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散文作文 那些逝去的日子

2023-02-14 06:09:05 字數 1201 閱讀 4730

斗轉星移,花開花謝間,十五年光陰匆匆逝去。簾捲西風,黯然回首,不禁憶起初三與室友一起衝刺中考的時光,怎敵多般滋味,嬉笑怒罵談笑間。

望著後黑板上調皮的數字一天天溜走,知道不該再浪費時間了。同寢室中「僅存」的六個人(其他人已走讀),在距中考兩個月時,「築**誓,血戰到底」,為了同乙個目標——衡中。

鑑於每天能量消耗過大的情況,集體決定——喝紅牛,宿舍門口的垃圾箱經常塞滿了紅牛瓶;晚上熄燈後,時不時地傳來開罐的「砰——啪」聲,接著便是「噝噝」的吮吸聲。紅牛,成了我們六個人必不可少的裝備。

面對比肩接踵的模擬考試,我們早已麻木,並鍛鍊出不懼考的良好心理素質,但不堪入目的成績一次次刺痛我們的心。我們決定,把握一分一秒,並激昂地喊出——我的未來不是夢;我的青春我主宰!

晚自習時,有眼尖的刺探到「老班」正在窗外向里張望,原本亂哄哄的教室收到了「末日來臨」的危險訊號,同學們以「迅雷不及掩耳盜鈴兒響叮噹」之勢,或做奮筆疾書狀,或做冥思苦想狀,而「老班」早已得意地將目標鎖定……然而這無疑是昔日的光陰了,如今要是沒有學校的規定,老班便可以放心地在家裡睡大覺了……

即使專注學習,室友們也放心不下心愛的籃球。雖然以前上下課都狂侃籃球的日子不再有了,但體育課時還是不忍心放下籃球同其他同學一起學習。「老鬼」很有勇氣地提出體育課不要打籃球了吧,竟奇蹟般地全票通過!

不過,大家還是因為這個決定沉默了乙個下午。當體育課真正來臨時,看著籃球飛舞在籃板見向我們招手,咽著口水堅持了二十秒……不約而同狂奔至球場。晚上,「老鬼」被我們按在床上一頓狂扁:

「誰再提不打籃球——殺無赦!」

最後的幾天,同學們互換通訊錄,我們六個人沒有交換,理由大致並一致用一句歌詞概括「朋友一生一起走」。還寫什麼通訊錄?並約定誰要是彼此忘記,扒之皮!好狠!

中考頭一天晚上,室友們相約在中心廣場散步,來放鬆心情。走到一家超市前,大冰停住了腳步,買來了六瓶紅牛,伴著歡快的「砰---啪」聲,滿意地享受著從未覺得如此美味的紅牛飲料,一聲「乾杯」把大家的感情調動到極致,任淚水肆意流淌。六個男子漢同六罐紅牛一樣,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希望總是美好的,結果卻讓人掃興:

我和「老鬼」進入了衡中,大兵則收拾行裝去了二中,其他三人留在了縣中。

寒風徐徐,往事如煙鳥裊繞於心頭,不知道哥們兒們過得怎麼樣了。果真是感情越深,越難分別呀!

明天,大家就要各奔前途了……

不曾忘記,一起打飯吃飯的熱鬧場景;

不曾忘記,一罐紅牛飲料醞釀的點點滴滴;

不曾忘記,一同衝刺中考的多彩時光;

不會忘記,那些逝去的日子……

高一作文 那些花兒

高一 3 班王燕 那片笑聲讓我想起我的那些花,在我生命的每乙個角落,靜靜為我開著。我曾以為我會永遠守在它身旁,可我們已離去,在人海茫茫。它們都老了嗎?它們在 呀?我們就這樣各自奔天涯。啦想它 樸樹 那些花兒 白雲飄逸在湛藍的天空,讓人感到純粹的美感。乙個小女孩,身著白色連衣裙,梳著兩條長長的辮子,明...

高一散文作文 擱淺四記

永遠是,有一句沒一句的搭理。日趨平淡的日子,只有微風泛起淺淺漣漪。沒有大起,依舊沒有大幅的降落。明明日曆下角標註 清明 的那一頁早已翻過好久,怎奈天氣未曾轉暖。是冬天來的太晚,還是不肯離去。心中起伏不定的思緒,何時可以落定,拼命地尋找藉口,可惜淚還在心裡,就已經被攔住。是,耳邊的嘈雜似乎沒有要停下的...

初一寫景作文 下雪的日子

初一 寫景作文 下雪的日子 我從來都是盼望著下雪的。看它們一朵一朵從雲端飛下,是我冬天裡最溫馨的享受。有人說心靜如止水,有人說最靜的是冰,但我對二者都不以為然。水固然靜,但易起波瀾,甚至飄進一朵花瓣就會盪起漣漪 冰固然靜,但靜得死氣沉沉,肅殺逼人。雪卻居於二者之間,隨風起舞,而又不露聲色。雪落在磚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