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用什麼瓷磚好如何清潔廚房瓷磚

2023-02-14 06:54:03 字數 850 閱讀 6119

廚房瓷磚選擇很重要,既要選擇易清潔耐髒的,今天將要在下文中來給大家分享一下廚房用什麼瓷磚好和如何清潔廚房瓷磚相關知識。

廚房用什麼瓷磚好

1、廚房不要選用表面凹凸的磚,因為廚房本來就是乙個容易藏汙納垢的地方,只要做飯,避免不了有油煙產生,很容易粘附在牆上甚至地面上,如果選用凹凸不平的瓷磚的話,擦洗起來將會很麻煩,有的地方甚至根本無法擦到,時間一長,易形成衛生死角,影響廚房衛生環境,進而有損家人健康。

2、廚房瓷磚選擇光滑或亞光釉面磚,這樣清潔起來比較方便,還可以製造「時尚」的效果;

3、選擇地面磚的時候最好選擇的是通體磚。因為在通體磚的表面上沒有釉,而且通體磚的正面與反面無論是從材質上還是從色澤上面都是一樣的,而且通體磚是最具有防滑;

4、地面瓷磚材質則最好選擇亞光面的,以減少廚房地面潮濕引起滑倒的危險;廚房和衛生間水汽較大,不宜混用牆面磚地磚,否則地磚不宜在牆上貼牢固,牆磚用在地面也會因吸水太多而不易清潔;

5.對於面積不是特別大的廚房如果使用大尺寸的地磚會顯得非常擁擠,相反如果用小尺寸的淺色地磚卻可以鋪貼出意想不到的效果,有延展空間的視覺效果。

6、在廚房或衛生間的瓷磚最好選用的就是吸水率低的瓷磚,因為在廚房或衛生間的地面最容易出現大量的水,而且經常要用水去清洗,所以最好選擇吸水率低的瓷磚,如果選擇吸水率高的瓷磚就會導致瓷磚長時間的受潮而容易出現脫落的現象。

7、如果要是在廚房或衛生間的牆面上貼瓷磚的話,最好選擇釉面磚。因為這種磚要比拋光磚的色彩亮,而且圖案也多,並且它的去汙效果很好,所以特別的適合廚房選用。而且這種瓷磚的吸水率低,並且強度很高,而且還能防止到細菌的生長。

8.用的單一顏色的地磚不免顯得地面單調乏味了一點,如果廚房顏色不超過三種的情況下,可以使用帶圖案的花磚,點綴地面,讓廚房平添幾分愉悅、活潑、生動的氣氛。

清理瓷磚用什麼清潔劑好

經過編輯走訪裕景陶瓷 王者陶瓷 喜之來瓷磚 利家居陶瓷 強輝陶瓷 來德利陶瓷等企業負責人,下家用瓷磚用什麼清潔劑好,能有那些保養方法。一 當瓷磚表面被水泥汙染時,可使用混凝土薄層清洗劑,該清洗劑適用於清洗內外牆瓷磚 釉面磚 通體磚 玻化磚 拋光磚 清水磚 陶土製品和天然石材上的灰質 石灰殘渣和水泥薄...

2019做什麼生意好,如何低風險加盟

2011做什麼生意好?透過國家政策和傳統企業的發展戰略不難發現,中國早教電子商務已迎來了井噴時期。教育行業中,數位化浪潮對傳統文化資訊產業的衝擊是顯而易見的,其中最嚴重的無疑是紙質圖書,電子書的出現極大地撼動了傳統出版行業的根基。但是在少兒領域,由於受到年齡 認知等條件因素的限制,紙質圖書仍將佔據主...

酒精肝吃什麼好?如何改善酒精肝

酒精肝是肝病的一種,酒精肝引起的因數多數是喝酒酗酒導致,酒精肝嚴重還會引起肝衰竭 上消化道出血 腹水與感染等,可發展成肝硬化甚至肝癌,嚴重危害生命健康。酒精肝吃什麼好?怎樣改善酒精肝 一 酒精肝的飲食原則 酒精肝的首要工作就是戒酒 提倡 高蛋白 高能量 富含維生素 的飲食原則,少吃油膩 帶刺激性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