉、幸福的使者,我永遠愛你下雨天!

江油中學實驗學校初一:趙星怡

到了下雨天

美好夢想安全起步 我的夢想之路 柳江縣新興小學一分校 美好夢想安全起步 夢想這個話題有很多人在談論,可是人們卻忽視了自己身邊的小怪獸 安全。沒有安全 來的夢想呢?我經常聽大人說 平平安安就是福。在大人們的眼裡,只要平安就好。可是現在的交通事故越來越多,有時候還會造 們最害怕的事情 死亡。我一直有個美...

美術下雨天

陳銀蘭活動目標 1 了解雨的形成及雨和人類生活的關係 2 嘗試用繪畫的形式畫出自己喜歡的雨天景色3 從作品中感受雨的氣息,體驗成功的快樂 活動準備 油畫棒 水彩筆 畫紙 故事 活動過程 一 故事匯入 小雨滴旅行記 的故事,讓幼兒了解雨的形成及雨和人類生活的關係二 豐富幼兒對雨天的認識。師提問 1 你...

小班 下雨天

歌曲教唱活動 活動目標 1.學唱歌曲,嘗試創編簡單的歌詞。2.體會雨天玩耍的快樂,能有表情地表現歌曲內容。活動準備 磁帶 ppt 活動過程 一 多多的煩惱 這裡有個小女孩,她的名字叫多多,小朋友你們看,多多的表情,她怎麼了?不高興 你們想知道她為什麼不高興嗎?想 咦,下雨了,那下雨天多多為什麼會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