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小學生守則演講稿

2023-02-14 05:36:02 字數 5512 閱讀 2714

篇一:新版中小學生守則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二2班的呂冠儒。今天,天高氣爽,丹桂飄香,在這金秋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教育部印發《中小學生守則(20xx年修訂)》版,讓我們共同學習《中小學生守則》。

1.愛黨愛國愛人民。了解黨史國情,珍視國家榮譽,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

2.好學多問肯鑽研。上課專心聽講,積極發表見解,樂於科學探索,養成閱讀習慣。

3.勤勞篤行樂奉獻。自己事自己做,主動分擔家務,參與勞動實踐,熱心志願服務。

4.明禮守法講美德。遵守國法校紀,自覺禮讓排隊,保持公共衛生,愛護公共財物。

5.孝親尊師善待人。孝父母敬師長,愛集體助同學,虛心接受批評,學會合作共處。

6.誠實守信有擔當。保持言行一致,不說謊不作弊,借東西及時還,做到知錯就改。

7.自強自律健身心。堅持鍛鍊身體,樂觀開朗向上,不吸菸不喝酒,文明綠色上網。

8.珍愛生命保安全。紅燈停綠燈行,防溺水不玩火,會自護懂求救,堅決遠離毒品。

9.勤儉節約護家園。不比吃喝穿戴,愛惜花草樹木,節糧節水節電,低碳環保生活。

同學們,「欲知平直,則必準繩;欲知方圓,則必規矩。」自古以來,規矩就是一種尺度,一種標準;就是一種約束,一種準則;更是一種責任,一種境界。《中小學生守則》就是規矩,我們要樹立現代文明意識,爭做文明人;勇於向陋習開戰,從身邊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行為習慣;勇於同各種有違道德規範的不文明行為做鬥爭,增強自己行為舉止的自覺性和意志力,建立文明校園,使自己真正成為乙個和諧發展的人。

為此,xx向全體隊員們發出如下倡議:

1.要繼承和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自覺接受中國革命傳統教育,樹立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強愛國情感,弘揚民族精神。

2.要自覺學習貫徹新《守則》,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不斷培養自身的良好道德。

3.要發揚傳統美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務事情學著做,學習與家人進行交流與溝通,做個愛勞動、孝敬長輩、自立自強的好孩子。

4.要增強「愛國守法、明禮誠信、團結友善、勤儉自強、敬業奉獻」的基本道德規範意識,遵守社會公德,積極參加公益勞動、社群服務等實踐活動,發揚團結、友善、協作精神,服務他人,關愛他人,奉獻社會。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共同行動起來,以《中小學生守則》為我們的行動指南,以我校校訓「擔當」為我們的責任,從自身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倡導文明新風,弘揚和培育新時代的民族精神,書寫民族精神的新篇章。

篇二:小學生守則演講稿

小學生守則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xx-x,是一年級一班的學生,我演講的題目是《學習日常行為規範,做文明小學生》。能站在這裡參加演講比賽,我感到無比自豪。

希望通過這次演講,能讓所有的同學對《小學生守則》和《日常行為規範》有更深刻的認識,以更加文明的言行來淨化我們的校園,美化我們的心靈。做為乙個文明的小學生,不論在校內、校外都要遵守禮儀。你聽:

「老師早!老師好!對不起!

沒關係!請!謝謝!

」這些聲音時時在校園內響起,而且經常能看到同學們互幫互助的身影.這些現象難道不值得繼續發揚,成為大家學習的榜樣嗎?可是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有一些不文明的行為。

校園內,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垃圾,部分同學講髒話,粗話,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公共財物,對此我們是否該深刻思考一下呢?我們是學校的一員,學校的面貌要靠我們同學共同維護,只有人人講文明,個個有禮貌,同學之間才會團結友愛,我們的校園才會更加溫暖,和-諧,同學們才會更加健康,茁壯成長。

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同學們,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需要老師的教導,同學的幫助,更需要我們自己嚴格要求自己,《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是我們的行為準則,它們不僅寫在紙上,而且要記在我們心裡,更重要的是要體現實際行動上。每個人的舉手投足之間,都傳遞著豐富的文明資訊。

讓我們藉著學習《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東風,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做文明學生.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住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的腳,不去不該去的地方。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建乙個文明、美麗的校園,讓我們朐陽小學的每一名學生都成為乙個文明之人,讓文明之花開遍校園的每個角落。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叫xx-x,是一年級一班的學生,此時此刻,我能代表我們班參加這次,感到十分榮幸,也感到十分自豪。我今天為大家的題目是《學守則守規範好習慣益終生》。

「良好的習慣和修養是人的第二身份」。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需要老師的教導,同學的幫助,更需要我們自己嚴格要求自己,《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是我們的行為準則,但它們不僅是紙上條文,我們不但要記住它們,更重要的是要體現在我們的行動上。

小學時期是我們一生的奠基時期,又是培養行為習慣的最佳期。尤其是對我們這些還沒有養成良好習慣的小同學來說,更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習慣,我們應該給自己(或者讓家長幫助我們)制訂一些學習的規章制度,如上學不遲到、上課認真聽講,獨立完成並按時交納作業、有節制的看電視和文明上網等;針對自己明顯不足的行為習慣訂好明確的整改要求,如見到老師行禮問好、自覺維護校園的整潔美觀和良好的學習氛圍等等。然後努力使自己自始至終、一絲不苟地去貫徹執行,直至形成一種自覺行為,那我們就可以高興地說:

我們有了一些好習慣了。

現在,我已把《規範》背熟,記在心裡,用它們來對照我的行為,讓我不斷地改正缺點,完善自我。在生活中我們要多參加社會活動,遵守公共秩序,買東西要排隊;要自覺保護環境,不亂仍果殼紙屑,節約用水用電,不浪費糧食;老師布置的作業要按時完成,要養成熱愛學習,熱愛勞動的好習慣;還要愛動腦筋,積極發言,碰到問題時要敢於提問。現在,我在《小學生守則》、《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的指導下,在老師和家長的幫助下,我已初步養成了一些好的習慣:

懂文明、講禮貌、尊老愛幼、有愛心;愛護環境、講究衛生、注意安全;認真聽課、好好學習,熱愛班集體等等。

讓我們從小事做起,從身邊做起,以守則為指南,規範自己的行為,嚴於律己,自覺遵守各項紀律,爭做一名合格的少先隊員!讓我們從今天做起,從現在做起,從小事情做起,在生活和學習中培養自己乙個(:關於中小學生守則演講稿)又乙個好習慣,讓好習慣伴隨我們終身,成為我們走向成功、走向輝煌的乙個又乙個五彩的階梯。

篇三: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演講稿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演講稿

初四一班李泓意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我是初四1班的***。新的一學期開始了,新的征途中,我們肩負著許多責任,中學是我們學習知識、增長見識、歷練意志、培養情操、健全人格的重要時期,所以更加要注意自己的行為規範。紀律和規則是我們平時工作、學習和生活中不可缺少的。

很多事實都能說明這個道理,比如買票要排隊;走在馬路上要遵守交通規則;甚至我們平時的一舉一動都受到一定的要求和約束,否則任何事情都毫無秩序可言。而我們作為學生,更是有數不清的紀律和規則來要求我們,告訴我們該怎麼做不該做什麼。但是,如果我們總在一種被要求的環境下學習和生活是很難進步的,所以我們應該學會自己約束自己,自己要求自己,變被動為主動,自覺地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拿它來約束自己的一言一行。

作為初中生的我們,應該自覺遵守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為人要真誠、坦率,誠實守信,禮貌待人,熱愛集體,同學之間團結互助,遵規守紀,講普通話,使用禮貌用語,勤奮學習,能吃苦耐勞,保持謙虛謹慎,勤勞儉樸,孝敬父母,嚴於律己,遵守公德。養成良好的日常行為規範,是對自己的一種負責任的態度。播種一種行為,收穫一種習慣;播種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種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

」從而,我們可以知道:行為變成了習慣,習慣養成了性格,性格決定了命運。我們不能依靠別人,養成好的習慣的秘決在於自我克制。

如果你學會了駕馭自己,那麼你就有了一位最好的老師。

尊重老師同樣也是我們學生必須做到的行為,古人曰:「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可見教師在人們心中的地位。

作為學生應從心裡敬重老師,尊重老師的人格。還要尊重教師的勞動。要虛心接受老師批評,不可當場頂撞老師。

教師的辛勤勞動體現在教學上,學生虛心學習,認真聽好老師的每堂課,取得良好的學習成績,這是對老師最大的尊重。9月10日是我國的教師節,老師給了我們理想的陽光和智慧型的陽光,老師引導我們走上灑滿陽光的人生之路。各位老師,請接受我們誠摯的祝福吧,教師節快樂!

同學們,我們要時刻注意自己的言行,配合教師的工作,關心老師的生活,以一顆赤誠的心去理解老師,把老師作為我們最敬重的人。我想,如果每一位同學都能夠加入到自律者這個行列中來,時時刻刻注意自己的行為規範,把自己培養成乙個遵紀守法、熱愛科學、熱愛祖國、熱愛人民、誠實守信、有責任心的好學生,就會發現身邊的事物、環境都會有很大的不同。我認為,養成良好的日常行為規範是走向成功的基石!

理想信念教育

初四一班於慧慧

理想信念是人們對未來的嚮往和追求,是乙個人世界觀和政治立場在奮鬥目標上的集中體現。***說:「帝國主義搞和平演變,把希望寄託在我們以後的幾代人身上。

我們這些老一輩的人在,有分量,敵對勢力知道變不了。但我們這些老人嗚呼哀哉後,誰來保險?所以,要把我們的軍隊教育好,把我們的**機構教育好,把共產黨員教育好,把人民和青年教育好。

」他提出的「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紀律」的青年發展目標中,最重要的是有理想。「為什麼我們過去能在非常困難的情況下奮鬥出來,戰勝千難萬險使革命勝利呢?就是因為我們有理想,有馬克思主義信念,有共產主義信念。

」「要特別教育我們的下一代下兩代,一定要樹立共產主義的遠大理想,一定不能讓我們的青少年作資本主義腐

朽思想的俘虜,那絕對不行。」***強調,「為了挑起振興中華的重擔,青年人應該有崇高的理想,有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有獻身精神,有豐富的的知識和真才實學,有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有高度的紀律修養和高尚的道德風尚,有堅強的意志和健康的體魄。」

堅定理想信念,樹立正確的事業觀、權力觀、價值觀。理想信念是鼓舞和激勵人奮勇前行的不竭動力,是我們成就事業的重要基礎。沒有理想就沒有目標,沒有信念就沒有實現目標的動力。

因此,我們要具有堅定的理想信念,時刻充滿幹好工作的激情和活力。我們平時講,人是要有一點精神的,就是說人要有理想信念。沒有理想信念,就沒有目標和追求,活著只是為了吃飯,今朝有酒今朝醉,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鐘,那只能是行屍走肉,就像一首流行歌曲中所唱的那樣:

「無魄有體就像稻草人」。有的人認為現在搞市場經濟,人們都注重物質利益,講理想信念不實惠。於是舍「義」取「利」,對自己有利的事就衝在前面,對自己無利的事則躲得老遠。

殊不知,不講理想信念,只講實惠,全國人民就會失去共同的奮鬥目標和動力,我們的事業也就失去了旗幟和靈魂。也有的人很有「理想」和「志向」,但他們的「理想」始終圍著「我」字轉,事事以「我」為中心,搞自我設計,打個人的小算盤,時刻想的是「我」要當多大官,「我」要發多大財。為了自己「目標」的實現,不惜違犯黨紀國法。

其結果,是「機關算盡太聰明,反誤了卿卿性命」,胡長青、成克傑、李真之流的墮落,就是很好的例證。喪失理想信念就意味著背叛,意味著蛻化變質的開端。對此,我們必須保持高度的警惕。

堅定理想信念,要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有的人立志不可謂不高遠,但就是不願意為實現崇高的理想而付出自己的艱苦努力,不能把個人理想融入黨的最高理想和全國人民的共同理想之中,不能踏踏實實地做好本職工作。「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百尺之台,起於壘土」。

如果只在口頭上講「為共產主義而奮鬥」,行動中卻自私自利,不願為社會貢獻自己的一點點愛心;一心要成就驚天動地的偉業,卻不肯一點一滴地學習對國家和社會有用的本領;整日想著成為名揚天下的英雄,本職工作卻做得一塌糊塗,那麼,再遠大、再崇高的理想也只能歸之於想入非非的空談妄想。

理想需要信念去支援,沒有了信念的理想只會是空想,為了我們的理想,為了我們的未來,堅持著我們的信念,走下去!

新版中小學生守則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上午好!我是高二2班的呂冠儒。今天,天高氣爽,丹桂飄香,在這金秋的季節裡,我們迎來了教育部印發 中小學生守則 2015年修訂 版,讓我們共同學習 中小學生守則 1.愛黨愛國愛人民。了解黨史國情,珍視國家榮譽,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2.好學多問肯鑽研。上...

中小學生守則

中小學生守則 2015年修訂 1.愛黨愛國愛人民。了解黨史國情,珍視國家榮譽,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2.好學多問肯鑽研。上課專心聽講,積極發表見解,樂於科學探索,養成閱讀習慣。3.勤勞篤行樂奉獻。自己事自己做,主動分擔家務,參與勞動實踐,熱心志願服務。4.明禮守法講美德。遵守國法校紀,...

中小學生守則

1.愛黨愛國愛人民。了解黨史國情,珍視國家榮譽,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中國共產黨。2.好學多問肯鑽研。上課專心聽講,積極發表見解,樂於科學探索,養成閱讀習慣。3.勤勞篤行樂奉獻。自己事自己做,主動分擔家務,參與勞動實踐,熱心志願服務。4.明禮守法講美德。遵守國法校紀,自覺禮讓排隊,保持公共衛生,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