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化變身朝陽產業儀器儀表領域蓄勢待發

2023-02-14 09:21:02 字數 668 閱讀 5820

最近一段時間,低碳經濟、物聯網等概念頻繁出現在人們的視野中。無論是低碳經濟還是物聯網的發展,都離不開乙個基礎產業——智慧型化。在今後的幾年中,智慧型化產業中蘊含著巨大的商業潛力。

智慧型化產業在未來一段時間將出現跨越式發展的乙個原因就是這個產業本身有乙個很大、很完整的產業鏈。智慧型化產業涵蓋智慧型儀表、感測器、智慧型化軟體、系統整合等諸多領域,幾乎覆蓋所有行業以及生活的方方面面;同時,低碳經濟的發展需要乙個無碳經濟的產業形態,也需要多種傳統企業的改造技術。

智慧型化產業既是無碳經濟,又是先進的技術,符合目前的整體經濟發展方向。許多新興產業的發展必須借助智慧型化的手段來降低、控制傳統的設施、裝置成本。目前,美國已經把智慧型化產業上公升到重要位置,制定了「智慧型地球」的國家戰略。

我國則提出了「調結構、保增長、防通脹」的發展方針。「調結構」中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對傳統產業中高排放、高汙染的行業進行節能減排改造,更需要智慧型化產業的支援。我國的「調結構、保增長、防通脹」的發展方針為以後的產業經濟發展指明了方向。

智慧型化產業將成為現代生產工具中最核心、最先進的部分。

目前在國內,有關智慧型化裝置的生產和發展已經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主要集中在儀器儀表等裝置的生產過程中。我國智慧型化領域最需要發展的是儀器、儀表、感測器等基礎產業。智慧型化產業的前行依賴生產儀器、儀表等基礎產業的進步。

業內專家認為,沒有儀器、儀表企業的發展,整個智慧型化產業的發展就缺少基礎的支撐力量。

建築智慧型化方案

在當今網際網路時代,當我們設計並建造一座建築物時,應該考慮運用最新的資訊科技服務和智慧型化管理控制體系結構。凱信電子的建築智慧型化解決方案正是為此而設計的。真正的智慧型化建築應該具備 智慧型化建築管理系統 ibms 的功能。ibms是智慧型建築系統的核心,屬於整個智慧型建築系統的最高監控與管理層。它...

小區智慧型化方案

小區智慧型化系統設計 方案廣州聯德智慧型系統 編制 二零xx年x月x日 目錄第一章小區智慧型安防系統總預算 3 4 第二章前言4 6 第三章智慧型化安防系統設計方案 7 8 第四章樓宇對講系統方案 8 10 第五章售後服務保證10 12 第一章小區智慧型安防系統工程總預算 小區智慧型化安防系統總預算...

智慧型化大樓方案

金隅 大成國際中心1 2 樓 監控系統改造方案 1 現狀及概況 金隅 大成國際中心1 2 樓建築面積達147780平方公尺,是大型綜合樓宇,涵蓋寫字樓 商業 餐飲業 大型停車場等多種業態,整個樓宇又是開放型設計,給安保工作帶來許多困難,除了加大人防更要加強技防力度。現有監控影象173路,監控數量與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