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子工安全教育記錄

2023-02-14 08:45:06 字數 959 閱讀 4481

——方案計畫參考範本——

___年___月___日

部門教育型別:

□周一活動□班前講話□轉場安全教育□**安全教育總包級

□變換工種□衛生防疫□環境保護□**安全教育分包級

□特殊工種□特殊情況□消防保衛及交通■**安全教育班組級

1、每個工人都應自覺遵守法律法規和公司、專案部的各種規章制度。

2、竹腳手架,從安全角度考慮應逐步淘汰,如若使用竹腳手架應進行特殊計算。

3、搭設高度20m以上竹桿腳手架,選材必須嚴格按國家《建築安裝工人安全技術操作規程》的要求進行。

4、搭設高度20m以下竹桿腳手架,選材必須嚴格按福建省地方標準的規定進行。

5、搭設砌築外手腳,立桿根部必須埋入土中300mm以上。因地面層堅硬無法埋入者,在距離地面高度400mm處綁紮水平掃地杆保護。

6、腳手架的底部應考慮排水措施,防止積水後腳手架步層的不均勻沉陷。

7、所有砌築或裝修腳手架都必須採用頂撐保護。

8、砌築腳手架,其主要桿件連線處,應採用廣篾(或18號鐵絲)綁紮,每三個月檢查保養一次。小青篾(本篾)只能用於非主要非主要桿件的連線中。

9、為了保證腳手架的整體穩固,同一立面的小橫桿應按立杆總數對等交錯設定,同一副裡、外立杆的小橫桿應上下對直,不應扭曲。

10、立桿、大橫桿,斜拉桿的接長,應視梢部有效直徑接足1800mm以上。每300-400封綁一道。接桿中不宜三桿同時綁紮。

11、竹桿腳手架的拉結,應嚴格按10-12號鋼絲雙股併聯的要求,與牆體牢固連線,並設支頭抵住牆體,形成一拉一支,保持腳手架的垂直穩固。

12、嚴禁操作人員在酒後進入施工現場作業。

13、每個工人進入施工現場都必須頭戴安全帽。

14、班組如果因勞力不足需要再招新工人時,應事先向工地報告。

15、新工人進場後應先經過**安全教育,並經考試合格後方可讓其正式上崗。

16、工人進場應具有四證,即:職業資質證、身份證、計畫生育證和外來人口暫住證。

架子工安全教育試題

架子工安全教育試題架子工姓名 填空題 每空5分,共100分 1 從事高處作業及登高架設作業的人員要定期體檢,經醫生診斷,凡患癲癇病以及其它不適合高處作業及登高架設的人員,不得從事高處作業和登高架設作業。2 高處作業及登高架設作業人員,必須持有效 作業前,要經安全教育與培訓,了解作業環境,熟悉專項施工...

架子工崗前培訓及安全教育

1 建設登高作業 架子工 必須經專業安全技術培訓,考試合格,持特種作業操作證上崗作業。架子工的徒工必須辦理學習證,在技工帶領 指導下操作,非架子工未經同意不得單獨進行作業。2 架子工必須經過體檢,凡患有高血壓 心臟病 癲癇病 暈高或視力不夠以及不適合於登高作業的,不得從事登高架設作業。3 正確使用個...

架子工安全教育會會議紀要

會議紀要 會議議題 53 地塊安裝工 焊工安全教育會 會議地點 現場 廣場 會議時間 2016年2月27日 主持人 閔鴻生 參會人員 顧峰 定型班組操作人員 內容一 會議上進行了 零星作業安全交底 全文交底。重要要求安裝工 焊工嚴格遵守安全作業的操作規範,防止出現夾傷 現場 事件。二 會議要求 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