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管理規定

2023-02-14 08:48:03 字數 1231 閱讀 4966

分公司為了工程建設的需要,方便施工單位,向供電公司申請臨時用電,經**供電公司批覆安裝了**630kva臨時施工用變壓器和一台630kva箱式變壓器,現已向各施工單位供電。為了貫徹國家電力安全生產的法律法規,保障施工現場用電安全,杜絕觸電和電氣裝置火災發生,促進工程建設按期順利完成,暫定本規定。

一、施工單位需要施工電源,須向工程管理部提出用電申請,用電申請中註明需用電源功率kw或容量kva,三相負荷功率kw或容量kva,單相電源功率kw或容量kva.

二、用電申請由工程部審批,並提出安全技術要求後,施工單位方可實施。

三、 *分公司負責抄寫總的計量裝置和箱式變產生電量,施工變產生電量由承包單位自己負責計量。電費結算統一由***分公司負責向城東供電公司繳納,**分公司負責繳納箱式變產生的電費;施工變產生的電費由承包單位繳納,新能源分公司計畫合同部從工程款內扣除。

四、臨時用電架空線路用絕緣良好的導線架設,導線間距在0.5m以上,並固定絕緣子上(如用絕緣良好的動力電纜架設,可直接固定在電桿上)。

五、臨時用電線路如用動力電纜直接敷設,應埋深0.6m——1m,並在電纜下部放入細沙,電纜上部用磚或硬質板蓋住後回填土,地面註明電纜走向標記。

六、施工用電單位在施工現場(架空線路式電纜末端)裝好配電箱,要在箱內裝設漏電保護開關,配電箱有防水防塵措施。

七、施工用電單位現場配電箱內空氣開關電流整定值必須小於供電總配電箱內空氣開關整定電流,用電現場出現短路或過負荷故障時,現場配電箱的空氣開關動作,切斷故障線路,嚴禁越級跳閘。

八、現場配電箱或開關箱應裝設端正,牢固,開關箱的中心與地面垂直距離在1.4——1.6m,進出線應加絕緣護套並成束卡固在箱體上。

九、配電箱或開關箱內電器必須可靠,完好,嚴禁使用破損等不合格的產品。

十、施工用電單位架好或鋪設好施工電源線路,並由工程部電管人員檢查合格後,方可在電管人員的監護指導下接到總電源配電箱空氣開關上。

十一、漏電保護器每天使用前應啟動漏電按鈕試驗一次,跳閘不正常的嚴禁繼續使用。

十二、施工用電單位未經工程部電管人員的審批許可,嚴禁私自給其他單位或個人接電。

十三、電動工具、電動機等外殼必須可靠接保護零線,保護零線不允許有中間接頭。

十四、用電單位不得隨意移動線路,如確定施工需要移動線路,要及時向電管人員報告並徵得電管人員同意後,方可移動線路。

十五、未盡之處嚴格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建設部 《施工現場臨時電源管理規範》的有關章節執行。

管理區域劃分示意圖

分公司基建專案用電控制管理制度

節約用電標語

學生宿舍用電管理制度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管理規定

1 目的 為安全規範施工,保障施工現場用電安全,防止觸電事故和電氣火災事故發生,保障安全施工,特制定本管理辦法。2 適用範圍 本辦法適用於華鼎泰富工程所屬總包商和各分包商現場臨時用電工程的380 220伏電力系統。3 職責 綜合辦公室負責監督檢查和計量認定,工程部負責現場臨時用電的部署 管理和安全工...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管理規定

1 目的 為了加強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的安全管理,防止觸電事故的發生,確保施工用電設施的安全執行,特制定本規定。2 範圍 本規定適用於公司在建工程的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的控制與管理。3 職責 3.1 安全生產部是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技術管理的歸口部門。3.2 安全生產部是施工現場臨時用電的監督部門。3....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管理規定

1 編制目的及依據 1.1 為規範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管理,做好各用電裝置 配電箱 配電線路及安全用電工作,確保不發生漏電 觸電安全事故,特編制本規定。1.2 施工現場臨時用電安全管理是本分部安全管理的重點,分部內各部門 各架子隊及現場作業人員應自覺遵守本規定,落實職責,強化監督檢查,增加投入,積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