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總有一盞燈 作文

2023-02-14 05:12:03 字數 797 閱讀 7935

燈,照亮方向,驅散黑暗,點燃希望。

秋,紛飛落葉,氣爽宜人。

我獨自一人騎行在上學的路上,哼著小曲,漫不經心地握著車把。

突然,殺出來乙隻攔路石。

我的車被這顆小小的石頭給絆倒了,我和大地母親來了個親密接觸,順帶的還給了我一些紀念品——血。

哎呀,流血了,流血了,怎麼辦呀?四下張望,希望哪路英雄扶我一下。

又痛又迷惘的我抓狂地抱著自己的頭,真靜啊!我哭笑不得地看了一下手錶,6:09——頓感無望。

就向我的小車挪去,一步,二步,三步,四步……小車完好無損,可憐我這個細皮嫩肉的大帥哥了,掙扎著想站起來。

乙隻溫暖有力的手給了我力量——是乙個叔叔。

他看見傷口,二話不說拿出紗布,為我包紮。

溫暖,將火苗送進燈盞,燈光微亮。

雨不停地下。

天,雨如此大,叫我如何回家?怨恨地望著老天爺,束手無策。

乙個同學過來,塞來一把傘。

乙個眼神,乙個手勢,此時無聲勝有聲,感動化為陣陣風,讓火苗成為熾焰。

週末,乙個人在家,無聊到想吐泡泡。

換上衣服,找了家餐館入座,老闆娘把飯菜端上來,兩眼冒出餓狼般的光,毫無形象可言。

吃完剛要付賬。

一摸口袋,出門黃曆沒看,吃飯居然忘帶——money,尷尬地望著老闆娘。

她笑了,爽快地揮揮手,下次補上!這四個字就像赦免令,一溜煙兒,跑了出去,回首欲謝,她已又忙碌了。

不說謝謝的真情,早已讓心中火焰,徹底公升騰,燈,亮了。

陌生人,萍水相逢的人,生命中的過路人,總是用他們的善,點亮我心中的燈。

而我,也將用它照亮別人的泥濘,將愛的薪火傳遞。

感恩是一盞燈

謝謝8號選手。7號選手的比賽得分已經出來了,經過評委的綜合評定,7號選手的最後得分為 下面有請9號選手郭天倫,她演講的題目是 夢在遠方,路在腳下 大家歡迎 謝謝9號選手。8號選手的比賽得分已經出來了,經過評委的綜合評定,8號選手的最後得分為 下面有請10號選手嚴怡暢,她演講的題目是 憶青春 大家歡迎...

小學作文 給自己點一盞燈

夜幕低垂,夜深人靜,四處伸手不見五指時,為自己開一盞燈,使周圍明亮了起來,這是每個人都會做的。但是,在你心裡黑暗,難過,卻都無法走出悲傷時,為什麼不也學著給自己點一盞燈呢?如果你對什麼事產生了許多困惑,那你必須為自己點一盞燈,不要使自己一直煩惱,因為這樣彷彿為自己載上了一把無形的枷鎖,而那盞燈,則是...

作文 為你留下一盞燈

黑暗,無盡的黑暗,我乙個人默默獨自行走在彷彿沒有盡頭的路上。我冷了 倦了 痛了,乙個人蜷縮在路邊,低頭暗自流淚。恐懼,如同爬山虎,密密地爬滿了整個心。這時,遠處傳來點點微光,我睜開朦朧的雙眼,看見了那張熟悉的 微笑的臉。母親手裡拎著一盞燈,站在我面前,輕聲說道 這是我為你留的 不需要害怕。我從未懷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