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之以恆點綴燦爛人生 作文

2023-02-14 05:51:03 字數 895 閱讀 8277

在漆黑的夜晚,誰持之以恆,誰就能發現指路明燈,通往目的地;在洶湧的海上,誰持之以恆,誰就能發現鮮美食物,享受可口的午餐;在人生道路上,誰持之以恆,誰就能成功。

持之以恆,即堅持,從始至終。

它似一泓清泉,擺脫束縛噴湧而出;它如一枝獨傲寒霜的梅,綻放清香之花;它像一江春水,奔流不息向東流。

翻開歷史長卷,有多少名人志士的故事廣為流傳,又有多少持之以恆的人走向成功。

就拿程門立雪的故事來說,是他們的持之以恆感動了老師,老師才肯教他們知識,傳授他們智慧型,最終造就了人人景仰的學者。

訴說神話故事,雖是民間編造,但已經廣為流傳。

其中的愚公移山的故事無疑不訴說著堅持不懈感天動地,泣鬼神,正是由於這種精神,愚公精神才會世代傳承。

縱觀當今世界,又有多少成功人士的堅持不懈成就了他們的人生之路。

譬如洪戰輝——揹著妹妹上大學。

雖然不是血濃於水的的骨肉親情,但是人間摯愛慢慢播下種子,十二年如一日,是他的持之以恆詮釋了大愛無疆。

唯有持之以恆才能成就輝煌;唯有不懈努力才能造就成功;唯有堅持到底才能創造勝利。

是啊,天下之大,當今世界又競爭激烈,只有持之以恆的人才能打出自己的一片天。

郭晶晶,國家優秀跳水運動員,榮獲多枚金牌。

俗話說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她很好的詮釋了這句話——晝夜不捨的訓練,有時的傷痛與疾病也困擾著她,但正是由於她的晝夜不捨,才會在奧運會上盡顯風采。

沈浩,小崗村的村官。

下車伊始,小崗村落後貧困,是他,帶領農民修路建房,開發土地,遇到困難時,他不屑一顧,盡可能去解決。

鮮紅的手印留住了他,他的持之以恆使小崗村快速發展。

現在,他雖然不在了,但是永遠銘記在小崗村人的心中。

堅持就是勝利我以這句話來鞭撻自己,拿起持之以恆的畫筆,闊步向前,點綴人生風采,書寫成功篇章。

翼城中學高一:劉爽

作文 人生需要點綴

點綴時樹枝上的樹葉,使綠樹更加蓬勃。點綴是玫瑰上的嫩刺,使玫瑰更顯妖媚。點綴是夏日裡池沼中的蓮花,給予綠色池塘,點點星光。寬容的點綴 你的人生不能沒有寬容的點綴,藺相如曾經寬容過,以 先國家之急而後私仇 的理論,寬容了廉頗,負荊請罪 傳為佳話。林肯也寬容過,講敵人轉化為朋友,才造就了美國的未來。古今...

責任成就燦爛的人生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 責任成就燦爛的人生 夏名採同志幾十年如一日,始終保持高度的事業心 責任感和使命感,兢兢業業工作,踏踏實實幹事,為我市文物和文化事業發展獻出了畢生精力,做出了突出貢獻。他是我們的驕傲,他讓我們自豪,他更讓我看到了人生價值的真諦 作為一名普通教師,必...

日光燦爛友情相伴作文 高分作文

雲朵依舊潔白,日光依舊燦爛,看著廣袤天空,壓抑不住滿溢的友誼之情,放遠眼光 哦,我形影不離的朋友,一定在焦急的倚門而望 友情,又何止會在短暫的互攙中凸顯,當記憶中的片片場景慢慢地劃過,我發現,原來它一直與我相伴。小時候,朋友是那透亮的泡泡 我開心地在公園裡跑著,小眼睛不時向遠方觀望著。每天的此時,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