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桿抽油系統的經濟優化執行

2023-02-14 06:42:04 字數 928 閱讀 1886

摘要:本文主要從有杆抽油系統的優化、電機優化、引數的優化、裝置的優化組合等四個方面簡要論述了了一些優化和節能的方案,並對一些典型的裝置進行著重介紹,希望對大家了解有桿抽油系統優化和節能的一些知識有所幫助,對提高本單位的採油裝置經濟執行起到一定的指導意義。

關鍵詞:效率經濟執行損失分析

中圖分類號:tk413.8

一、前言

勝坨油田二區有430口油井應用有桿抽油系統,約佔全礦井數的75.8%,耗電量佔生產耗電量的33.9%,電費約佔成本的26.

6%。從**生產的成本構成來看,主要包括舉公升裝置的一次性投入、維護費用和執行費用。在水驅油田開發的後期,油井含水上公升,為維持**產量,需增加油井的產液量,隨之而來的是舉公升裝置的耗電量和維修工作量的增大,造成**噸油成本上公升。

因此為降低生產成本,我們首先根據油井條件,選擇價效比高的舉公升裝置,減少維護和執行費用;同時深入分析有桿抽油系統的能耗因素,找出其構成規律,提出有桿抽油系統經濟執行的措施,降低**噸油成本,使生產經營良性化、合理化。

二、有桿抽油系統的組成和能耗分布

有桿抽油系統的能量損耗分為地面因素和井下因素兩個方面。地面損耗主要是指電機的功率損失和機械摩擦損失,其大小反映了有杆抽油系統地面裝置的執行狀況;井下裝置的損耗主是機械摩擦損失、彈性變性損失和水力損失,其大小反映的是有杆抽油系統的井下裝置執行狀況。

有桿抽油系統的執行效率為有杆抽油系統的電機、皮帶、減速箱、四連桿、盤根盒、抽油杆、抽油幫浦和油管等效率的乘積。有桿抽油系統在執行過程中,能量的傳遞和轉換都將有損失存在,在理想狀態下,有桿抽油系統的各部位能量損失及傳動效率見下表:

理想狀態是指有杆抽油系統的各個部件均在高效率下執行,即電機特性曲線和機械傳動的額定功率。由上表可以看出,當有杆抽油系統的電力輸入功率為15千瓦時,通過能量轉換和傳遞,有用功率為9.52千瓦,功率損失為5.

478千瓦,總效率為63.6%,有近40%的功率在能量轉換和傳遞的過程中損失掉了。

系統安全經濟執行優化方案

一主機本體及主再熱蒸汽系統 一 機組啟動 1 點火前6小時聯絡檢修做好半側風機制動措施,爐水迴圈幫浦執行正常,啟動半側風機執行。2 吹掃完成後投入小爐膛油槍進行暖磨,當磨煤機出口溫度接近啟動條件後投入微油點火油槍執行,並及時啟動a磨煤機執行。3 根據燃燒情況及時調整給煤量,在磨煤機出口溫度滿足的情況...

EH油系統的執行操作

一 預啟動 在機組預啟動期間,eh油系統應進行公升溫 公升壓。液壓油的正常執行溫度是49 38 60 雖然允許系統可以在21 油溫下操作,但不推薦低於21 油溫下執行,嚴禁在10 下執行。因此預啟動的第一步是對油公升溫。採用浸入式加熱器公升溫,可採取自動控制方式,也可採用手動控制方式。應注意的是油箱...

提高有桿幫浦採油系統效率的方法

摘要結合油田生產工作實際,著重分析了機械採油系統有桿幫浦系統效率的組成 有桿幫浦理論系統效率 有桿幫浦實際系統效率 機械採油井系統效率測試及其計算方法,並對影響機械採油有桿幫浦系統效率十個方面的主要因素進行了分析,提出了提高抽油機井系統效率的方法和途徑。關鍵詞 機械採油,系統效率,有桿幫浦,節能 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