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演講稿 誠信無形

2023-02-14 05:33:01 字數 693 閱讀 6142

誠信無形,卻可以經天緯地;誠信無色,卻可以耀人眼目;誠信無味,卻可以在上下五千年、縱橫海內外散發出醇厚的芬芳。無形、無色、無味的誠信有著撼人心魄的力量。

近年來,誠信卻受到了嚴峻的挑戰,且不說商場上爾虞我詐,也不必說黑心棉,民工公尺,就是哪一天你扶起一位摔倒在路邊的老人,說不定你就惹上了麻煩和官司。

多年前,以為北大新生入學,他提著大包小包,在偌大的北大校園裡不知所措。情急之下,他看見一位穿著布衫的長者,便把行李往他身邊一放,說道:「師傅,麻煩您幫我看著點啊!

」乙個多小時後,這位新生辦完一切手續回來,發現那位長者依然為他守著行李,寸步不離。在第二天的新生入學大會上,他發現,昨天為他守行李的長者正坐在主席台的**。他就是當代著名的東方語言學家、教育家、散文家北大副校長——季羨林先生。

事後,這位學生說道:季老身上透出的人格魅力將改變他的一生。

是啊,誠信就是如此征服著人心。

然而,誠信的魅力不止於此。

我們正處在青少年時期,青少年時期是塑造人格、修養品德的重要時期,我們怎樣對待每一位同學,如何上好每一堂課,怎樣面對每一堂考試,都是誠信對我們的考驗,假如我們在學生時代就隨意糟蹋自己的誠信,用虛假的學業和虛偽的態度是難以在將來的競爭中立足,而尾生抱柱之信。季老一諾千金,幼小的華盛頓坦然承認自己砍了櫻桃樹,這些以誠為功,以誠立業的事例無不說明誠信這種人格力量在人生發展中多起的重要作用。

朋友們:讓我們努力培養誠實守信的品德,讓誠信使我們的人格閃光!

誠信演講稿誠信演講稿 誠信值千金

同事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一起演講的題目是誠信值千金。誠信是中華民族的美德,是我國自故以來尊奉的道德原則,乙個人只有誠信才能得到別人的信任和尊敬。那什麼是誠信,顧名思義就是 誠實守信。市場經濟不僅僅是法制經濟,更是誠信經濟。離開了人類的誠實本性,不講道德信譽,市場經濟的大廈就宛如建立在失去堅實基礎的沙...

誠信演講稿

誠信的力量 大關一小教師 黃矗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 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誠信的力量 2012年冬天的乙個下午,一名揚州中學生騎車上學不慎刮蹭一輛停在路邊的寶馬轎車,面對尷尬局面 賠償,他沒有驚慌失措桃之夭夭,他選擇原地苦等直到上課,他選擇留下一張寫有賠償聯絡 的道歉...

誠信演講稿

誠信是什麼?農民說,誠信是秋天裡結出的豐碩果實 工人說,誠信是辛勤勞作下生產出質 廉的產品 老師說,誠信是師生間白玉般純潔的感情。簡而言之,誠信就是誠實守信,誠 就是內誠於己,誠實無欺,誠實做人,誠實做事,信 就是外信於人,有信用,講信譽,守信義。誠信是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我們立身 修德 處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