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心得體會最佳原創最佳原創

2023-02-14 08:00:03 字數 508 閱讀 4935

考研心得體會

我參加了2023年歷史學專業碩士研究生入學考試,回想起整個考研過程,覺得還是有一些東西可以與備戰2023年歷史學考研的同學分享,算不上建議,只是和大家一起學習交流,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幫助。我報考的是鄭州大學,筆試成績英語是66、政治72、歷史學基礎232,總分370。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便是我們的專業課,備考一年,我差不多把六分之五的時間用在了複習專業課上,從四月份開始看課本(主要看的中國史,因為世界史內容太多太雜亂,到時可以根據大綱複習),大體知道整個歷史框架。六月份開始看山東仝晰剛的一本考研歷史學基礎,這本書是歷史學考研中最重要最有用的,筆試中很多題在書中都可以找到,以後的複習時間裡都沒離開過這本書,在看的過程中最好要做筆記,把整個框架和基本內容記下,到時便於複習。看完一遍後,買一本名詞解釋(長孫博),結合仝晰剛書看便於理解和記憶,最後幾個月我看的一本範無聊的論述題解析,也是結合名詞解釋、仝晰剛大本看並盡量背過。

總得來說,我覺得專業課最重要的是考察掌握歷史的整體性和系統性,不建議死記硬背,因為歷史內容太多,理解著記會更容易些。

群眾路線心得體會 原創

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心得體會 一切為了群眾,一切依靠群眾,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 黨的群眾路線的確立是我們黨長期革命和建設經驗的總結,是我們黨的根本路線。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是順應時代要求,密切聯絡群眾,鞏固黨的根基,保持黨員幹部先進性和純潔性的客觀需要和根本要求,也是全體黨員幹部的一次...

2019學習雷鋒原創心得體會

初春三月,天氣乍暖還寒,我們又迎來了每年一度的學雷鋒活動月。雷鋒,乙個名字,伴隨著我們的成長度過了40多個風風雨雨 雷鋒,更是一種精神,雷鋒精神的核心是為人民服務,雷鋒 二字,已成為人們心目中熱心公益 樂於助人 扶貧濟困 見義勇為 善待他人 奉獻社會的代名詞。更蘊含了 釘子 精神 螺絲釘 精神 艱苦...

贏在課堂原創最佳觀後感

暑假在沙灣路小學舉辦了一場名為 贏在課堂 成都市金牛區小學教師課堂教學設計與反思競賽活動,通過對整個活動的 收穫頗豐。第一,課堂常規教學抓好很重要。從優質課到觀摩課再到研究課,大家似乎越來越喜歡聽貼近日常教學的課,那些所謂的精品,反覆的推敲和試講出來的課,在本次大賽沒有出現。代替的是把全學期的每一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