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書不得不說的故事

2023-02-14 05:24:04 字數 1001 閱讀 3353

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書是人類的精神營養品,書也是我親密無間的朋友。每每走進書的世界,置身於書的海洋,任我盡情地遨遊,總使我迷戀不已,流連忘返。

小時候,每晚睡前。在橘黃的床頭燈光籠罩下,媽媽總是捧著各種各樣的彩色圖書給我輕聲朗讀。那時候我懵懂無知,那些故事也聽得一知半解。

印象比較深的是《幼兒畫報》,頑皮的跳跳蛙、毛躁的火帽子、聰明的紅袋鼠。那時我每天吃飯配的「菜」就是《幼兒畫報》的配套動畫片。再大些,我就學著媽媽拿書翻看。

有時糊里糊塗,不知什麼是正面,什麼是反面,常把書反著看,引得大家哈哈大笑。雖然年幼的我還不識字,但是書上色彩艷麗的小插圖,還是緊緊地吸引著我的目光。上幼兒園後,我就會拿著筆在紙上畫書中的漂亮插圖。

雖然畫得歪歪扭扭的,但心裡卻公升起一絲滿足感。就這樣,我從小就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

隨著漸漸我長大,上了小學,會認字了。我看的書也越來越多:快樂童話、我們愛科學、動物揭秘、意林……。

記得那年暑假,爸爸媽媽都去上班,奶奶也上市場買菜去了,就剩我獨自一人在家。於是,我又捧起了我心愛的書——《80天環遊地球》,窩在沙發裡津津有味地看著。我著迷地吞噬著書中的一行行文字,彷彿跟隨著福克先生和他的僕人路通通一起歷經艱險、環遊世界。

我沉浸在書中如痴如醉、不可自拔,絲毫沒聽到外面「咚咚咚」地敲門聲,直到一聲暴喝驚醒了我。原來奶奶忘帶鑰匙,買菜回來敲了半天的門,而我卻看書太過入迷毫無所覺。奶奶只好提著菜籃在門口等,直到媽媽下班回來。

媽媽一進門,看見我優哉遊哉地看書,不由氣不打一處來,連聲責備我讓年老的奶奶在門口辛苦等候。但看我抱著書本愧疚的臉,終是既好氣又無奈地嘆了口氣。

我在書中歡快地暢遊著,兩隻眼睛都不夠用了,終於配上了「四隻眼睛」。書,授人以知,授人以德。書讓我學會了許多知識,也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

韓信《一飯千金》讓我知道人應常懷一顆感恩之心;《80天環遊地球》告訴我要迎難而上、永不放棄;《這也會過去》使我明白只有笑對挫折,才能喜迎成功……。

在我心中,書是一把鑰匙,通往勝利地彼岸。有一位作家說過:書是一艘永遠不會沉沒的小船,它會載著你駛向更遠更險的航程,收穫世界上最寶貴的財富。

我與書那不得不說的故事

五年級上冊第一組導學案 永康市教師進修學校附屬學校呂麗恆 導語 開卷有益 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與書之間總有那麼一些不得不說的故事,或令人興奮 或令人欣喜 或略帶心酸 或充滿遺憾 走進本組課文,讀讀名人與書之間的那些事,你也能從中獲益。第一板塊讀出 序 每篇課文都有作者的行文思路,跟著作者的文路去看文...

和保潔公司不得不說的故事

房子裝修完了,可別以為事情就這麼完了,還得找保潔公司來做保潔呢 不過遇到不好保潔公司跟遇到不好的裝修公司一樣,結果就乙個慘字了得啊 下面給大家看看我和保潔公司不得不說的悲慘經歷。我家裝修的都挺順利的,在裝修過程中都沒有遇到任何問題,就是後來找保潔來做清潔的時候有點兒不太順,給我們用的清潔劑是那種味道...

不得不說的職場潛規則

第一條 必須論資排輩 如果不承認前輩,前輩不給你晉公升機會 如果承認前輩,則前輩未晉公升之前,你沒晉公升機會 論資排輩的全部作用,是為有一天你排在前面而做準備。第二條 必須理解 難得糊塗 的詞義 糊塗讓你被人認為沒有主見,不糊塗讓你被人認為難以相處 難得糊塗 在於糊塗的時機,什麼時候糊塗取決於你不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