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家庭和美主題活動方案

2023-02-14 04:54:02 字數 916 閱讀 9838

為繼承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按照天津市濱海新區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關於開展「我們的節日『七夕』—家庭和美」主題活動的通知》相關要求,現就我系統開展「我們的節日『七夕』—家庭和美」主題群眾活動通知如下:

一、活動主題

突出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個根本,突出傳承深厚文化內涵這個基調,通過廣泛開展群眾性節日民俗、志願服務、經典誦讀、家庭才藝等文體娛樂活動,把孝老愛親、家庭和睦等忠厚傳統代代相傳,不斷築牢文明和諧的社會基礎。

二、活動內容

1、開展「中華經典誦讀」活動。以愛情美滿、幸福和睦為主題開展家庭文化教育。在事業單位、學校開展吟誦經典愛情詩篇、傳頌美麗愛情故事等中華經典誦讀活動。

特別是要組織廣大青年教職工、詩歌愛好者開展多種形式的誦讀會、演講會,讓廣大青年教職工在吟誦經典愛情詩篇、傳誦美麗愛情故事活動中感受傳統文化魅力,在全社會傳播積極的人生追求、高尚的情感境界、健康的生活情趣。

2、舉辦「美好生活」才藝展示。利用「七夕節」大力發展節日文化,不斷擴大傳統節日的社會影響力。要廣泛開展各類家庭親子活動、家庭攝影展、家庭**會、家庭廚藝展等系列才藝展示活動,倡導現代家庭對新技術、新文化、新生活的追求,凸顯現代家庭勤勞智慧型、包融創造、和諧向上等美德。

通過活動增進感情、增進理解,追求愛情美滿、家庭和睦的美好生活。

3、開展「最美家庭」事蹟報告會。以「和諧幸福」為主題,結合傳承「好家風、好家訓、好家教」活動,與「好夫妻、好婆媳、好兒女」、「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文明家庭」評選活動相結合,組織「好家風好家訓」巡講和「最美家庭」故事會,培養人們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良好品質。

4、開展弘揚「樹文明新風」活動。以「倡導文明新風尚,建設和諧新家風」活動為主題,通過形式多樣的節慶活動,為青年男女提供敞開心扉,尋找真愛,展現自我的機會,引導廣大青年認知傳統、尊重傳統、繼承傳統、弘揚傳統,共同感受傳統節日魅力和濃厚的節日文化氛圍。

七夕主題活動策劃方案

印象男女與愛情 無關中網管家2011七夕主題活動策劃案 活動主題 印象男女與愛情無關 活動意義 1 增強員工相互之間的了解 溝通及交流,有助於協調男女員工的關係。2 員工相互之間更多的交流與接觸,對於我們員工的人際交往能力有積極作用,同時對於我們員工以後的職業生涯也有積極意義的影響。活動內容 一 活...

七夕活動策劃方案

2012七夕活動策劃書 每年農曆七月初七這一天是我國漢族的傳統節日七夕節,現又被認為是 中國情人節 是我國傳統節日中最具浪漫色彩的節日。現如今,這個節日已經成為了現代都市男女們追崇時尚 表達愛意的乙個特殊節日。為減輕單身男女們的生活與工作壓力,給予廣大 剩男剩女 們面對面認識 交友的平台,特舉辦 把...

七夕活動策劃方案

相約中國情人節,共度浪漫七夕夜 江城單身男女主題晚會 1 編碼 卡片 男 綠色 女 粉紅色 編代號 將所有報名人員編號,將每乙個 配代號 備五十個經典情侶名,如 梁山伯和祝英台,楊過和小龍女,羅密歐和朱麗葉等 在 通知時,告知 及代號,並讓每人佩戴與自己所在人物代號有關的配飾。按照代號分配座位 將代...