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安全自查報告

2023-02-14 07:42:02 字數 1538 閱讀 4961

接到省院通知後,我們高度重視,及時向本院網路安全和資訊化領導小組匯報,認真學習領會檔案要求,梳理網路安全管理制度,制定應急處置預案,落實本院網路安全管理主體責任,督促指導所轄基層院做好網路安全防護工作,同時立刻組織相關人員對單位網路中的安全隱患進行了逐一排查,現將自查情況總結如下:

一、網路資訊保安管理機制和制度建設落實情況

為了確保計算機網路安全,實行了網路專管員制度、計算機安全保密制度、**安全管理制度、網路資訊保安突發事件應急預案等保障制度。同時結合自身情況制定計算機系統安全自查工作制度,做到三個確保:

1、系統管理員於每週五定期檢查中心計算機系統,確保無隱患問題;

2、製作安全檢查工作記錄,確保工作落實;

3、定期組織有關人員學習有關網路及資訊保安的知識,提高計算機使用水平,及早防範風險。同時,資訊保安工作領導小組具有暢通的7*24小時聯絡渠道,可以確保能及時發現、處置、上報有害資訊。

二、計算機日常網路及資訊保安管理情況

加強組織領導,強化宣傳教育,落實工作責任,加強日常監督檢查。

網路安全方面。配備了防病毒軟體、對個人使用的計算機都實行密碼登入、對重要計算機資訊儲存備份、對移動儲存裝置嚴格管理、對重要資料加密等安全防護措施,明確了網路安全責任,強化了網路安全工作。

對接入計算機的終端採取實名認證制,採取將計算機mac位址繫結交換機埠的做法,規範全院的上網行為。

資訊系統安全方面實行嚴格審查制度。凡上傳**的資訊,須經有關領導審核批准後方可上傳;開展經常性安全檢查,主要對作業系統補丁安裝、應用程式補丁安裝、防病毒軟體安裝與公升級、木馬病毒檢測、埠開放情況、系統管理許可權開放情況、訪問許可權開放情況、網頁篡改情況等進行監管,認真做好系統安全日記。

網路中心有防火牆、統一身份認證、網路安全審計、訪問控制等相應的安全保護技術措施。

三、資訊保安技術防護手段建設及硬體裝置使用情況。

加強網路裝置及**安全防護管理。每台終端機都安裝了防病毒軟體,系統相關裝置的應用一直採取規範化管理,硬體裝置的使用符合國家相關產品質量安全規定,硬體的執行環境符合要求,**系統安全有效。

四、加強建設網路與資訊保安通報機制,**安全維護。

切實加強網路資訊保安防範工作,未發生網路及資訊突發事件。資訊中心採取了**後台密碼經常性更換、傳檔案提前進行病毒檢測、**分模組分許可權進行維護、定期進後台清理垃圾檔案、**更新由段計算機管理員專人負責等多種措施,確保資訊保安。

五、五個方面的自查結果和整改情況

1、本院涉密網路已完成分級保護並通過測評,業務應用系統也按照各軟體要求的最低許可權進行配置,定時進行風險防範與監控,確保不發生安全風險問題。

2、本院所有計算機嚴格按照涉密計算機操作規程進行內外網隔離,不存在內外網混用的情況。基本淘汰了使用隔離卡的隔離方式,採用了內外網使用不同電腦的辦公方式進行分割,策略分配也嚴格按照涉密電腦要求進行配置。

3、我院已嚴格按照要求配備防火牆、安全審計、防毒軟體等工具,並進行了及時的公升級服務。電腦密碼按照策略定期進行更換,並定期自動提醒幹警進行密碼修改等操作。伺服器及時進行漏洞掃瞄及補定修復,確保及時進行安全備份等操作。

4、及時整改。已完全處理伺服器弱口令情況,同時加大對新問題、新情況的防範措施,及時改正。

資訊中心

網路安全自查報告

敦化江南村鎮銀行股份 銀監局 為認真貫徹關於州銀監局 的 開展銀行業金融機構網路安全自查工作的通知 精神,我行專門召開了以網路安全為主題的會議,並草擬了網路安全責任制和有關規章制度,由我行科技部統一管理,各科室負責各自的網路安全工作。嚴格落實有關網路安全方面的各項規定,採取了多種措施防範安全有關事件...

校園網路安全自查報告

遼寧省教育廳 關於集中開展學校安全管理專項整治行動實施方案的通知 和錦州市教育局 關於印發錦州市中小學校園網管理辦法的通知 下發之後,我校領導非常重視,從校長 書記到每一位教師一齊上陣,把搞好教育系統網路管理及資訊保安當做事關 社會穩定的大事來抓。為了規範校園內計算機資訊網路系統的安全管理工作,保證...

學校校園網路安全自檢自查報告

為了規範校園內計算機資訊網路系統的安全管理工作,保證校園網資訊系統的安全和推動校園精神文明建設,我校成立了校園網路安全組織機構,建立健全了各項安全管理制度,加強了網路安全技術防範工作的力度。下面將詳細情況匯報如下 一 成立校園網路安全組織機構 組長 劉進 副組長 劉貴海王明軒 成員 高曉虎吳萬強趙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