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冬季養胃食譜

2023-02-14 05:51:02 字數 988 閱讀 2772

導語:冬季要多吃溫熱的食物,還要保證按時三餐,這樣才可以養胃,調理胃病,今天還要介紹八款食療方,來更好的養胃。

冰糖蒸蓮子

材料:幹蓮子300克、冰糖150克、豬網油1張(約200平方厘公尺)、棉紙1張。

做法:1、鋁鍋內注入熱水(淹過蓮子為度),加鹼12克,置中火上,下入蓮子,用刷把反覆搓刷,待蓮衣脫盡後,迅速離火,用溫水沖洗乾淨,切去兩頭,用牙籤捅出蓮心。

2、將加工後的蓮子放入蒸盆內,加清水適量,上籠用武火蒸1小時取出。另用碗鋪上豬網油,將蓮子整齊地碼在網油上,冰糖搗碎,撒在上面,用溫紙封口,再入籠蒸爛蓮子。

3、取出盛蓮子容器,揭去棉紙,潷出原汁,加蜂蜜,倒蓮子,蘸上汁即成。

香菇土豆丸子

材料:土豆700克、水發幹香菇2朵、香菜1棵、黃油1湯匙、鹽1湯匙、雞粉1/3湯匙、生粉1/2湯匙、清雞湯1/4杯。

做法:1、土豆洗淨,切成滾刀塊,放入清水中浸泡,香菜洗淨切末。

2、燒開鍋內的水,加入1湯匙鹽,放入土豆塊,加蓋以中火煮10分鐘。

3、撈起土豆瀝乾水攤涼,放入保鮮袋中,用手壓製成土豆泥。

4、水發幹香菇擠乾水,去蒂剁成細末。

5、土豆泥置於大碗內,加入香菇末、1湯匙鹽、1/3湯匙雞粉、1湯匙黃油、1/2湯匙生粉和1/4杯清雞湯,充分攪拌均勻。

6、取適量土豆泥,用手搓成大小一致的丸子,排放於盤中,蓋上一層保鮮膜。

7、燒開鍋內的水,放入土豆丸子,加蓋開大火隔水清蒸5分鐘。

8、取出土豆丸子,撕去保鮮膜,灑入香菜末,即可上桌。

3、加入細細的嫩薑絲跟蔥碎、白胡椒調味即可。

參芪猴頭燉雞

材料:猴頭菌100克,母雞1只(約750克),黃芪、黨參、大棗各10克,薑片、蔥結、紹酒、清湯、澱粉各適量。

做法:1、將猴頭菌洗淨去蒂,發脹後將菌內殘水擠壓乾淨,以除苦味,再切成2公釐厚片待用。

2、把母雞去頭腳,剁方塊,放入燉盅內,加入薑片、蔥結、紹酒、清湯。

3、放上猴頭菌片和浸軟洗淨的黃芪、黨參、大棗,用文火慢慢燉,直至肉熟爛為止,調味即成。

百科全說之八大族群營養食譜

健康的三個要素 運動心理營養 今天討論的是營養 八大族群 1熬夜族 容易出現的問題 胃腸功能不好 脾胃功能不好 免疫力下降 精力不充沛,疲勞 忌 辛辣,油炸,烤的食物 對胃不好 推薦食譜 胡蘿蔔瘦肉湯 胡蘿蔔素抗氧化 推薦晚餐 小公尺百合土豆粥 吃速食麵要加白菜等葉子菜 熬夜的人晚餐一定要吃飽吃好 ...

八大養生秘籍

從古到今,自帝皇將相到貧民百姓,保健養生都是乙個恆古不變的話題。尤其在當今社會,工作壓力大,生活節奏快的情況下,現代人的身體每況愈下,下面專科醫生教人們8大養生秘訣,以及減緩工作壓力的小零食。一 心血管病醫生的養生秘訣 1.觀察肚臍 紐約大學心臟專案醫務主任奈卡戈德堡表示 腹部囤積過多脂肪會增加心臟...

八大心態感悟

21世紀是終生學習的世紀,不學習就落後,少學習也落後,學慢了同樣落後!三 付出心態 征服生存環境的唯一訣竅 我們學到了其他公司的文化,她們運用的 法則和樂施精神,也非常的適合我們來運用 法則就是 你想要別人怎樣對你,你也要怎樣對別人。樂施精神 不求回報的幫助別人。有付出就有回報,但不付出就絕對沒有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