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教育支部組織建設情況匯報發言材料

2023-02-14 05:30:02 字數 898 閱讀 6178

教育支部新一屆支部委員會成立兩年來,在民革市委的領導和支援下,注重支部組織建設,取得了明顯效果。

一、通過健全制度,規範支部各項工作

制度建設是支部有序開展工作的基礎,在徵求支部黨員意見的基礎上,兩年來先後制定和完善制定了以下規章制度。

1、民革教育支部學習制度。

支部採用集體學習、小組學習和個人自學相結合的辦法有效開展學習活動。

集體學習。集體學習原則上每月一次,根據情況可以調整;建立了考勤制度,集體學習時每位黨員都要按時參加,確因情況特殊不能參加,要履行請假手續,向支部負責人請假;與會時要簽到,學習時要帶學習筆記,做好記錄,會後寫出學習心得體會。年末要對參加集體學習的情況進行通報。

小組學習。為便於及時的學習和交流,支部把全體黨員按工作地點分為四個學習小組,即棗莊學院小組、經濟學校小組、棗莊三中小組、棗莊十五中東校小組、西校小組,各小組組長分別為裴爭、朱邦俊、沙文博、徐繼民、杜祥生。

個人自學。自己利用業餘時間學習思考並撰寫讀書筆記,學習內容為《團結報》、民革**、民革山東省委**上的文章和教育支部部落格上推薦的文章。

2、黨費收交和使用辦法。

明確了交納黨費金額、交納時間、使用辦法,年末由組織委員向支部全體黨員通報對黨費的收支和使用情況。改變了個別黨員從前晚交或不交黨費的不良現象。

3、個人年度總結制度。

年末支部黨員要把自己一年中的學習情況、政治思想、參政議政、社會奉獻、本職工作等進行總結,以書面或電子稿的形式交給支部,由支部進行考評。

4、重要節日、紀念日的茶話會、座談會制度。

中秋節、元旦、春節等重要節日支部一般要舉行茶話會,共聚一堂,談國事、敘家事、話情意;和民革相關的政治事件紀念日一般要舉行座談會,如台兒莊大戰勝利70周年和 「五一口號」發布六十周年時,支部組織黨員舉行座談會,進行紀念,同時還參觀了台兒莊大戰紀念館,了解和感受中**民為保衛家鄉誓死殺敵的壯舉。

工會組織建設和黨群建設情況匯報

1 工會組織建設情況 年 月xx日,根據xx公司批覆,公司工會正式成立,工會委員組成為 同志擔任工會主席兼組織委員 同志擔任女工委員兼宣傳委員 同志擔任生活委員兼經費審查委員。公司工會為了豐富員工業餘生活,多次組織了桌球 羽毛球等各項體育活動。工會也特別關心女職工的工作和生活情況,並且在 三八 婦女...

組織建設及社群建設嘗試的情況匯報

情況匯報 一 基本概況 居委會是乙個城市型的農村居委會,轄區內有農業人口2980人,城市人口1269人,流動人口2028人,面積1.5平方公里。駐紮著17個省 地 市營企業單位,人口結構複雜,地理位置優越,俗稱 市的 旱碼頭 居民委員會由原 村改制而來,但因土地及農村資產改制過渡沒有進行,目前仍按 ...

基層組織建設年工作情況匯報

中共 農村工作委員會 在創先爭優活動中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 工作情況匯報 尊敬的區委基層組織建設年領導小組辦公室各位領導 按照區委關於在創先爭優活動中開展基層組織建設年實施方案的安排和部署,我委及時啟動了基層組織建設年相關工作,緊緊圍繞主題,不斷提高基層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現將有關情況匯報如下 一 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