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產12019萬塊粉煤灰燒結磚專案環評報告

2023-02-14 06:54:04 字數 4669 閱讀 4323

附件:(一)附表

附表1:建設單位基本情況表

附表2:專案選址和建設條件表

附表3:專案建設內容投資一覽表

附表4:建設專案招標投標事項申請表

附表5:專案總投資估算及資金**表

附表6:專案單項工程綜合投資估算及資金**表

附表7:專案儀器裝置投資估算及資金**表

附表8:建設單位現有儀器裝置一覽表

(二)附圖:

附圖1:專案地理(區域)位置圖

附圖2:專案區現狀圖

附圖3:專案建設平面布局圖(1/10000或50000)

附圖4:專案建設管道圖、流程圖、高程圖

(三)建設單位證明材料

1、承擔單位法人證件影印件

2、新技術、新產品的科技成果證書及獲獎證書影印件

3、動物防疫合格證

4、土地使用權的證明

5、地方配套資金承諾函

6、自籌資金承諾函

7、環評報告

8、其它

(四)編制單位證明材料

1、單位資質及證明材料影印件

2、高新技術企業認定證書

3、國家級星火計畫專案證書

4、國家創新**立項證書

5、國家重點環境保護實用技術證書

6、質量管理體系認證證書

7、「中國可再生能源及節能產品技術」優秀產品證書

8、海峽兩岸職工創新成果銅獎

9、福建省環境保護實用技術示範工程證書

10、福建省先進環保實用技術推廣使用證書(兩項)

11、福州市優秀新產品證書

12、畜禽養殖汙水治理技術專利證書(六項)

第一章專案摘要

一、專案名稱:深圳市光明農業高科技園****大中型沼氣工程

二、建設性質:新建

三、建設單位:深圳市光明農業高科技園****

四、建設地點: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光明辦事處逕口村

五、建設年限:2023年~2023年

六、主要建設內容及規模:

1、沼氣工程(日處理豬糞22噸、汙水約200噸、年產沼氣11.9萬m3):

① 糞汙前處理系統:

沉砂池3m3,集水井21m3,固液分離機2臺,沉澱酸化調節池273m3。

② 厭氧發酵系統:

紅泥塑料厭氧池1770m3,出渣槽53m3。

③ 沼氣淨化利用系統:

沼氣供氣房12m2,貯氣袋坪98m2,紅泥塑料貯氣袋170m3。

④ 沼液利用無害化系統:

後沉池295m3,沉澱貯液池600m3,氧化塘6000m3。周邊農戶提供600多畝果園、菜地、魚塘用於消納沼液。

⑤ 糞、沼渣處理系統:

乾化場45m2。

2、沼氣集中供氣

1套沼氣輸送管網,190套用具及儀表。

七、投資估算:

專案總投資270萬元,工程建設費投資244.46萬元,其中土建工程投資99.97萬元,田間工程投資33.

00萬元,儀器裝置購置投資111.49萬元;工程建設其它費用12.2萬元;基本預備費13.

4萬元。

八、投資**: **投資68萬元

地方配套68萬元

自籌資金134萬元

九、執行費用與效益分析

專案完成後,年執行收入47.1萬元,年執行成本20.28萬元,年淨效益26.82萬元,專案靜態**期10.1年,專案財務內部收益率9.9%。

專案完成後,治理汙水200噸/日,年產沼氣11.9萬m3,主要供給周邊190戶村民作為生活燃料,解決了村民的生活用能問題。沼液與部分沼渣提供自有100畝果園及周邊農戶600多畝果園、菜地、魚塘施肥,大部分糞沼渣經堆肥發酵成有機肥以市場價**,達到資源的綜合利用。

養殖場糞、沼渣、汙水處理後可達到gb7959-87《糞便無害化衛生標準》。汙染物實現零排放,改善了水環境,優質燃氣的利用減少酸雨,減排溫室氣體,有利保護生態環境。沼液、沼渣的綜合利用,不僅可以增產增收,而且可以改良土壤,提高地力,有利生產無公害農產品,同時實現專案區生態環境的可持續發展。

專案完成後,有利於養殖場向高產、高效、優質發展。增加農村就業量,帶動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為解決「三農」問題,脫貧致富,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構建和諧社會做出積極貢獻。

本專案為環保公益性專案,在產生一定經濟效益的同時,社會效益、生態效益較顯著。

第二章專案建設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一、專案建設的必要性

1、隨著經濟發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全國各地的畜禽養殖業得到了迅猛的發展。但由於畜禽養殖場產生的糞汙等汙染物對環境的不利影響,使我國畜禽養殖業面臨著發展與環保的雙重壓力。在不以犧牲環境質量為代價的前提下,實現畜禽養殖的快速增長,改變傳統的能源生產方式和消費方式,利用畜禽糞水開發利用生物質產生清潔的能源是最好的選擇之一。

利用厭氧消化技術處理畜禽養殖廢水,製取清潔能源—沼氣,在治理汙染的同時變廢為寶,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量,從而實現國民經濟的可持續性發展。

2、黨和**十分重視畜禽養殖汙水治理。全國對沼氣發酵的科學原理和應用技術都進行大量研究,沼氣發酵工藝基本達到國際先進水平。2023年,我國相繼發布國家環境保護總局第9號令《畜禽養殖汙染防治管理辦法》,hj/t81-2001《畜禽養殖汙染防治技術規範》、gb18596-2001《畜禽養殖業汙染物排放標準》。

農業部出台的ny/t 1222-2006《規模化畜禽養殖場沼氣工程設計規範》、ny/t 1221-2006《規模化畜禽養殖場沼氣工程執行、維護及其安全技術規程》。

4、深圳市光明農業高科技園****位於廣東省深圳市光明新區光明辦事處逕口村,已建豬舍15000m2,飼養母豬1000頭,後備母豬250頭,公豬50頭,仔豬4000頭,育肥豬4700頭,常年存欄生豬約10000頭,年出欄15000多頭,其中種豬3000頭,仔豬2000頭,商品豬10000頭。日產豬糞約22噸,幹物質含量4.4噸。

日清豬糞11噸,日排豬糞汙水約200噸,幹物質濃度1.2%。如不治理利用,汙水直接排入茅洲河。

沿途將產生嚴重汙染,直接危及周邊鄉鎮、村莊、農田,後果嚴重。

二、專案建設的可行性

1、政策環境

2023年,國家農業部在農業基本建設計畫中設定畜禽場大中型沼氣工程專案,每個工程補助60~100萬元不等。與此同時,各省、市、自治區,特別是畜禽養殖業發達的地區,紛紛採取「政策扶持、財政補助」的方法,制訂畜禽養殖業汙染治理規劃。

廣東省環保產業近年來隨著省委省**對環保工作的重視,發展很快。2023年度廣東省環境保護相關產業總產值達385億元,是當年全省gdp的2.87%,與2023年年總產值146億元相比增長了118%,年均增長達到29%,遠遠高出全省經濟增長速度。

為實現養殖業生產的可持續發展,廣東省**非常注重把發展生產與治理汙染相結合,大力推廣生態養殖。出台了相關舉措防治養殖汙染。一是搞好規劃。

合理劃分禁養區和非禁養區。嚴禁在生活飲水水源保護區、自然保護區、村民居住集中區及國省道沿線飼養畜禽。禁止在化工廠、礦廠、屠宰肉品加工廠,垃圾處理場等汙染周圍建場養禽。

二是嚴格審批。凡新建、擴建和改建畜禽養殖場,必須向上級部門提出書面申請,按照畜禽養殖場整體規劃審核把關後,對符合條件的報主管部門審批。凡發現未經審批擅自建場的,將按照有關法律法規嚴懲。

三是推行環保模式。制定規範了沼氣環保、乾濕分離、**沉澱、生物淨化等四種畜禽汙物處理模式。對豬糞等排放物進行環保處理還田,禁止向中型水庫及生活用水水庫投入豬糞等汙染物,禁止直接向水庫投放未經處理的豬糞。

四是開展排汙整治。對仍在禁養區建場的養殖企業,要限期搬離,在限期內沒有搬離的,將取締養殖資格。對符合養殖規劃,但沒有增設排汙處理設施的,嚴格按規定逐步建立排汙處理設施。

對已造成一定汙染的,按照「誰排放、誰負責」的原則,除按有關規定處予罰款外,由養殖場負責搞好環境治理。

在**的帶動下,各地養殖戶都具有環保意識,認識到發展養殖必須同步治理汙染,對小區糞便和汙水無害化處理設施建設有強烈的責任感和積極性。

2、技術工藝先進

該汙水治理工程專案擬採用福州北環環保公司改進的台灣三段式紅泥塑料畜禽汙水處理工藝,其核心技術是以國家農業部發布的農業行業標準(ny/t1220.1-2006)中《沼氣工程技術規範》所推薦的cstr-abr的工藝為基礎。具有投資省,執行成本低,處理效果好,管理方便等特點。

公司是專業從事畜禽養殖汙染治理、技術開發、工藝設計、土建施工、裝置製造和技術服務的高新技術環保企業。具備專項設計和施工資質,公司採用cstr-abr工藝為核心的三段式紅泥塑料沼氣技術,為在汙水處理過程中產生的「糞便、汙水、沼氣、糞渣、汙泥」提供一套完整、國內領先的解決方案。目前公司整體科技創新能力和科技轉化技術實力位於國內領先水平,已擁有自主智財權和專利技術七項。

現針對畜禽養殖及汙水處理過程中產生的「糞便、汙水、沼氣、糞渣、汙泥」具備了完整的處理方案和技術。先後榮獲1、國家級星火計畫專案證書;2、國家創新**專案證書;3、國家重點環境保護實用技術證書;4、「中國可再生能源及節能產品技術」優秀產品證書;5、海峽兩岸職工創新成果銅獎;6、福建省先進環保實用技術推廣使用證書(兩項);7、福建省**重點扶持發展專案;8、「泉州市華豐果牧開發****汙水處理及沼氣利用工程」榮獲福建省二00六年環境保護實用技術示範工程。已完成兩百多項畜禽養殖汙染治理工程,遍布福建、廣東、浙江、湖北、黑龍江等二十幾個省(市),深受廣大使用者好評。

公司依靠專心、專注、專業的優質服務,獲得環保部門、農業部門和使用者的高度評價。

3、資源優勢

養殖場日排豬糞汙水約200噸,日產豬糞約22噸,為專案建設提供可靠和足夠的原料資源。專案完成後,養殖場將初步建成以種植業為基礎,養殖業為主體,沼氣為紐帶,促進能流物流良性迴圈的「豬-沼-果(菜、漁)」模式的生態養殖場。由於治理了豬糞汙水,淨化了環境,同時變廢為寶,獲得優質氣體燃料和優質有機肥料,促進生態農業發展和農業增效、農民增收,有利發展迴圈經濟,經濟、能源、社會、生態、環境效益顯著。

節能專案年產1300萬塊空心磚生產線建議書

xx有限責任公司改建年產1300萬塊 空心磚節能專案建議書 一 專案概況 承重粘土空心磚,是陝西省磚瓦研究所經過多年試製研究成功的新產品,該產品具有節能 保溫 隔音 體輕 承重效能強等優點,比原機制磚生產節約粘土20 節煤20 減少重量25 是我國目前推廣的新型節能建築材料。隨著城鄉人民生活水平的不...

假如你有10萬塊錢的炒股方法

耗資為 94152 總共補倉了6次,本金已基本用完,成本14.72 虧損為 5.30 手中 為64手 6400股 此時股價從20一直跌至13.94,已高達 30.30 也該開始了,只要 超過6 時,你就解套了。如果繼續持用,只有進入 或上公升的通道,你解套後可以分批出手,如查一直持有,超過上一高點2...

上百門課程讓你省去幾萬塊的學費

心理學管理心理學 35課時 社會心理學 32課時 消費心理學 20課時 教育心理學 20課時 兒童發展心理學 12課時 旅遊心理學 8課時 計算機類 資料結構 37課時 組合語言 44課時 計算機組成原理 50課時 計算機文化基礎 28課時 程式設計基礎 42 課時 ibm pc組合語言程式 44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