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蘭冬季怎麼養殖

2023-02-14 04:54:03 字數 898 閱讀 6256

素有「洋蘭王后」之稱的蝴蝶蘭,花苞片卵狀三角形,從葉腋中抽出長長的花梗,並且開出形如蝴蝶飛舞般的花朵,深受花迷們的青睞,擺放在室內的窗台、陽台等處,有很好的裝飾效果。而關於蝴蝶蘭冬季怎麼養殖的方法,下面為大家簡單的介紹幾點,可供大家在栽培時進行參考。

一、蝴蝶蘭簡單介紹

蝴蝶蘭為蘭科蝴蝶蘭屬,為附生性蘭花,是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原產於**帶雨林地區,後逐漸被引入各國栽培養殖,分布在泰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度尼西亞,及中國台灣等地。蝴蝶蘭具有白色粗大的氣根,裸露在葉片周圍,除了具有吸收空氣中養分的作用外,還具有生長和光合作用。

植株的莖很短,常被葉鞘所包,紫綠色花序側生於莖的基部,花瓣呈橢圓形、長圓形或鐮刀狀長圓形,花色多樣。蝴蝶蘭花姿如蝴蝶飛舞而得名,花語為我愛你,象徵著高潔、清雅,深受花友們的喜愛。

二、蝴蝶蘭冬季怎麼養

1、溫度控制

蝴蝶蘭喜歡高溫高濕的環境,適宜生長溫度為16~30℃,在生長時期最低溫度應保持在15℃以上,春節前後為植株的開花期,開花時夜間溫度最好控制在13~16℃之間,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適當的降低溫度,這樣可以延長盆栽的花期觀賞時間。

2、澆水量

蝴蝶蘭的氣根具有很強的吸收能力,能吸收氧氣、養分、水分等物質,若花盆中水分過多,會造成其窒息死根,因此給蝴蝶蘭澆水時,應在見幹時用細水噴灑。

澆水時盡量不讓水滯留在葉片凹處或生長點上,水溫應與室溫接近,勿直接澆到花朵上,以防引起霉變或感染,灌到軟盆底孔有水溢位即可。冬季,蝴蝶蘭新陳代謝速度變緩慢,每隔一周澆一次水就足夠了,時間最好在上午10點之前。

3、適量光照

儘管蝴蝶蘭比較喜陰,但仍需要讓植株接受部分光照,尤其在花期前後,適當的光照可促使蝴蝶蘭開花,一般冬季蝴蝶蘭應放在室內有散射光處,勿讓陽光直射。

以上就是關於蝴蝶蘭冬季怎麼養殖的方法介紹,其實蝴蝶蘭盆栽非常的好養殖,植株也容易成活,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您。

怎麼養殖蝴蝶蘭

養殖蝴蝶蘭的時候應注意以下幾點 溫度家庭養蝴蝶蘭,首先要保證溫度。蝴蝶蘭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歡高溫高濕的環境,生長時期最低溫度應保持在15 以上。蝴蝶蘭 尤其是白花蝴蝶蘭 白天溫度在27 夜間溫度保持在18 左右時,長勢良好。秋冬和冬春之交以及冬季氣溫低時應注意增溫一般冬季有供暖裝置的房間,這個溫度不...

蝴蝶蘭的養殖方法

1 栽培介質 蝴蝶蘭常見的栽培介質主要以水草 苔蘚為主。2 溫度 家庭養蝴蝶蘭首先要保證溫度。蝴蝶蘭喜歡高溫高濕的環境,生長時期最低溫度應保持在15 以上,蝴蝶蘭適宜生長溫度為16 至30 秋冬和冬春之交以及冬季氣溫低時應注意增溫,一般冬季有供暖裝置的房間,這個溫度不難達到,但要注意,不要將花直接放...

蝴蝶蘭種植方法

蝴蝶蘭要澆水,一周澆一次,另外,花謝了千萬別把扔了哦,把花梗剪掉,然後去掉跟上的簡易花盆,去花市買點蝴蝶蘭專用的土和營養液,改載到大盆子裡,每週澆一次水,大概每四個月還能開一次花,連續開好幾年呢。栽培養護 溫度 白天溫度為25 28 夜間為18 20 35 以上或10 以下氣溫都將使其休眠而停止生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