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體會 學習踐行「公正 包容 責任 誠信」價值取向心得體會

2023-02-14 05:27:05 字數 866 閱讀 7205

學習踐行「公正、包容、責任、誠信」價值取向心得體會在進軍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程序中,xx以其東方之韻無窮魅力,吸引著國內外無數優秀人才和有識之士,這也是xx優勢所在。但無論你是「老」xx人,還是「新」xx人,還是在xx工作、生活、學習的各類中外人士,如果你要想做乙個真正的「xx人」,那先從學習踐行富有時代特徵、xx地域特色的「公正、包容、責任、誠信」價值取向做起吧。

由於社會文化歷史背景不同,價值取向具有鮮明的地域特色。正確反映該地區特點、特色的價值取向,才能煥發出更具強大的生命力,才能更被廣大人民群眾所自覺接受。「公正、包容、責任、誠信」,作為九屆市委十六次全會提出的價值取向,它順應了時代發展的潮流,符合了xx經濟社會發展的方向,有著一種健康、積極向上的巨大力量。

它既反映出xx這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蘊城市的歷史特徵,更反映了xx新時期所肩負著歷史重任的實際需要,它是xx這座城市發展的潛力所在。

「公正、包容、責任、誠信」體現了xx特有的文化歷史底蘊(弘利教育)xx自2023年被迫開端口後的一百多年裡,帝國主義列強紛紛侵入xx,他們在xx競相設立租界。先是英國於2023年在xx建立租界,繼而美、法也分別於l848--2023年在xx建立租界,整整乙個多世紀,xx成了外國侵略者「冒險家的樂園」。在這個同時,隨著西方資本,科學技術、先進管理的湧入,客觀上也將人類共同的文明成果以及先進的理念帶給xx這座城市。

商品經濟取代了自然經濟,大機器生產工廠取代了手工業工場、作坊,工業革命的成果首先給xx帶來了巨大影響。僅在***x這塊土地上,就有了百年工業、百年高校、百年市政「三個百年」文明,其中:2023年就誕生了中國第一家現代化城市自來水廠並至今還在執行,2023年建成執行了楊樹浦發電廠,不久成了遠東第一火力發電廠,還誕生了中國第一家機械造紙廠、第一家機械織布廠等。

著名高校復旦大學、同濟大學、xx理工大學等都有著百年歷史的輝煌。

踐行心得體會

通過對畢節市教育相關資料的學習,使我了解了畢節提出的以 樹人立德 為主題 以 三個踐行 的系統育人模式。即踐行 生命感和責任感的教育 踐行 愛的教育 踐行 系統育人的教育 1 深入踐行 生命感和責任感 教育。教師在教育教學活動中踐行 生命是平等的 生命是有情感的 生命是有思想的 生命是有尊嚴的 生命...

踐行心得體會

三個踐行教育活動心得體會 金碧中學陳興紅 結合我校實際,我校於9月22日開展了三項教育學習活動,通過參加本次活動,使我在思想政治素養 教育教學觀念 師德師風修養等幾方面都得到了進一步的提高,現就本次學習談幾點自己的體會 作為教師,我們應從應從以下三個方面做起 1.繼續深入踐行 生命感和責任感 教育 ...

踐行三一五心得體會

學習踐行 三一五高效課堂 教學模式有感 保山第九中學閆所花 來到九中半個學期了,一直在為由學生到教師的角色轉變努力著,學習著,踐行著九中特色的 三一五 高效課堂教學模式,以下是在此過程中我的一些所思所得。我覺得我們學校的這種教學模式體現新課程改革的理念 以學生為中心,讓學生主動積極參與,自主學習 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