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二周記作文 有一種任性叫執著

2023-02-14 05:36:02 字數 1516 閱讀 7031

最近,人們在網路**上經常看到聽到最多的兩個字便是「任性」。「任性」也「任性」地闖入我們的生活,漸漸成為人們的口頭禪,或稱為一種人生的態度、價值取向的追求……似乎我們已進入了「任性」時代。盲目地否認這種「任性」,在我看來,似乎有失偏頗。

任性是雙刃劍的兩面,全盤否定或全盤肯定都會有失偏頗有失公允。在某些人眼中只抓住了「任性」的負面,忽略了它的正面,把它看得一無是處,毫無可取。在我看來,一分為二的看問題,才科學合理。

當某個人聽憑秉性行事,率真不做作,為追求自己的理想,堅定前行,執著便是任性的代名詞,應當讚揚。而恣意放縱,為達到私利不擇手段的攫取,執拗使性,無所顧忌,這種任性應當否定。吸取任性好的一面,剔除錯誤一面,別讓任性為一己私利而放縱妄為。

當你以執著的態度追逐夢想時,我想你獲得成功的機率會驚人的高。當你想象自己美好的未來,追尋初衷與夢想時,我想你大可任性地按照你所想地方向,按照本心去做,又何妨? 法國前**薩科齊,從小在貧民區長大,受人欺侮,但他不曾低頭,回到家後,他任性地在紙上寫下一句話:

「我一定要當**。」自此他發憤圖強,為了完成追求的公平正義,始終不向困難低頭。終於,多年之後他實現了自己的誓言,成為法國**,致力於對理想的耕耘。

美國有兩個年輕人不顧父阻止,都任性地輟學,任性地追求著自己的夢想,一步乙個腳印地前行。多年後,世界上多了兩個響噹噹的公司「蘋果」和「微軟」。這兩個當年任性的人,便是後來世界電子資訊行業的領軍人物賈伯斯和比爾.

蓋茨。任性執著自己的夢想,詮釋了任性的真諦,任性助他們圓夢。

但你為一己之私恣意妄為不擇手段時,可能離失敗僅有一步之遙。當你以任性的方式當你以任性的方式追名逐利時便應該立刻收手。為了攫取私利,任性地發動了二戰,為人類帶來巨大災難的納粹元凶希特拉、日本軍國主義代表東條英機、墨索里尼等人,用**滅種等**的方式荼毒地球生靈,這注定是他們進行的一場打不贏的戰爭,終於被釘在歷史的恥辱柱上,受到正義的審判。

今天日本**中的右翼勢力,不顧人民的強烈反對,執意地修改和平憲法,篡改歷史教科書,否認南京大**和***等歷史真相,掩蓋軍國主義的歷史罪惡,必將重蹈軍國的覆轍,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為任性付出更慘重的代價。

對於夢想的追求,徐志摩先生的浪漫令我欣賞。「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斕裡放歌。

」 如今我們應當充分利用自身的優勢和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大好形勢,追逐夢想,奮力拼搏,追尋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夢,將個人的小夢執著地融與國家發展的大夢之中,讓理想之花結出豐碩的果實,這個任性我看值得。

1.辯證思維立論構思。任何事情都可以一分為二,「任性」也是如此。作者本著兩點論的思維構思全文,結構全文。行文中展示了不可辨駁的力量和閃耀著思辨的光芒。

2觀點鮮明層次清晰。題目「別讓任性為一己之私任性」本身就充滿思辨;開篇引用材料,並分析,提出觀點。然後從三個方面展開:

明確觀點,充滿思辨性;正面立論,正面事例,充分論證,得出結論;反面立論,反面事例,論證危害,得出結論。

3.展示時代精神風貌。最後聯絡現實,結合中國和世界反法西斯勝利70周年的現實,結合國家發展的巨集偉戰略和青年逐夢的實際,引用徐志摩的詩句,將個人小夢任性地融入國家民族發展的大夢中,自然地昇華了主題,展示了當代青年的積極向上,執著追求的精神面貌和正能量。

初中作文 有一種美麗叫旅行

初三4班劉荷 原稿 旅行的意義不在於花錢到各地大吃大喝,胡亂玩一通 而在於在品味各地風景,體會各地人文歷史之後獲取知識,滋潤心靈,領悟人生,得到身與心的雙重昇華。這樣看來,旅行是極為美麗的。從小就酷愛旅行的我立志走遍中國大江南北的山山水水與獨特景觀,爸爸為積極響應我的愛好,每逢節假日必會帶我出遊。在...

2019河南高考優秀作文 有一種愛叫放手

有一種愛叫放手 不離開鷹巢的雛鷹永遠都學不會飛翔,不離開母親庇護下的小樹永遠都不能成長茁壯。對於我們人來說也是如此,所以又一種愛叫放手。昔觸龍說趙太后,趙太后放手,長安君才有功於國,在逆境中成長。今起歲女孩,父親放手,獨自跑遍大江南北,在困境中學會獨立,學會待人處事。詹天佑自小赴美留學,父親含淚放手...

高二命題作文 有一種力量,讓我淚流滿面

高二命題作文 有一種力量,讓我淚流滿面 高二命題作文 有一種力量,讓我淚流滿面 高二 11班劉曉晴 曾幾何時,總是被些樸實的文字感動得一塌糊塗,總是被些悲壯的場景感染得涕泗橫流,總是被些生活的片段感觸得涕淚交集。因為其中有一種力量,讓我淚流滿面。紅樓夢 乙個被大家所熟知的經典,乙個耳熟能詳的關於賈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