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感悟傳遞愛的聲音 作文

2023-02-14 07:06:04 字數 2016 閱讀 2809

我是一顆小小的榕樹種子。

在我出生的時候,我非常興奮,因為我第一次呼吸到了森林的氣息,第一次聽到花開的聲音,也是第一次感受到了地球的心跳。

為了慶祝我的出生,花姐姐為我跳起了舞,小鳥也是為我演奏。

那一天,我第一次領悟到了愛的力量。

媽媽經常讓小動物們在她的陰影裡玩耍,那些小動物也會經常來看望媽媽。

我是很不解媽媽為什麼這麼做,所以就問媽媽:媽媽,您為什麼同意小動物們到你底下乘涼?媽媽溫和的眼神變得嚴肅起來,她說:因為我們要把自己的愛奉獻給別人,讓別人感到快樂和幸福。

這就是我們活著的理由。

我的一下子有了自己新的目標我要努力長大,讓更多人快樂。

我在心裡默默地想著。

不料那一天,我離開了我賴以生存的家園……那是乙個清爽的早晨。

太陽依然是高高地懸掛在天空,鳥兒清脆的叫聲也是格外動聽。

我還在迷迷糊糊地打著盹,突然,我感覺到我的身子飛了起來。

我猛地睜開了眼,啊!我被乙隻棕色的麻雀叼在嘴裡,我拼命搖動著自己的身子,然而那只鳥的力氣大著呢,我還是下不去。

不久,我大叫起來,一遍又一遍地喊著:媽媽……媽媽……媽……直到嗓子幹了才停下來了。

那只鳥嘲諷似地說:別白費力氣了,沒用的。

我狠狠地盯著那只鳥,心裡想:以後再也看不到媽媽了……嗚嗚嗚……但是!媽媽說過我要堅強,所以我要努力活下去!黃昏,蘆葦左右搖擺著,夕陽也映在那清澈的小溪裡。

我很興奮,這是我第一次看見這麼美的景色。

我躺在了草堆上,那只鳥把嘴對著我。

我覺得自己就要死了,但是,我想起媽媽,就會有一種力量,所以我不哭了。

在殘陽的光下,在蘆葦的陪伴下,我,閉上了眼睛………我醒了!我吸了一口氣,感覺比以往的空氣還要清;望一望天空,又比以往要更加藍;吹一下風,又感覺格外的清爽!我快樂地擺動著自己的身子,哼起了森林小調。

不過,我感覺自己不太對勁,好像變大了。

所以我看了看自己,啊,我居然被鳥糞包裹住了。

我又想到了媽媽講的知識,鳥糞是給我營養的!我一下子很感謝那只鳥,原來他在用我不清楚的方式幫助我,我的心裡又感覺到了另一種愛。

我環視了四周,是一片荒涼,簡直看不到一點綠色。

這裡的人們個個骨瘦如柴,一直在討水喝,不過他們很團結,很有愛。

我在心裡立下了乙個目標:努力生長,讓這裡的人們可以乘涼,讓這裡的土地不再荒涼!因為這裡水分不多,我就很努力地把自己的根伸到硬硬的土地裡,雖然有時候會撞得很痛,但是每每想起媽媽的那段話,我就無所畏懼。

在那以後,遇到暴雨,我依然挺立,快速汲取水分儲存;遇到大風,其他的樹都拔地而起,而我卻堅強地挺立著。

鄉親們發現了我的努力,就乙個個來給我送來珍貴的水,還幫我除草和殺蟲。

有一位老人一直對我說:你是咱們村的希望,我活不久了……保佑我的孩子們吧!那時我感到了這個世界無私的愛和真誠的愛。

我也就拼了命地往上長。

到了下乙個夏天,我已經是參天大樹。

鄉親們個個為我祈福,也經常來我樹下乘涼。

我想:這離我的夢想還很遠,要努力下去!當然,我也因為幫助別人而高興。

到了秋天,我長出了一顆顆小小的種子。

那些種子乙個個地喊:媽媽,媽媽!我第一次嘗到了當媽媽的滋味。

為了他們,我告訴了寶貝們我經歷的故事和知識,當然我也告訴他們媽媽以前的偉大精神。

那些寶貝乙個個心智都成長起來了。

鄉親們發現了這些寶貝,把他們在不同的地方種了下來,還細心培育。

也許是因為我給他們講的故事,他們乙個個都意志堅強,不懼危險。

到了第年的春天,這裡是一片綠。

我也因為歷年的風霜,也要回去見媽媽了。

在那一天,我告訴寶貝們要繼續努力,傳遞下去愛的聲音。

最後我安詳地閉上了眼睛。

因為我想,愛的故事是不會完的,愛的聲音會一直用不同的形式傳遞下去……六年級:陳宇帆點評:文章內容新穎,結構合理,流暢連貫,自然通達。

線索明朗,主題突出,緊緊圍繞愛進行。

全文充滿童心童趣,語言通俗易懂,貼近生活實際,讀來令人倍感親切。

美中不足的是:語言不夠簡練,所述事情雖多卻不具體詳細。

作者可就一兩個場景進行詳細的描寫,細緻的刻畫,做到詳略得當,生動具體。

點評蘇璐璐

作文愛的傳遞

週末,我坐在一家餐廳裡,對面是我的老姐,為我們端菜的女侍,上菜時笨手拙腳,應是剛上任不久,讓我老是擔心她可能把盤子裡的湯汁變成我的 洗澡水 然而,我的第六感居然沒有 辜負 我。上蒸魚時,盤子傾斜了,魚汁魯魯莽莽直淋而下,正中我的袖口,我本能的跳起來,陰霾的臉像欲雨的天,再看一眼衣袖,已經被魚汁的油汙...

愛的心意美酒傳遞

中國酒文化博大精深,酒與情感息息相關,酒桌上流行著多年的名言 感情深,一口悶 感情淺,舔一舔 感情鐵,喝出血 云云。事關情感大事,人人不敢怠慢,不甘落後,這就是 規矩 於是乎頭疼 燒心 口幹 眩暈,痛不欲生。君知否?酒本身用來助興,不一定非喝到 胡言亂語 或 不言不語 的地步才叫感情。傳遞心中的愛,...

家長會感悟 師愛是可以傳遞的

家長會感悟 師愛是可以傳遞的家長會是家長了解學生學習和學校班級工作情況的一種有效方式和途徑,但往往是班主任或任課教師一堂言,說的是整體的情況和表現,而家長最關心的最想知道的還是有關自己孩子個體的一些情況。而在那麼短的時間內,老師們是不可能乙個乙個點評每個學生的。鑑於這樣的矛盾不好調和,而又要讓家長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